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7 19:47:28Fish

心跳的節奏。



後來因為JUNO的介紹,我從2012/9/26開始轉至板橋的身心診所看診。
初診出乎我意料的便宜不到一百元,比較起來大醫院貴了許多...
(後來的看診費大致是將近三百元一次)

頭兩次看診很疑惑為什麼是女醫師,後來才知道原來是主治醫師出國,
一直到第三次回診時,因為看診時間有變動
才正好遇到原本JUNO介紹的主治醫生。

精神科通常是這樣的,初診必須隔週就要複診,要有一段觀察期,
所以很自然的從一週看到目前的兩週一次,
感謝主的是,目前只看過一次主治醫師,但他給我的感覺很nice
是願意聽病人提問,並有耐心將所知告訴病人的那種,
至少在我感覺中,並沒有一絲不耐或是敷衍了事(之前代診的那位有點)
藥物的部份,主要還是以克憂果為主,但診所拿藥的廠商與大醫院不同,
所以此藥物雖然成分相同,但就醫生的說法,廠商製作品質上有差異,
經過他之前的測試,這種藥物對病人的效果比較好(會讓繃緊的神經更放鬆)
藥物名稱為撫緒/Caremode,每天晚餐後1.5 TAB,配一顆胃藥吃,
但由於醫生建議我提早在傍晚五點半吃,隔天早上比較不會想睡,
而我吃飯時間通常較晚,因此就改為飯前吃(有詢問過醫師可)。
藥量經醫生建議,比之前的多吃半顆,
就目前狀態來說,真的有改善的感覺,
過去不時還會出現的胸悶或沉重感,
現在似乎只有在太晚睡或太晚吃藥時才會出現。

主治醫師有提到睡眠品質的重要,
如果睡得著但睡眠品質不好,就還是需要藥物輔助,
睡前的藥目前是吃柔安/ALPRAZOLAM 0.5MG,
大約在晚上十一點左右吃的話,通常十二點就能安穩入睡...

以上是換診一個半月後的自我檢測,整體來說有改善,
也比過去了解自己的情緒變化,現在算是生理影響心理成分比較多,
神似乎真的一點一點的更新我的思想,讓原本總是負面的,自卑的
消極的自己逐漸轉換成能夠自我調侃,難過時也比過去復原得迅速,
之所以這次打這麼長一串,其實也是在紀錄這段時間的變化,
因為我發現如果不是這些文字將過去到現在串連在一起,
很多時間順序或細節的部份是不可能記清在腦海的...

這個網誌對我來說很純粹的,是一種記憶上的幫助,
也是讓我回顧過去時,能知道自己是否有前進或後退的中繼站。

Mac -----

也因此我更珍惜如今能不慌亂的心跳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