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5 15:33:29夏子

≒ 北京地鐵 ≒

最近,北京地鐵站,出現了一位與搭地鐵的民眾格格不入的女孩,她總是等過一班又一班過於擁擠的地鐵,不理會眾人齊行注視禮,她堅持要搭人不多,不會被推擠碰觸的地鐵。

公司由東往西搬,住家還在東邊,真的是一個在東一個在西。

八月二日到北京,開始長途跋涉去公司上班。我的上班時間是不受限的,所以早上避開了巔峰,從直達公車試坐起,最後因為受不了沒有冷氣又過於搖晃,在一次中途忍受不了差點嘔吐下車後,決定跟北京公交車說拜拜。每天早上九點出門,步行約十分鐘,走入國貿商場地下鐵站,搭地鐵到公司。

但我漸漸發現到一個事實,只有兩條線路的北京地鐵,不管何時都有滿滿的人潮,我只盼著不要人擠人,然而,事總與願違,這站人少不代表下站人也少,而且在轉換線路站時,一群人擁上車,看得我一顆心往下沉。

我最怕別人往我身上擠靠,不管男女,就算僅是一個擦身,我會習慣用手去撥,好像別人身上有細菌似的,我知道這個習慣很失禮,但我改不掉。在北京,走路能到的地方我寧可不坐車,人多的地方我一定快速走過,我並非孤癖哦!而是怕擠、怕吵、怕亂。

再過不久,我要到南方去工作,再過不久,在東的住家要往西靠進公司搬遷,不管,只要不讓我再搭那種人擠人的地鐵,我就不愁了(笑)。

2006.08.15

上一篇:聊聊二三事

下一篇:七月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