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7 16:02:43fraud

想想

你去日本三個星期了
一切
都好嗎
對你的思念不曾減少吧

之前很多很多關於你的事
我都埋在心裡
不想寫出來了
每寫一次總是會再痛一次
趁著這次
一次寫完吧

學期假去了陽明山
最後到了擎天崗
上一次去擎天崗應該是三四年前的事吧
應該是大一的時候吧
跟捲捲和大頭
我們四個人傻傻的到台北車站搭客運
搭到陽明山
結果在路邊隨便招了一部順風車
我們就坐在露天的貨車上
淋著小雨唱著歌
到了擎天崗
下山後又去了士林夜市
去了士林夜市的辛發停吃冰
選了我們上次做的位子的旁邊一桌
我們之前做的位子空著
也好
我們這次的行程一樣
只是到了陽明山
太多太多感觸突然從心頭湧起
同樣的地點
不同的人
和褪色的回憶

前兩個星期和大頭去逛西門町
去了二手街的每一間店
跟你分手之後我還不曾走進那條街
還是不習慣跟別人逛街吧
走進了88
裡面有一面好大的鏡子
立刻又喚起我對你的想念
有一次你在那面鏡子前換了好多條褲子
還記得嗎
你是穿了一條褲子
店員一直稱讚你的腿好修長
因為你把他們家的褲子穿成了九分褲
我就靜靜的從鏡子裡看著我可愛的犬犬
換上一件件褲子
回想起來
那就是我想要的小小的幸福
大頭一直在那家店裡挑著他想要的衣服
而我一直站在鏡子前
想像著你還會從更衣室裡走出來
想像著還會從鏡子裡看到你
可是現在鏡子裡看到的只剩一我一個人
沒有你了

這幾年
跟你一起走過好多好多地方

跟大頭捲捲去墾丁烏來貓空陽明山
跟小惠小金剛爹一起去逛街去烤肉去喝茶
太多太多回憶了
大頭捲捲分了
大頭也換了兩個新的伴
小惠小金剛爹也分了
他們也各自有了新的伴
最後
換我們了

八年
能累積多少回憶呢
我剛滿二十三歲
愛了你超過八年
和你正式在一起將近六年
我用了三分之一的時間愛你
還會愛多久呢
二分之一
三分之二
還是更久呢
還會有幾個八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