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2 00:03:15自由藍

天空與荷



其實是兩種類的照片,我懶得想標題啊~ (搔頭)

最近又把老爸買的那台Canon IXUS850IS相機歐來到處拍拍,題外話一下,有一萬五預算想買DC,真的可以把這台列入考慮,雖然有一點重量,用久機身會有些燙,但我喜歡它所呈現的色彩,加上開關機速度很快,造型也很優,耶~


如果你喜歡顏色鮮艷,在買數位相機時,就我個人的建議,在接觸過的相機裡,可以考慮Canon,富士(Fuji),Olympus(奧林帕斯)這三個牌子,當然其他品牌應該也有,但是我沒碰過就不在此妄下斷語啦。


回到主題,前兩張是天空隨拍。
著重雲朵的部份,不過是在上班途中拍的,若能在多抓一些角度,應該會有自己更滿意的照片吧。

有時像天邊堆積的雲層,也是很有立體感,找個比較空曠的地方避掉電線桿、灰色建築(當然,如果搭配起來有呈現協調感時,一樣可以入鏡的啦),然後取景拍拍看,我想也會很棒。

講歸講,到目前為止還是沒成功取到那幅心中的景阿,哈哈~




至於白荷的部份,大家也看看就好,都是我生活中隨性走拍,稱不上專業XD
(台長有想衝新聞台的文章篇數之嫌,連不滿意的照片也來獻醜啦。)

為什麼不滿意呢?

第一,這天因為是一早大約八點,太陽光線過強,過於充足的光線,會造成過多的陰影產生,陰影這種東西,我覺得太過就會雜亂,不足就會無法呈現立體感,而這樣的環境下,讓我難以設法去呈現白色荷花既優雅又細緻飽和的顏色。

第二,我的取景構圖還是太死板,太熱的環境會讓我變得焦躁,沒有辦法好好去想,我該怎麼拍?還有哪些感覺可以拍?

簡單來說,當我跳下荷花田拍了幾張之後,就開始在心中大喊︰你乖乖油門一催就到公司了為什麼要停車阿阿阿阿阿~自己送上門被太陽曬然後再來心情焦躁是幹什麼阿阿阿阿阿~~

結論就是,取景部份得繼續練習,構思,嘗試,

照片,請大家慢慢欣賞,指教囉~

可是我發現最近民雄的白荷開始被剷平了,就鬥媽爹~不,請不要剷平我的夢阿~(夜深了我會異常的high呢~~)


上一篇:近日出大景

下一篇:仙女棒隨拍

小暒 2007-07-16 13:05:43

照片拍的很好!

不像是隨性拍拍的!

流浪者 2007-07-16 10:19:08

我也不知道民雄有荷花田耶,到是小小的向日葵花田的確在大學路靠省道的地方看過...(懷念民雄中...)

李阿關 2007-07-14 19:23:17

我怕看花蕊 >&quot<
總覺得毛毛的
就跟近看蝴蝶是一樣的
向日葵也一樣啊啊啊啊
有些東西還是整體比較美啊
不過中心真的很像蓮蓬頭耶
好有趣喔
文心讚
哪裡有這些花??
在生活中隨時留意小細節、小地方
都會讓生命豐富起來呢
民雄加油站附近
之前也有人種向日葵喔
雖然數量不多
但在一片光禿禿的土地旁
這些向日葵也美了起來耶
^^
加油唷

版主回應
XD


打屁股
就在我們家巷口出去左轉文化路上
轉過大榕樹之後

右邊會有一塊荷花田 不過被鏟光了
再往前右邊也有一塊
還沒鏟光 我在那邊拍的阿 XD


加油站附近有人種花阿 哈哈 我比較少跑那邊
沒注意過~

感謝提供消息(拜)
2007-07-14 22:5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