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1 23:40:02自由藍

重回校園?


今天跟三老闆聊到,大老闆建議他有機會就去唸在職專班,科系不需侷限,重要的是學些新東西,把眼界再開闊開闊。


三老闆問我,有沒有想過要再回校園?
我很直接地告訴他,有,而且那是我的打算之ㄧ。

有人說,人總在失去之後才知道珍惜。
對我來說,總在失去之後才明暸當初遺憾了什麼。

褪下學生這個身份,選擇就業,我沒有懊悔,什麼樣的生活比較適合自己,取捨之間是很清楚的。

而心中的遺憾是在學生時期卻沒有好好去思考,該怎麼對這個身份問心無愧,任憑許多繁瑣的事務像浪濤般一波波襲捲而來,當這一切平靜下來的那刻,已是鳳凰花開了。


遺憾不代表懊悔,當時經歷的,彌足珍貴,當時沒有把握的,令我輕嘆。


工作的這一陣子,有空閒便會去參加一些講座,正好都在校園裡舉辦。

奇妙的是,學生時期走在校園裡從未感受過,如今每當身處在校園裡,那種獨有的學術氛圍與朝氣,卻是這般強烈地衝擊著我...甚至是吸引著我。

原來當離開了學校,才會明白,坐在教室裡,聆聽老師講課(前提是內容豐富,教學認真),吸收、思考並轉化為自己的能量,是一種享受。

一場場座談會讓這份感覺越來越強烈。

所以當老闆這麼問我,我是毫無猶豫地承認。

重回校園只是在尋覓適宜的時機,在不捨棄就業身分的情況下回去,當一同學習的人們自四面八方而來,能讓自己更為精進的不僅是學識,還有眼界。

而不僅是實際的回校園,到坊間教學中心再針對某些電腦技能作更專精的充電,也一直是我放在心中思量著的事情。


現階段,先在工作崗位上再好好磨練,挑戰還多著哩。
目標可以規劃,但循序漸進才是上策。


...好啦,我承認,慢慢來是因為要存學費嘛,哈哈~


在商周看見一句話,「創業的人有80%都以為自己會成功」,我把這句話用來警惕自己,心中的想法可以多元,對於事物可以樣樣存有興趣,但絕對不能忘記本業是什麼,現階段該做的是什麼,更不能將每件事情都輕鬆化,簡單化。

不然早些年的蛋撻店,為什麼會一家家開,最後又一家家倒?
我總會想...學習也是吧。


太明白自己的躁進性格,所以必須要時時提點,時時省思...
沒想到,要管好自己,釐清思緒,是件累人的事(倒)。




...糟糕,自言自語又一篇了 XD
大鳥飛飛 2007-07-02 17:58:42

那我為啥老是覺得自己會失敗~XD

葉小姐 2007-06-28 20:20:39

小藍 我今天終於明白刺激 驚喜 的意思..
我想 你暫時可以先停下來..我們的計畫了
人生真的很多驚喜..今天我..我..
天啊..我msn再告訴你吧

奧黛麗 2007-06-27 17:51:32

對我來說
能回到校園
是很幸福的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