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03 12:36:12自由藍

平凡之美

我一直這樣覺得,真正美好的事物,其實都在身邊而已,比如說最愛的人;比如說最美的風景。

這張照片並沒有什麼精采之處,掛上攝影網站,其實也只是淹沒在眾多更美更鮮豔的作品裡頭,但回歸到自己,對我來說,這是生活的紀錄,攝影對我而言就是這樣單純。

學校裡頭每逢九月、十月盛開的美人樹總是佇立在人來人往的道貫橋,花瓣片片隨風紛飛,灑落在橋上、停車場的土地上,讓原本死沉的灰色柏油粉紅落花被點綴得好美。

這樣的景緻我想我一輩子都會記得很牢,記得在忙碌而充實的大學生活裡,有著這麼絕美的迷你花季。

就像高中校園裡的大王椰子,高聳矗立在三樓教室外面,和風吹徐的季節,沙沙做響的聲音,依然饒富節奏地存在記憶之中。

平凡中的美麗,微妙卻更容易深入記憶,我只希望能全心去領略,用我的眼睛,我的相機,還有歲月的足跡。

上一篇:阿富汗少女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