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3 15:19:47搖堯

三卡雙待X三段式鎂光燈X實體HOME鍵 Samsung Galaxy J4 五千有找

今年Samsung除了A系列之外、J系列也是挺有看頭的,今年加入新成員- Samsung Galaxy J8、Samsung Galaxy J6跟Samsung Galaxy J4 (下稱Galaxy J4)。前兩者配備A系列也有的 " 全 " 螢幕,此外,三款在自拍鏡頭旁則配備了在暗光中也能清晰自拍的「可調式三段鎂光燈」。
Galaxy J4跟Galaxy J2 PRO則保留實體鍵。之前有消息說三星未來J系列的也要全面導入諸如A系列及機皇的無邊框螢幕設計,這也就代表說三星最具代表性的HOME實體鍵可能會在明年走入歷史,不把Galaxy J2 PRO跟Galaxy J4入手怎行呢?今年6月初入手Galaxy J2 PRO,緊接著在七月中入手Galaxy J4,其中Galaxy J4就是本文主角,這次入手的是J4、J6跟J8特有的紫色款,來看看它還有哪些吸晴的地方吧:
Galaxy J4運行的是 Android 8.0系統,雖被我弟嫌說大多數的功能跟去年的J3 pro一樣,但可以說它是去年J3 pro的「升級版」。看來J3 pro有J4的承接之後,它可以安心的“準備退出市場”了(喂!!)。

 ▲此為金色款

 ▲此為貼滿版保貼之後拍的照片,色澤可能跟實機有落差,實機照片請參見下圖(圖/取自三星官網)





 ▲機體左側是音量鍵。
 ▲機體右側是電源鍵。
  ▲底部則有 3.5mm 耳機孔與micro USB傳輸充電接孔。

曲線優雅的弧形背蓋加上5.5吋的大小,握起來嘟嘟好且不會滑掉。

 ▲機體背面是附閃光燈的主鏡頭跟揚聲器。
Galaxy J4跟Galaxy J2 Pro (2018)有幾個共同點:背蓋與電池採用可拆式設計,採用獨立三卡插槽,同時支援 4G + 3G 雙卡雙待、microSD 記憶卡擴充,最高可擴充至 256GB 儲存空間。但差在J4提供 3,000mAh 電量外加1300萬畫素主鏡頭。
 
 ▲Galaxy J4的主畫面

▲Galaxy J4的應用程式畫面
Galaxy J4跟去年的J系列一樣,在主螢幕上向上或向下滑動即可開啟應用程式螢幕。在應用程式螢幕中向上或向下滑動或按下首頁鍵或輕觸返回鍵即可返回主螢幕。

 
DOUBY ATMOS是包括Galaxy J4在內的Android8.0(含)以上的三星機款有的功能,不過只能用在接耳機或藍芽耳機使用,提供自動、電影、音樂跟語音四種模式,讓使用者依據當下使用的app決定要選擇的模式。有了DOUBY ATMOS環繞音效的加持,會更具臨場感。

Galaxy J4多重視窗功能可同時進行兩個APP(例如:邊聽YouTube音樂邊瀏覽網路新聞。),還可以通過配對,以後可以兩個app“一併開啟”。
 
 ▲可以邊聽收音機邊滑臉書
 
多重視窗執行時按下實體home鍵可以發現兩個app會以「最小化分割畫面」縮放到畫面上方,若要關閉就按上面的叉叉,若要繼續用則從下拉選單中點選多重視窗把兩個app叫回來(注1)。

J4一樣有FM收音機,可儲存喜愛的電台,還可以錄音,甚至還可以加註電台名稱。
 
 ▲用Galaxy J4上YouTube觀看節目

最後來介紹Galaxy J4的相機功能,其中有好幾種拍攝模式可以玩玩看,在相機介面中左右滑動可切換模式,還把連續拍攝獨立成一個拍攝模式。

▲Galaxy J4 日間拍攝效果。
  
拍照時使用貼圖可增添話題性。

▲貼圖拍攝成品範例

還可以替照片添加濾鏡效果,增加照片的趣味性。
▲【喵!就是那道光,就是那道光....但怎麼越看越覺得刺眼(XDD)(設計對白)】
Galaxy J4前置鏡頭旁加上了一個LED燈,而且還是「可調式三段鎂光燈」給使用者們依據當下的光線做不同的調整,上圖中的段數由上而下依序為0、1、2、3四段。
以售價不到五千元的中階級距來看,Galaxy J4可說是“五臟俱全的小麻雀”,瀏覽YouTube、Line、FB、IG…甚至是玩一般遊戲或是看影片都相當適合的。只差沒有NFC功能,不然就更完美了。
Galaxy J4擁有5.5吋大螢幕設計,同時也內建三段式鎂光燈、多重視窗、圖章濾鏡效果…等等不少吸晴創意的功能。 想要上述這些功能,又想珍藏三星經典實體HOME鍵,那麼 Galaxy J4(2018)絕對是你的一個好選擇。
注1:部分應用程式可能不支援「多重視窗」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