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8 20:31:57水樣的葉子

戀愛小說(網載)part1

「羞羞羞~女生愛男生!」我不顧小芸傷心的模樣,丟下
這樣一句話來,惹得她更難過了。
  「妳這在幹嘛?根本就是落井下石嘛!」美莉見我不但不
安慰小芸還來個火上加油,不免大為光火。
  「早就說過那個傢伙不牢靠的,就偏不信邪,這下可好,
   吃到苦頭了吧!」我也有點氣小芸當初不聽我的話,早
叫她離那個姓鄭的遠一點,偏不聽,真是應驗了我的推算。
  「喂~妳以為小芸喜歡這樣嗎?妳這是什麼態度啊?」美
莉像是吃了一百多噸的黃色炸葯,說話的威力果然驚人。
  「我只是開開玩笑嘛,沒有惡意的……」我被美莉的威嚴
給懾住了。
  「開玩笑!?什麼時候了,妳還有心情開玩笑?」她瞪了
我一眼,嚇得我低下頭去。
  「別再吵了…拜託你們別再吵了好不好……」小芸換了張
面紙,又繼續的抽泣著。
  我和美莉互相望了一眼,楞在那活像一對二百五似的。美
莉望了望我,示意我去安慰小芸,我搖搖頭表示自己無能為力
,美莉又握了握她的拳頭向我比了比,我…我不得不屈服啊!
  「小芸…妳別再哭了嘛…我不是要故意講那種話讓妳難過
   的……」我囁嚅的說著。
  我看了看美莉,示意她過來幫忙,別只是杵在那跟個木頭
人一樣。
  「是啊!別難過了,雅琪又不是故意的,妳就別再哭了。
  」美莉又遞了張面紙給她。天啊!女人一哭就非得和壞掉
的水龍頭一樣嗎?和水霸決堤似的沒完沒了。
  「我不是為了雅琪的話難過,我是難過…難過敏雄怎麼可
   以這樣對我…他怎麼可以…」她斷斷續續的說著,淚水
又是濕透了紙巾。
  「再給我一張。」美莉轉過來向我要面紙,我乾脆一大包
都給她,這樣可能實際些。
  「那個小子真缺德,敢腳踏二條船,我看啊,他不會有什
   麼好下場的,小芸妳犯不著為這種人難過掉眼淚的,完
   全不值得。」我用十分輕薎的口氣說。
  「是啊!雅琪說的有道理,這樣的爛傢伙有什麼好留戀的
   ,以妳的條件還怕交不到男朋友啊?傻瓜。」美莉像個
老大姐似的摸著她的頭。
  其實美莉還真是我們的大姐頭,以生日排行,她是老大,
我是老二,小芸正是老么,這寢室就我們三個人,還有一張床
是空著的。
  「不哭不哭,我們去外頭走走,回來就不哭了喔~」美莉
像是哄小孩一樣的對著她說。

 我搖了搖頭,表示我沒什麼興趣加入她的安慰旅行團,她
也懶得理我,便逕自帶著小芸出門去了。
  晚上回來,看她似乎比較平靜了,我躺在床上看書,望著
她進門、出門,但老不知該如何開口表達我的安慰,正當此時
,她經過我的床邊忽然坐了下來,很突兀的感覺,讓我吃了一
驚。
  「喂~妳覺得敏雄真的很爛嗎?」她幽幽的說著。
  「…………」我不語,因為不知她想要什麼樣的答案,我
怕說錯話又會惹她傷心。
  「有什麼好問的,明明就是事實,我還看不透,我真是笨
   蛋…」她見我不答,敲了敲自己的額頭,沒頭沒腦的笑
著自問自答。
  「小芸,別這樣…」這可不妙!我讓她給嚇到了。
  「沒事的…沒事的……」她擺了擺手表示,但我可不太放
心。
  「真的嗎?妳確定?……」我又問了一次。
  「因為我會好好的回敬他的,我要報復……」她一字一語
鏗鏘有力的緩緩說出,我聽了連毛孔都豎了起來。
  哇~這怎麼得了!
  她那說話的樣子,好像要殺了他一樣,那麼深沈的口吻,
連空氣也為之凝結,我心裏直打哆嗦,不禁想起以前報上偶而
看過的社會新聞,這小妮子該不會真的準備做什麼傻事吧?!
  「妳…等我一下喔…別走喔…」我連忙翻起身來下床,我
得去把老大給找回來,讓她來好好的開導小芸一下。
  「…………」他仍是兩眼空洞的望著窗外,對我的話沒什
麼反應。
  我下了床穿個拖鞋都穿不好,還差點跌倒,差不多可以用
奪門而出這詞來形容當時的景象;我就這樣跌跌撞撞的跑去老
大常去嗑牙的同樓322寢室找人,沒想到短短二十公尺不到
的路程,我倒覺得好像走了好久好久。
  「老大!大事不好了!……」我破門而入,就嚷嚷起來,
美莉看我上氣不接下氣的闖了進來,一臉茫然的看著我。
  在場的所有人們,差不多都是一付愕然的表情看著我,連
打聲招呼說再見的機會都沒有,我就硬把老大給拖了出來。
  「什麼事啊?那麼緊張幹嘛?」美莉讓我拖著走,在我身
後反問。
  「小芸…小芸想要報復鄭敏雄,我怕他會做傻事,妳快點
   回去和她洗腦洗腦,不~開導開導啦~」
  「喔!真有這樣的事?」她也緊張了起來。
  二個人三步做二步跑,氣喘喘的跑回我們302寢室。
  她走在前頭,變成我跟在後頭,才進房,我看到小芸仍是
保持我離開時的樣子,仍看著窗子外頭,她那模樣令我怕怕的

