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4 20:30:14搖堯

未來小車-eco扭瑪奇!?


閱讀前須注意:
1.文中登場水島太太的是【我們這一家】的水島太太。
2.文中「尼桑」、「扭瑪奇」、「哎key」分別取Nissan、New march、i-key的諧音,而這款概念車就是拿new march為基底加點巧思下去設計的。

某天,水島太太到尼桑的汽車展示中心:
業務:【您好!有什麼我可以為您服務的地方嗎?】
水島:【呃…你好,我兩天前有在你們的官網預約試乘……】
業務:【您是預約試乘哪一款車?】
水島:【就那款什麼“扭瑪奇”電動車的。】
業務:【好的,這邊請。】
(他們走到展示中心外)
業務:【你看,那台就是「扭瑪奇」。】
水島:【哇!好口愛喔!】
業務:【沒錯吧!不過裡面更有看頭】
(水島太太跟業務分別坐進駕駛座跟副駕)
水島:【這台要怎麼發動啊?】
業務:【它是用智慧“哎key”的,踩煞車踏板同時按這個按鈕兩下即可發動。】
(水島太太發動了扭瑪奇,並打開音響切她最愛聽的「iradio 」)
業務:【可否冒昧問一下您為何一發動就打開收音機呢?】
水島:【我習慣一發動就打開收音機聽音樂以減低我開車時的壓力嘛!】
業務:【現在雖然打N檔,實際上它是在P檔,按排檔桿上這個按鈕,切換成N檔,就可以打D檔上路囉!】
(水島太太按照業務所說的打入D檔,接著他們實際上路試駕,當他們看到車潮比較少的馬路時,水島太太看到有三個踏板,好奇地問一下業務)
水島:【大哥,這台又不是“手排電動車”,怎麼左邊有多出一個踏板?】
業務:【很妙齁!一般車都是用“手按”喇叭,這台是用“腳踩”那是這台車的“喇叭踏板”,你可以輕輕試踩一下】
(水島太太輕踩一下喇叭)
水島:【那方向盤上的是什麼按鈕】
業務:【那是這款車的特點之一,“放屁”鈕,很多車的喇叭都是電喇叭,車廠用這個概念設計“放屁”鈕。】
水島:【那方向盤兩側的“換檔撥片”是……】
業務:【那是切換“屁聲”的,越“加”越“誇張”,越“減”越“單純”,而且儀表板會顯示你切到哪一段,不怕你用錯“屁聲”。】
水島太太小按了一下,隨便切一段再按一下,又切一段按一下……似乎“按上癮”了。
業務:【喜歡嗎?下訂一台吧!】
水島:【嗯!我會考慮看看。而且我好像“越按越上癮”了欸XDD!】

上一篇:綠能“電”吉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