2006-07-15 14:37:45薑餅屋

情書

miao >>

不應該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我問我自己為什麼 在你離開我的時候我保持沉默
我問我自己為什麼 在你離開我的時候我微笑揮手

不應該 是我反省的不夠
不應該 是我反應還不夠快
不應該 你已經不愛我 無理取鬧也沒用

我問我自己為什麼 在你離開我的時候我保持沉默
我問我自己為什麼 在你離開我的時候我把門反鎖

不應該 是我反省的不夠
不應該 是我反應還不夠快
不應該 你已經不愛我
我的好 我的壞 鑰匙還在口袋 你一樣都不帶走

不應該 是我反省的不夠
不應該 是我反應還不夠快
我獨自的揣摩 你心裡的感受
到底你在想什麼 這是我唯一的線索

我問我自己為什麼 在你離開我以後

在你離開了我以後



在旅行的意義之後的
終究是華麗的冒險

誰的微笑涼拌著誰的眼淚

謝謝誰帶著誰一起冒險

還來不及開始就結束了
是不是開心的時間越短就可以有越少的難過

終究是離開
終究要離開
世足賽還沒有結束
我最喜歡的卡恩在慕尼黑球場那天的安靜
德國和阿根廷的背水一戰
義大利最後的12碼罰球是誰嚇出了一身冷汗
他喜歡的藍衫軍 我一個人看
護照才辦好了呢
出發前一個晚上 整理行李時的爭執
然後是誰說
離開你 就是旅行的意義
還來不及有太多期待

來不及要誰請我們喝葡萄柚綠茶
來不及一起去排演唱會長長的隊

誰知道了 誰和誰

一直在這裡
就像那麼多年來一直重複著的那句話一樣
因為好朋友的不開心而心情變壞

怎麼辦呢
接下來怎麼辦呢
終究不是適合你的王子 那能怎麼辦呢

請讓我把你帶回來
終究是我的貓 我要把你帶回來
即使是模糊了的 華麗的冒險啊
星星還是在那裡
只是能給你星星的人還沒被你發現
我想也許只是我們都不夠幸運
沒能一眼看見裡面蘊有星星的灰色石頭
總有一天的
也許等我們下一次掉下眼淚的時候就會發現

世界都要下雨

只是我們都還不夠聰明 太聰明

不需要告訴自己分手快樂啊
不需要和誰說分手快樂啊
明明是那麼清楚明白的事 不是嗎
沒有辦法快樂 就不要笑了

親愛的貓 回家吧
讓我抱著你 一下下就好
讓我打一杯果汁給你

然後再一起去旅行

然後再開始為彼此寫明信片的分開旅行

你看
夏天的星星 一直很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