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3 21:46:11大雄

就戰鬥位置預備 ─ 開始倒數計時



仔細看看這個寒假所增的文,實在不屬多

新年春節期間也沒打什麼特別的

到了後期整個人如同從世上憑空消失

MSN沒上、網誌也沒打

好像寒假前面人都還好好的,卻搞得後來莫名其妙被綁走似的=  ="

事實是我沒有發生什麼事,本人只是在進行房間的新年大掃除

一天一區域,算是很有條理的在進行著,而後也清理了大約有八、九十的程度

( 難得我居然拿起了掃把!! =口=  平常有沒有這麼忙!!  這真是夠了=  =)

經過了一個學期的摧殘,如果不整理一下,會越來越有倉庫的樣子

書桌只要經過幾個禮拜的洗禮,就會跟二次戰後沒兩樣

衣服會在床上慢慢擴建自己的領土,除非他們能自己長腳跑進衣櫃,不然畫面慘不忍睹

床旁邊的紙箱雜物區,裡面奇奇怪怪的東西都有,所以非清不可!!

書桌旁邊的抽屜櫃.........裡面的內戰發生至今超過好幾個月,必須趕快劃清領土啊!!

在春節這段冷死我的天氣下,窩在家裡清房間似乎變成了唯一的運動

不是自家屋內範圍的絕對不會去冒犯,就這樣,春節幾天周旋在電視電腦和書桌前的發呆

電腦都有開,新聞都在看,每天固定上信箱和網誌跟臉書農民沒兩樣

倒是每天上新聞台被動地等待著陌生人們給我的回應,跟等待收成沒兩樣=   =

加上寒流光臨台灣的化學效應下,生長狀態只有三字可形容

就是 動 !!







整個假期也不是都沒出去走走

初識德國展的系列文章都PO出來的說,

第一次到夢時代好好端看它到底有多大XDD

( 第一次到夢時代=  =  你到底是不是高雄人啊  )

台灣南部的墾丁森林遊樂區、北部的北投綠能圖書館(上圖)

還有莫名其妙第一次跑到宜蘭一日遊=   =

(還是跟著台北表妹的安親班一起去的=  = )

大概來說,台灣有從北到南跑過一遍XDDD

當然高雄市內也是有逛一下

河堤書店一日遊,駁二特區的好漢玩字節,好久沒去的文化中心周圍+創意市集

突然想到之前去找社團老師,好像是第一次看到美麗島站的玻璃彩繪=  =......

天啊!!  我到底是不是高雄人啊!!!QAQ

許多地方沒去過,活似外省來的榮民伯伯啊 = 口 =

(搞不好伯伯去過的地方都比我多= =.........)

仔細想想~ 也許這分充實感會這麼厚實得躺著

就是累積了許多到各處閱歷、發現、體會的經驗

加上昨天是國中同學會,看到好久不見的大家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這種感覺讓我在寒假接近尾聲的時候特別心安

縱使我知道二下會比二上更加忙碌,但就這足以做我最堅強的後盾了~

起碼當我心情低落的時候,我知道這如夢一般理想的生活曾經發生過

我會為此感謝,感謝這段時間所發生的點點滴滴,感謝老天讓我體會

感謝我所愛的人陪我度過生命中每個美好的時刻,感謝發生在生活中所有的一切

讓我不只是我,讓我知道生命可以實現的其實比未來的每一刻要更多更廣更豐富

眼淚掉了沒關係,受傷了也沒關係,因為這就是我們存在的一部分

給我時間,我就會站起來迎接我該迎接的(不論那是什麼),因為我知道我想繼續擁有機會去實現生活










歐!! 感性完還是要廢話一下 (挖鼻孔)




最近為了找這本

幾乎害我跑遍我所知道所能到達的書庫

家樂福鼎山店、家附近沒去過的某書庫、火車站光南、火車站某書店

結果還是沒能取到手QAQ

以上三個地方都沒蹤跡,所以另當別論

是說家附近某書庫從沒去過,結果意外發現過期雜誌便宜賣,

想說賭一把試試看,如果有的話就算賺到了,但結果還是沒有啊!!QAQ

再者,火車站某書店!!  有找到庫存!! 

但是就剛好碰上我沒帶預算出來!!QAQ

實體書店翻沒就算了,我不是還有網路可以靠嗎??

博客來跟你說目前無法訂購!!

