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2 10:53:09達也

零下的憶記

這是我們第三次的暫別, 希望這會是最後的一次吧.
二月九日的晚上, 我帶著沉重而疲勞的身軀離開機艙, 他沒有預算的準時. 心裡有點著慌他會不會發生了什麼事呢. 大約十多二十分鐘過後, 他從遠處走近, 看見他 實在很開心. 不見他已有一個月, 確實想他得很.
然後, 大門打開, 終於感受到多倫多的零下溫度. 沒有想像中的嚴厲是一意外.
情人節.他帶我到一間裝修別緻的日式餐廳晚膳. 儘管我們等候了一個小時, 服務又不夠體貼. (好在食物還不錯) 但也不損我倆的心情.多謝您的禮物, 我對它越來越愛不釋手.
在這旅程中,可說是美食嘗盡.有意大利菜/法國菜/日本菜(正宗與不正宗)/龍蝦餐/美式燒雞/以色列菜與Jo Jo最愛的”差”菜. 其實,各式各樣的菜都很不錯.不過,比較特別的是以色列的烤餅加上特製的醬料.口感與味道都很棒!!不過,本人對羊/牛肉串燒都有點抗拒….所以不預置評.還有,St. Huburt燒雞比Swiss Chalet的要好吃….可能是因為SH的醬料味道較好.日本菜有一間在Queen Street的,做得很正宗,而且很好吃呢!
除了到處吃之外,我跟Jo Jo與啊細家人,到了尼加拉瓜瀑布附近遊玩.到了指定動作尼加拉瓜瀑布觀光.之後是Fun House與believe or not的展覽.可能是因為很久沒到過這些地方,更可能是同行者的關係.玩得蠻開心的.令我想起童年的自己.留宿了一夜.大清早,我們一起去葡萄酒廠參觀與選購. 面對一大片田地, 什麼煩惱都忘記得乾淨.那地方是退休生活的一個不錯選擇.環境是對的,酒亦酣.但那頓午飯卻差勁得多.不久,我們便跑到一個很少的市裡.據Queena說.,那個市長便是蘋果黎的妹妹用錢買回來當的呢.哈哈…很不可笑!!那個小城,有點荒涼與不尋常.不知何故,只有部份店舖營業.大致上,最有趣的是一間專賣聖誕節用品的店子.常想它怎可以一年只有一次的節日來維持經營全年的營業額?!過了不久,便踏上歸家的路途.大概除了司機啊細之外,個個都睡著了.嘻嘻,所以特別要多謝啊細!!一個難得的好司機!!哈哈!!
多倫多的衣服,不是我之前想像的那麼可怖.我有一,兩間店子都蠻喜歡.不過都是較vintage的那種.當然,選擇性卻不多.一大發現是Ivy介紹的二手衫店,其實有點像香港的救世軍.不過是超大板.男女衣服,童裝,CD,玩具,甚至連內褲(T-back)都應有盡有,力求符合各方需要.雖然,我最終都沒有買任何東西.但Jo Jo卻滿載而歸.
這旅程沒有蒙特利以的歐陸風光,亦沒到過Blue Mountain滑雪,但我不在乎這些, 如果,我只有那一晚----零下10度,跟您手牽手逛街.這樣已經是值得了.
等待您的歸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