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6 00:56:29藍綠色的天空

出走【十四】----無法送出的祝福

年關將近
雖才演完巡迴音樂會
但仍有許多的演出及任務
總是沒空好好的整理思緒

前幾天去醫院探視一位朋友
她長期受苦在感情的世界中
最後竟又落進了醫院的封閉空間
再度的傷害她原有的本性
家人無法順利的協助她
只好依靠著醫療體系
來幫助她離開她現在的困境
但始終沒辨法
因為人的心是會疲憊的
長期的抗戰除了超強意志力外
我想大概無人能平常去對待
無人惜憐她的遭遇
初到醫院看她時
自己也深感物傷其類
只卻在迷失之中找到出口
但卻也是心靈的病人
幸運的是自己還能用理性及邏輯來控制自己罷了
精神危機的啟動只是一瞬之間
她們是經不起再次的衝擊
但卻生活在多次重擊後下
如置生在廣大沙漠中
不知方向了

探視後靜坐在門外
冷風徐徐吹著總讓人感到棲涼、獨孤及絕望
不知是情緒還是大自然的力量
使得自已不由自主的引發許多感觸

那一天是妳的生日
我早已在電腦上註記
早在手機上註明
早在PDA上輸入
以提醒自己
但我沒有送出我的祝福
因為我沒辨法將僅存的尊嚴一並拋掉
經歷過滄桑之後的人都會變得一樣世故
況在分裂之後的重組
無法像原來之初的完美
如陶碗碎裂後又重新密合般
就算看起來再平常不過
那也只是隱性的暫時完美
終就無法完好如初
所以想了許久眼看著時間過了整點
才停止自己的思緒
但情緒卻不是這麼容易平靜下來
因為難過自己無法再次將自己的祝福於妳
選擇是殘酷的考驗
雖只是為與不為如此而已
也只是一個生日快樂而已
對不起
我的心還在出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