金石堂告訴你此商品目前無法購買!!

誠品賣的貴一點,要加會員,會款方式沒一個我會的!!

天下網路書店雷同誠品情況

當你非死都要買到一本書卻處處缺貨時,火氣很難上不來!! 

天啊!!  只是一本雜誌特刊有這麼難找嗎!!  









寒假作業~  其實還沒完全寫完XDD

特別是文學獎,目前進度:一行XDDD

不過不怕沒東西可寫,因為我的寒假存了好多經歷是不??XDD

曼德拉草草看完~ 有在想要不要做張整理表什麼的

如果咪斯馮陰一點的話,有備無患啦~

Interchange6、7、8 吃完~  略過XDD

寒假剩沒幾天,所以這幾天卯起來"瀏覽"德文1~5課的文法

有點臨時抱佛腳的感覺,同時也是漸漸逼自己回去德文的世界~




說到德文~

其實最近在整理舊書區的時候,翻到了一些以前在英文老師家上課的東西

想想自己第一次正式學英文是國小五年級,應該是比其他人晚一些

當時面對英文的處境,就如同面對現在的德文,是那麼樣的格格不入

而那段時間也是被老師逼著和非母語的東西相處,剛開始,跟其他人相較之下

我真的晚了他們許多步,句子寫出來必須一改再改,除非老師說可以了~

不然改到放學是家常便飯,也還好我家就在老師家對面而已=  =

所以常常索性就留在那邊多複習幾遍,不知不覺到了國一,什麼時態,什麼ing

什麼哩哩叩叩的東西變的比其他人還要清楚一點點,

也因為分組的時候,我常常負責提供答案=  =   其他人負責等就好

角色就這麼對調了過來,看似好笑,

轉變的過程,無聲,但往往很驚人,只是我們常常遺忘了那個部份



今天的英文和我的感覺就像鄰居朋友,不再陌生的可怕

以前覺得聽得懂英文的電台廣播、電視節目是神人

現在因為接觸面變廣了,所以覺得聽到英文沒什麼

就算聽不懂也沒關係,重點又不是每個字都背起來,我只要猜到它大概在說啥就夠了~



現在反觀德文~當然也是要每天逼著自己去把它當朋友相處

我希望的是多年以後,我也在德文上擁有現在學習英文的心情

是習以為常的朋友,不是格格不入的陌生人

畢竟我付出過的提醒了我,這些是少不了的練習

所以下學期的德文加油啦 












歐~買~尬~  打了這麼多後也這麼晚了!!

我想應該也夠了吧~  

是說開學後一定爆忙!!  想打搞不好還沒時間呢!!QAQ

最後來推一首歌啦~  曲風偏輕快,近期內覺得還可以

喜翻MV裡變色的字XDD  因為覺得很好看XDDD

可能具有不耐聽的基因~  不過我只能說品冠的聲音是很ok的~(分明就沒關連=  =)





C h l o e 2010-03-11 17:56:58

超想去綠能圖書館的啦((((超想去

版主回應
哈哈哈~
下次有機會一起去吧~
裡面沒有放冷氣 卻不至於過悶
其實蠻舒服的=)
2010-03-13 18:11:21
2010-03-07 13:49:28

嗯,給完悄悄話網址就來正經留言吧!!!
我可能需要千容跟你重新留言給我妳家地址><可以留在我new無名用悄悄話。
不知道為什麼很多東西都遺失了最近(房間太亂???)

開學了吧?
不知道少了我的英文課有沒有一點寂寞?
我手機留在台灣,爸爸傳達妳跟千容的留言,話說這真讓我好感動,回去一定要去找妳們玩~

謝謝妳,大雄。(抱)

版主回應
OKOK~我會提醒千容的
(我沒有無名帳號所以要請她打XDD)
剛搬過去的緣故吧~ 你應該也有很多東西要整理的說~

嗯~開學也有一個禮拜多了
英閱寫咪斯馮問說法文班有沒有人要替你位置
結果好像沒有半個人的說= =
英閱寫和英聽千容一直嚷嚷你不在了
我一直跟她說人家你在那邊打拚XDD
我們也是要加油的XDDDDD

原來你的手機留在台灣呀~
這讓我覺得你爸人好好哦=D
耶~期待你的肥來XDDDD

勳~ 雄愛你 (熊抱) 0////0
2010-03-07 20:30:19
(悄悄話) 2010-03-07 13:4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