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7 10:41:52

酷暑裡的寒冬【6】

這天,為了搶救我的課業,特地叫手塚來教我。

手塚打開了家裡的大門,示意要我進去。

我畏畏縮縮的,如果他父母在咧,怎麼打招呼?

「我家今天沒人。」手塚似乎是看出來,我想問什麼。

「喔。」我應了聲。

呵呵,沒人耶,不用煩惱。

手塚帶著我到了他房門前,說了聲「請進。」

我點頭,進去一看。

簡單的裝潢,有球拍,有書桌,有床,地上還放置了一個桌子。

也許是為了方便一邊吃一邊唸書,或者朋友同學們來唸書時可以用。

手塚坐我旁邊,桌子有放置一本書,可能是手塚等一下要看吧。

而我我可是卯足了幹勁,為了不讓手塚費力教我。

前一天可是在家孤軍奮戰,拼的沒日沒夜。

不過這只是說好聽的...

事實上,唸不到11點就投降去找周公下棋了。

而且還只唸了一科數學,畢竟數學只要被公式,題目就好解了吧。

手塚從抽屜拿了一本,他自製的數學基本題型拿給我。

「寫完。」

「什麼?」我翻了一下,天哪。

「這麼多?」

手塚沒理會我的問題,又拿給了我一本。

「英文的...教科書?」

「對。」

「可是英文老師說,補考的範圍只要上學期期末考唸好就可以了。」

「我拿給你的,不就是上學期的?」

我看一下,真的是耶...

我翻了期末考的範圍,有好多頁...

除了單字、文法、例句、片語,還有選擇、填空、翻譯。

頓時快暈了。

「先解決數學吧。」手塚說。

「嗯。」我欣然接受,因為數學我有準備啊,哈哈。

看著裡頭的題目,恩恩。

都會寫,果然昨天唸的沒有白費。

花了一些時間完成,拿給手塚。

手塚看完,有點錯愕。

「既然會,怎麼要補考?」

「呵呵,其實我昨天有念啦,這樣你就不會太費時間來教我。」我解釋著。

「這本裡頭,是補考的範圍,既然你都會了,應該是沒問題了。」手塚拿著他自製的那本,解釋的說。

手塚都這麼說了,那一定沒問題。

太棒了,不到中午就結束了。

剩下英文...

我努力的把單字背起來,可是還是好難。

「手塚,這怎麼唸?」我指著評估的單字。

手塚看了一下「 evaluate 」

我懂了,繼續埋在英文單字裡頭。

就這樣,我問,他回答。

時間不知道過了多久,好不容易背完了。

要寫選擇題時,不知不覺...開始釣魚了...

寫沒幾題,就昏昏欲睡,是不是還沒到吃午餐的時間...

是不是可以先睡一下...

畢竟昨天很累...

似乎給自己找到了答案,就靠著手塚的肩膀睡著。



手塚凝視著她,心裡有股暖流

看著她就很幸福。

而她的雙手驀地繞著他的手。

也許是怕自己的頭會掉下來,所作的防備吧。

這樣是不是會比較舒服?比較安心?

看她的臉就知道,睡的很香甜。

手塚把他的眼鏡拿下,也倚靠著她緩緩睡去。

他也是...

幸福的笑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