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5 17:32:22夏子

聊聊二三事

聊聊二三事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原本預計要回家鄉的日期因為機位一票難求,而延遲兩個星期。


長期在外工作的我,每次回來總得至少有三、四場不同朋友的聚會。
7/5星期三,與同學聚餐,同學頻頻對我催婚,因為五個同學裡,三個已婚,一個應該也好事近了,就剩我,說到底,還是怪我挑剔,唉!同學一點都不相挺,傷心啊!

與同學們的感情並沒有因為畢業、時間、距離而疏遠,反而是一年至少一次聚餐,現在則是以我回國的日子來定聚餐,好事近了的同學正面臨工作的煎熬期,她問我啥時再回來,我說過年吧!她露出笑容:「我會盼著妳回來,妳一回來,表示我要熬出頭了。」哇!想不到我的歸來還有這個作用(笑)。


7/8星期六,與一群昔日同公司的同事如今叫做朋友的朋友聚會,我們這一群,也是五個女生,只有一個人結了婚,所以被關心婚事的不只我一人,還行,不成為目標就好。

我們這群朋友每次聚會一定有唱歌,因為我愛唱歌,她們其實不是配合我,是也很愛唱啦!我們會隨歌的音樂翩翩起舞,當然不是美妙的舞姿,而是亂舞一通,高興就好。7/8正巧是其中一位的生日,雖然颱風過境,高雄下著跟人有仇似的大雨,雨勢滂沱,打在身上,那叫”痛” 啊!但依然沒擊退我們時隔一季餘的相會。

結婚的朋友每次都會帶老公聚會,她老公與我們也都成為好朋友,兩年前他們夫妻增了一名小小成員,這個小可愛對我們的稱呼有別,爹地媽咪就不用多說,那是再普通不過的稱呼,他管學工程的朋友叫「阿母」(請唸台語),管學會計的叫「寶貝」,哇!想當初我一聽這稱呼,真是叫一個”噁心”,後來我就要小可愛叫我「honey」,這樣我才能平衡,另一個學工程的朋友輩分小,只能叫「阿姨」了。

你們可以想像一個兩歲多的小小小帥哥,偎著妳,很撒嬌的衝著妳喊:「honey」嗎?


7/10星期一,小妹在公司與我MSN連線。
小妹:「小馨…我明天要自強活動,連續三天,到星期四晚上回來,你晚上自己煮飯自己吃喔!晚上睡時,要關門。」
小馨:「颱風要來了還自強活動?」
小妹:(一個皺眉的表情)「嘿啊!真是歹年冬」
小馨:「喔!我要去睡午覺了,拜拜!」
(小馨準備離開電腦桌,又聞MSN呼叫)
小妹:「桌上的香蕉可以吃,因為它本來就是綠的就可以吃啊!記得吃啊!」
小馨:(飛快打上幾個字)「知道啦!我有吃了啦!」(MSN掛離開)

在小妹的眼裡,我好像是個生活白痴,這樣的對話,更印證我好像不會生活。
有一天小妹對我說:「你不要去買菜,也不要去買水果,我來買就好。」我還沒問為什麼,她很快又道:「因為你不會買,都會買貴的,又不好吃。」我斜線滿佈,我沒有像她說的那樣啦!

我奉行她對我的叮嚀,在她去自強活動的三天,在颱風來的前夕,吃著她幫我儲備的水果與蔬菜,但是,沒米了我知道,可我卻沒去買。小妹星期四晚上回來,我訕訕說:「家裡沒有米了。」(雖然知道會挨罵,還是得說出事實)
小妹沒有火冒三丈,但也很受不了我的道:「你是怎樣,明知道颱風來也不去買米,現在外面風雨那麼大,怎麼買!」
結果呢!當然是她跟妹婿去接小孩時順道買回來,呵呵!
我覺得我其實沒那麼不會當主婦,但在我小妹眼裡,我好像不及格。


小妹一直很有藝術天份,她那雙手是藝術家的手,唸書時期,寫生、勞作得過不少獎,學插花沒多久,她的老師對她說:「你可以開班授課了。」學棉紙撕畫一陣子,她的老師對她說:「我已經沒有東西再教你了。」但如今這雙手抱兒子、作羹湯。

^_^


2006/7/15 於高雄


夏子 2006-09-19 22:00:48

哇!
我剛到橫店
好多事忙
才幾天沒上來
有人來踢館啦!
呵呵!
好久不見Amanda_Lu
我可想妳呢!
那日聚會一別
轉眼快兩個月時間囉!

我不是生活白痴哦!
堅決否認

^_^

Amanda_Lu 2006-09-17 23:16:39

原來夏子的大路痴在所有症狀裡算是最輕微的
生活白痴才符合妳呀~~
(語畢一溜煙逃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