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7 18:11:24夏子

我在橫店的日子--10/19探班記

我在橫店的日子──10/19探班記


10/19探班。今天有外景戲,所以跟出納兩人在前天晚上就說好要去探班,一早阮姐前腳出門,我們倆後腳溜班 (其實前天晚上已經跟阮姐說了要去探班),呵呵!

從渡假村到大智禪寺腳程約十分鐘,我與出納兩人一路談笑風生。抵達門口,因覺得那個出入証掛在胸前像個導遊,所以直接拿在手上,愛美講究是女人的天性(微笑)。進入大智寺,拾級而上,沒瞧見拍戲現場,我撥了個電話給現場製片,現場製片告訴我在上頭玉佛寺拍,我跟出納已經上到最高的廟宇,卻不見拍攝現場,這時走來一位應該是廟方工作人員,老先生問我們上哪?哪個劇組的?當我們說出劇名,他馬上問:「你們的主演今天來了嗎?」我回說有,他又問:「黃文豪來了嗎?」「嗄!?誰!?」因為他有鄉音,所以我又確定一次。「黃文豪!」這下我跟出納兩人都聽清楚了,兩人同時點頭、異口同聲:「有啊!」然後兩人又小聲交頭接耳說:「原來豪哥挺有知名度的!!嗄嗄!」

老先生很熱心帶我們到走向玉佛寺的路口,告訴我們怎麼去,然後他轉身就走了。我們兩個大路癡看著指示,很幸運的找到拍攝現場,當時正在排戲,豪哥就站在門口,看到我們兩人的第一句話竟然是:「你們兩個溜班哦!」居高臨下、下巴微抬、挑眉睨視,哇!真的很有老爺的權威,呵呵!

有群眾演員的戲拍起來的困難度比之ㄧ般還高,導演耐心的教他們走位,豪哥在一旁休息,我與出納兩人也退到一旁,開始聊天。

「剛剛有人問你來了沒有。」
「哦!?誰呀!」
「不認識,是位好心的老先生。」
「他怎麼說?」
「他就說:你們的主演黃文豪來了沒有。」
「是喔!」
「嗯!」
── 牧生老爺的表情有點得意(笑) ──

「要吃餅乾嗎?」
「不吃!」
「這個餅乾的平面廣告挺好,但不怎麼好吃,你們吃吃看。」這話的意思很明顯,就是要我們吃吃看是否跟他一樣的口感。
「我不要!」我仍拒絕品嚐,豪哥將餅乾遞向出納。
「吃啊!」出納取了一小包,捏在手裡不準備吃。
「我回去再吃。」
「喔!」豪哥轉望了我一眼,「請人吃餅乾人家還不要。」
「我不要!」我固執的還是三個字。
── 沒輒!豪哥收回餅乾。──

── 豪哥有講冷笑話,可日子隔太久,我忘了,哈哈! ──

「你今天的衣服不錯看,拍張照吧!」
「好啊!在哪拍?」
「就這吧!後面廟宇的顏色挺好。」
「喔!」
── 我先幫豪哥拍了兩張獨照 ──

「你那個微笑太得意了吧!」
「會嗎?」
「會!」
「喔!」
「喀嚓!!」兩聲。
「好了!合照吧!」
豪哥與出納先合照,然後我也合照一張,此行目的達到(得意的笑)。



結論:
感覺自己寫的日記越來越不有趣了,反省。對話看得出是誰講的吧!故意不寫說話人,這樣的感覺比較連續(笑)。
夏子 2006-11-15 17:29:47

笛子
照片上不是玉佛寺
是大智禪寺
玉佛寺在祂的右側(我沒拍)

生活很忙亂
但亂中有序
我很會生活
常常忙裡偷閒
探班是一定要的
因為工作人員需要打氣
他們很辛苦
照片現在不能登
放心!我一定會貼上來(等我加工過)
某人沒有太ㄍㄧㄣ
因為已經太熟了
呵呵!

^_^

笛子 2006-11-06 09:36:25

夏子的日子過得挺愜意喲
這是玉佛寺,很潔淨,莊嚴感這樣看不甚分明.
怎麼拍了主角,郤没發上來呢?(私下珍藏,愧對友人喔,咯)

除了對話之外,其他都挺有趣挺好的.
話說某人實在太固執,不過,這就是某人的特質,没走樣.
還有一點就是太(ㄍㄣ)了,因為有個出納大電燈泡在的關係嗎(別搥我, 反正也搥不到,哇哈哈)

-------------------

我没在忙什麼,就是懶散,一把又老又蘇的懶骨頭,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