  「坐下吧!」美莉自己也拉了張椅子坐在小芸旁邊,我則
坐離她們遠一點。

「小芸,妳還好嗎?」美莉試探性的問,想看看她的反應

  「還好,只是還是覺得難過……」美莉問她話,她才稍微
回過神來望了我們一眼幽幽說道。
  「小芸妳真是死心眼……」美莉不忍苛責她,只是握了握
她的手。
  看到事情搞成這樣,我可真是受不了!
  「小芸!妳別難過了,我們過二天就去交個男朋友,別讓
   他們那幫人把咱們看扁了。」我大發豪語,就差沒跳起
來拍著自己胸脯。
  「妳說的倒容易,說的比唱的好聽,妳以為妳是誰啊,說
   交就交啊?」美莉好氣又好笑的糗我。
  「老大此言差矣!誰不說我們這302是全樓之光啊!根
   本就是美女如雲,美腿如林,嬌媚如春花般美艷,怎麼
   可能會找不到男朋友?就怕告示一貼,全校的男生都會
   蜂湧過來喔!」我說得天花亂墜,逗得原本面無表情的
小芸終於破涕為笑了。
  「拜託妳好不好,太誇張了吧!妳不怕被叮成蜂窩,我和
   小芸還不想呢。再說妳以為交男朋友那麼簡單,傻瓜!
  」美莉笑著揮手說。
  「妳們不信?!」我當真卯起來了認真的問。
  「當然不信!」美莉這麼說,連原本呆坐一旁的小芸也對
我搖頭。
  「哼!那過二天我就交個男朋友給妳們瞧瞧!」我不服氣
的說。
  「別說過二天,給妳長一點的時間也無所謂。」美莉根本
就和我對上了嘛。
  「呃…這樣吧!給妳一個月的時間,如果妳能讓向雲開口
   對妳說『我愛妳』那麼就算妳贏了,反之妳就輸了。」
美莉這傢伙竟然敢向我下戰帖?
  「向雲?!」我和小芸異口同聲的說,我驚訝的下巴差點
掉到地上去了。
  「這和向雲有什麼關係啊?為什麼是他?」我和小芸對看
一眼後,我馬上反應出我的疑問。
  只見美莉擺了擺姿式,蹺起修長的腿氣定神閒的繼續說道

  「當初小芸會和鄭敏雄在一起,都是向雲一手搞鬼的,要
   不是他,鄭敏雄怎麼會有機會接近小芸?所以說他是這
   整件事情的始作俑者,這樣一來可以給他一些小小教訓
   .同時也可証明妳的魅力不是嘴上講講而己,這豈不是
   一舉兩得的好方法?」不愧老爸是在政戰單位的高級軍
官,連女兒都教得那麼好?……
  我和小芸瞪大著眼,半天說不出話來……
  「這樣好嗎?」小芸咬著手指,有些疑惑。
  「就看雅琪敢不敢了?」美莉說完目光又落在我身上了。



上一篇:戀愛滴文章part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