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2 01:40:16Frank

我的1989:排行榜音樂 Part 6



  以前想要點歌,不外乎二種方式:寫信和打電話,如果是寫信,既然都裝入信封,貼上郵票,總不能只寫二行字而已,這樣子顯得太草率沒有誠意,所以至少得寫個好幾行,最好是超過信紙一半的面積,總之要費一番心思,不像現在大家在臉書留言點歌,通常只寫短短幾個字而已,不過主持人收到聽眾的信件也可能「已讀不回」,原因我想應該是不喜歡我點的歌,或者是我點的歌和他/她平時播放的歌風格不搭,總而言之,「已讀不回」一定有主持人考量的原因;如果是打電話點播,因為都已經在電話線上現場對話,拒絕會很尷尬,那段時期常常聽到某幾首歌曲重複被點播,聽到快爛掉,我相信就算主持人心中百般不願意,在電話裡還是會不好意思拒絕,因為拒絕氣氛就冷掉了,那個時候常被聽眾點播的英文歌曲,我印象中有Glenn Frey的'The One You Love'、Culture Club的'Love Is Love'、Glenn Medeiros的'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每次這些歌從收音機傳來,就是我抽空上洗手間的時候,也不是說這些歌不好聽啦,說實在的,被疲勞轟炸,聽太~多~遍~了,聽到會怕。


  'Song for Whoever'這首歌對我來說有很多的回憶,那時中廣青春網晚上的帶狀節目《飛行天線》常播放,而且可能是因為這首歌聽起來很輕柔,旋律又很動聽,加上樂團成員又很會唱(可以唱阿卡貝拉那種等級),所以吸引一些聽眾點播這首歌曲(當時臺灣的聽眾普遍不喜歡聽太跳的歌曲)。
  英國樂團Beautiful South在1989年發行了首張專輯"Welcome to the Beautiful South",英國亞軍,'Song for Whoever'是專輯的開場曲,我們臺灣的寶麗金唱片有代理發行,我自己也買了這一張專輯,聽過無數次,非常耐聽。

Beautiful South - Song for Whoever (UK #2)




  The The是來自英國的另類搖滾(alternative rock)樂團,看到這樣的團名很新鮮、很有趣,居然是二個定冠詞組合在一起,這首'The Beat(en) Generation'是他們1989年英國殿軍專輯"Mind Bomb"裡的一首歌,也是我對他們比較有印象的歌曲其中的一首。

The The - The Beat(en) Generation (UK #18, US Modern Rock Tracks #13)




  808 State是我很喜歡的電子舞曲團,來自英國曼徹斯特(Manchester),他們的幾張專輯我們臺灣的唱片公司都有代理引進,這首'Pacific'有許多版本,原本叫做'Pacific State',在"90"專輯的版本叫'Pacific 202',7吋單曲叫做'Pacific 707',是808 State的代表作,也是那個年代電子音樂的經典傑作。

808 State - Pacific 707 (UK #10, US Dance #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