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9 01:23:34自由藍

叉路到了


有時候我們會用一種很實際的方式去衡量一些決定。
但那所謂的實際,與所謂的依循本心,有時候是相牴觸的。



那該如何是好呢?


即使「我」之外的人不一定覺得好,但在「我」之外的人不是「我」自己,他們的認為與認定,我該列入考慮的比率孰重還孰輕?

孰重,是否定了自己;孰輕,是排拒了他們。
我懦弱性格此刻真是瞭然啊。


叉口到了,我選好下一條路了嗎?
我想我選好了,是有光的那一條。


回頭望,發現來時路一直是灰濛濛的。有光的那一條,我可以走嗎?我有那個榮幸可以走嗎?我有那個運氣,可以一直走嗎?

有光的路,是恆常的還是短暫明亮?該因此躊躇嗎?

不。
選擇之後,光的明滅,也開始取決於正走在其中的我了。


人一生之中徬徨的時刻會有多久?次數會有多少?
恐怕連一瞬都算進去的話,差不多是活著的歲數了。

..至少對我這個人來說,這樣的算法很精準的,這時候就佩服那些,從來不浪費生命在徬徨上的人了。


我可以回家嗎?
在我心中那個一直珍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