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4 23:54:48

酷暑裡的寒冬【5】

繼那天之後,校隊人員看到我就會不自覺的笑。

而那種笑容,讓人不寒而慄。

有時候看著凌跟他們不知道在說些什麼?

我一過去...就一哄而散了...



終於在某一天,終於受不了。

跑去問他們。

「你們到底在笑什麼?還有幹麻在我背後鬼鬼祟祟的說話?」

他們還是一樣的回答。「哪有,我們什麼都沒說。」

隨後,再度笑了。

「吼!你們到底想幹麻?!」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就說了,沒想幹什麼。」又是異口同聲。

「手塚。」凌喚他過去。

我本來想跟過去,可是卻被凌的視線給愣住。

「明明就有鬼,就是不跟我說。」我嘟嘴小聲的抱怨。

「妳放心,到時候妳就知道了。」不二安慰的說。

「什麼時候?」以為可以聽到解答,沒想到卻面對著臉部表情始終如一的笑容。

看那張臉就知道,不管怎麼問,都不會有答案。

「算了。」我洩氣的走掉。




另一方面,當凌看到她走了之後....

「手塚,你知道12月份有什麼大日子吧。」

「跟冰帝的比賽。」

凌又是嘆氣,又是搖頭。

這個腦袋都是網球的笨蛋,真是夠了。

「跟冰帝的比賽已經比完了。」凌提醒的道。

手塚點頭。

「聖誕節,沒有要做什麼嗎?」凌耐不住性子,決定開門見山的說。

聽到聖誕節,手塚的眉頭皺了一下。

「就知道沒安排什麼。」凌無奈的聳肩。

這時其他人,已經來到了手塚跟凌的身旁。

「不用擔心,我們都幫你想好了。」乾眼鏡一閃一閃,看起來頗為興奮。

「對啊,妳跟谷川的事情。」

「交給我們辦吧。」

「雖說...我不是很認同介入你個人的感情問題,但是大家也是好心。」

隊員們你一句我一句的,聽的手塚臉色有些鐵青。

他望向不二,不二笑著。

『助人為快樂之本,這不是什麼壞事。』

手塚無奈的看著不二的笑容。

『何必?』

「你動作太慢,看不下去。」凌插話。

不二跟手塚詫異的看著凌。

「這沒什麼,看你們的表情就知道你們說什麼。」凌口吻平淡的說。

「我跟谷川...」手塚想辯駁,卻不知該從何說起。

因為他知道,自己似乎...

「我們知道。」大家同意的點頭說。

「是潼太笨了,滿腦子除了吃還是吃。」

「會嗎?」手塚反問。

「是你太寬容了。」凌撫著自己的額頭,感到有些疼痛。

對於這兩人,遲鈍到了極點。

一個有認知,卻不行動,滿腦子網球的呆頭鵝。

一個無知覺,神經大條,滿腦子只會吃吃吃。

真不知道,這兩人怎麼會交集?!感情什麼時候萌芽的???

「不過...」手塚正要開口。

「不用不過了,我們幫你安排好了,你只要照著劇本行動就可以了。」

「這...」手塚吞吞吐吐的行為讓凌看了有點惱怒。

「你想說什麼?」

「她要補考。」這一句話有這麼難說嗎?

「什麼?!」全體愣住,像僵化的石頭。

「幾科?」凌恢復原狀的問。

「兩科。數學跟英文。」手塚語氣平淡。

「那我知道了。」凌馬上決議「那,當天不用什麼安排了。」

「吼!!!」青學隊員們想湊熱鬧,不過似乎沒這機會。

當手塚鬆一口氣時,凌開口道「就讓手塚替潼惡補。」

手塚瞬時全身緊繃。

「...為什麼?」

「沒有為什麼,要讓潼通過,聽到沒?!」凌命令似的語氣。

聽的校隊人員冷顫,一年級生竟敢這樣對社長說話。

繼越前之後的第二人。

「不二,英文很好。」

「然後?」

「乾,數學很好。」

「我知道。」

「那就他們吧。」既然凌都認同了,那就讓他們兩個去惡補,不是更有效率?

「他們不行,你去就好。」

「可是...」手塚想繼續說。

不二止住了手塚想說的話。

「明明想親自教人家,何必把責任推給我跟乾?」

「才沒有。」真的嗎?誰的冷汗直流?誰的臉頰有些紅暈?

「既然有製造機會給你,好好把握。」不二拍著手塚的肩膀。

手塚不知所措,一臉茫然。

卻也只能點頭答應。

大家滿意的笑。

「潼那邊,我負責就好,我會讓她乖乖去找你幫她惡補。」凌邪邪地笑著。

「手塚,機會一定要好好把握。」大石的最後叮嚀。

「手塚,加油!」大家呼口號,替手塚的戀情加油打氣。

「我知道了。」手塚語氣裡充斥著豁出去的心情。



果然過沒幾天,就像凌說的那樣。

她的確乖乖的去找他了。

請他幫忙惡補她的功課。

除了可以順利畢業外。

還有凌的額外獎賞,這讓她極為興奮。

有衝進去對付補考。

他說去他家比較方便,反正兩家很近。

她爽快的答應。

但是,功課惡補是否成功?戀愛習題是否得到他想要的答案?

就看手塚的功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