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2 12:10:28夏子

﹖文章被轉載的心情 ﹖


今早,QQ群裡,看見一排網頁連結,然後,更紗喊我:姐姐在不?
看見她又困惑又有點憤怒的留言,我直覺有啥大事了……
沒錯!是與我有關的事。

文章被轉載應該要有什麼樣的心情呢!?

你辛辛苦苦嘔心瀝血的作品被轉載卻沒有把你的名字也轉過去,應該要有什麼樣的心情!?
你辛辛苦苦嘔心瀝血的得意之作被轉載卻沒事先問過你甚至連你的名字也沒轉過去,應該要有什麼樣的心情!?
你辛辛苦苦嘔心瀝血的得意之作被轉載後只改了百分之一就當成是他的作品,應該要有什麼樣的心情!?

首先,我的第一想法,他應該是覺得文章很好才會轉,所以此刻心情是有點被認同的喜悅,但那只如白駒過隙。接著,我的憤怒就翻江倒海了,沒有寫出處?沒有作者的名字?誰啊!?這麼不尊重人。在這裡必須要先提,我每次貼文章一定會寫上『謝絕轉載』,再有,我不會隨處貼,貼的地方都會有註明必須先問過作者意願,所以一般像網路郵件那樣找不到作者的機率微乎其微,因此,我憤怒!

今天更紗喊我去看的那篇文章寫的是飛雲,是我的飛雲三部曲,我欣喜他也跟我一樣喜歡飛雲,但我大大的不認同他的做法,他就是把我的文章轉過去後,只加了百分之一自己的文字,就當成是他自己的作品那樣大咧咧的就放在自己的部落格裡了。我給他留了言,我要的不是一個解釋,我只希望他知道,如果他認同我的那篇文章,那麼他就寫個轉載出處與我的名字,要不,他就自己寫一篇,不要只是添了幾個字就當成是自己的作品,這樣文筆是不會進步的,剽竊別人的作品跟引用別人的名句是有差別的,道歉就於事無補了。

我的作品被轉載不是第一次,被轉載卻沒有被事先知會也不是第一次,被轉載卻沒有被事先知會也沒有看到出處與作者名字也不是第一次。我不是有名的作家,我也不是個高調的人,我只是個喜歡寫故事的作者,我有自己的粉絲群,不多,但他們都很可愛也各有身手,我希望他們打擊我比誇獎我多一點,這樣我就能更上層樓,當然也不要下手太狠啦!我的心也是肉做的,也會禁不起的,噗!

也許很多人喜歡文章被廣為流傳,但我目前的心境卻只想與這些志同道合的人分享,因為覺得水平還有待提升,所以只想貼在我想要貼的地方,你來了,看到了,想留言,就留言,不想留,卻贊同,那就繼續潛水,很瀟灑很自在。

也許有一天,等我寫出一部我認為可以代表的作品,那麼你轉吧!轉到天荒地老我都不會在意,但請別忘了連作者名字一起轉哦!

憐依 2008-08-22 22:14:31

因為我人在台灣
所以也沒辦法找到出版社
出書的事也是有香港朋友告訴我的
好像在網路上搜尋書名可以找的到

版主回應
搜不到出版社的聯絡方式嗎?
現在每家公司應該都有mail
寫mail給他們
至少讓他們知道那是你寫的
不告而取謂之偷
偷了還拿去變賣
這不是強盜行為嗎?
不可姑息
一定要讓他們知道你發現了文章被盜被賣
未必他們會回應
但讓他們知道他們的所作所為已經是盜竊
已經被發現
而不敢繼續目中無人的倉狂

^_^
2008-08-23 17:42:38
moden 2008-08-17 19:11:15

還以為上次的留言有成功,原來沒有,
姐要不要把他的網址給出來,讓我們好好的給他震憾教育一下.

版主回應
他已經關閉空間
我不是他的朋友
並不在能瀏覽之列
我說過我想看到的不是一句道歉
而我也不想得到一位敵人
所以他的做法我能接受

最近很有感觸
不管是寫作還是真實
不對的事物一定不能姑息
姑息養奸是一點也沒錯

說謊之人並不可悲
可悲的是相信之人

^_^
2008-08-18 23:21:27
憐依 2008-08-07 21:40:31

十分同意
我能了解你的心情
因為我的文章也常被這樣轉載
還有篇文章被轉到大陸出書了 @@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不寫出處不寫名字
甚至把它當成自己的作品
這樣真的很不應該

版主回應
哇!
憐依的文章還被轉到出書
這真是太強了
噗!
不能找到出版社嗎?
要求他們做出回應!

我今天要去看回覆
他已經關閉空間不讓人瀏覽了
我想這樣算是對我的留言有起碼的尊重
我說過解釋與道歉都於事無補
所以我對接受他關閉空間的作法

^_^
2008-08-08 22:4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