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8 17:18:36fraud

諷刺

諷刺
真的很諷刺
好久沒去你的報台
好久沒去你的相簿
應該有一個月了吧
這樣也好

只是去的新聞台
看到多了大概十幾篇文章
去你的相簿
看到多了好多你在日本的相本
我才驚覺
我真的好久沒去了

這樣好還不好
我也不知道

只是依看到你的近況
真的又難過了
或許不該去吧
看到你合成的你跟他的圖片
心裡有點酸
真的
以前你總是會畫我跟你
每一張圖我都好喜歡
不只是因為你畫的好話的可愛
更因為那是你畫的我們
對我的意義總是特別重大

看到了你的相簿
每一次看到你的相簿
唯一還會讓我有點感動
或許應該說是欣慰的事
就是
你還穿著我送你的外套
你還帶著我送你的手錶
這種小感動大概是唯一我還能稍微安慰我自己一點的地方吧
只是與其說這是感動
不如說是個諷刺吧


當我目光狹隘的祇專注的看著
你的左手還帶著我送你的手錶時
當我正因我狹隘的目光兒位我獲得的小小感動在竊喜時
目光突然放大一點點
突然
注意到帶著手錶的左手
無名指上帶著你跟他的對戒
諷刺
真是諷刺
這種感覺真的好酸
好痛
好無奈


你送我的生日禮物
PORTER
我一直這麼寶貝這麼珍惜
一方面因為我本來就非常愛這牌的包包
一方面這是你送我最後的生日禮物吧
在我們分手前你就答應我要送我的禮物
你做到了
所以我一直這麼珍惜著那各包包
只是
只是
在他的相簿裡
我看到了
他跟我背一樣的包包
一樣的牌
一樣的型
一樣的顏色
這種感覺
好難言述
好難
讓我試著陳述一下我的感受吧
他會有納各包包應該是因為你吧
不管是你推薦他買的
還是其實那是你送他的

你會注意這牌也是因為以前的你愛屋及烏吧
只是以前你看到我很喜歡這牌
你總會說
真不知道這排有什麼好
所以
他因為你 而你因為我
所以
他有了那各包包
再來
這到底意味著什麼
在他身上有我的影子
這是你希望的嗎
他跟我用很像的東西
一樣的東西
為什麼
為什麼
還是我的喜好留在你的身體裡
而藉由你投射到另外一個人身上
我不知道了
只是很難受
一個我珍惜的東西
一個我珍視的價值
可能就這樣突然間變了樣
曾經我珍惜的東西 我珍視的價值
可能又變相的變成一種傷害

欣慰的看到你的手上
帶著我送你的手錶
不想發現同一隻手的無名指上帶著你跟他的對戒
不過還是發現了

欣慰的背著你送我的我最喜歡的包包
以為這會是獨一無二的
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
只是在看到他背著跟我一樣的包包的同時
我知道對我來說獨一無二的東西
對你來說可能不一定也是如此

有時候我所珍惜的一切
也許會變成一種傷害吧
諷刺
除了諷刺
還是諷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