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21 12:47:22自由藍

阿富汗少女

C
打開那張Steve McCurry簽名的海報,看著阿富汗少女堅毅的眼神,這是我最愛的一張攝影作品,也是唯一一張,從不經意發現的第一眼起,就不斷追逐著的照片。

追逐什麼呢?
也許該說是寄託,我把攝影夢輕輕灑落在這張作品上面,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走出去,走到這些人面前,為他們拍一張照片。

因為這張阿富汗少女,我在清晨搭車北上到敦南誠品店,只希望可以見Steve,聽他娓娓訴說那些日子,回程的車上,我捧著海報筒,內心湧起難以言喻的悸動,彷彿下一刻我可以飛到那荒頹的城市,可以用相機和那裡的每個人靜靜地對話...

我只是個大學三年級的學生,是的,承認自己不夠勇敢,背負太多期望,夢想需要慢慢地堆砌,我等待飛翔。
當那天來臨,當我真實地踏上那塊土地,我會用玻璃瓶寄回一抔泥土,讓親愛的人嗅聞那芳香。

下一篇:平凡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