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8 20:05:11水樣的葉子

戀愛滴文章part3

剛掙扎著站起來,隊長走過來扶我一把,笑道:「其實我這人是很
公正的,既然你是因為不可抗力的因素才遲到,算了!每個學長敬
一杯就好。」

「真的?」我果然沒看錯,隊長是好人。
「我騙過你嗎?」
「沒有啊。」

仔細回想,確實是沒有。
隊長一向是說到做到,比如說教練宣布我當先發球員那一天,他說
,為了慶祝,要『請』我吃飯,然後我們就去吃牛排。付錢時他說
:「我跟教練說了很多你的好話,因為我看得起你。還有我『邀請
』你來吃晚餐,也是因為看得起你。」想當然耳,為了感謝,出錢
的是我。
還有,我們大一剛加入球隊時,訂做的那套球衣要二千塊。隊長跟
我們拍胸膛保證一定會去殺價。果不其然,我們只用一千六就買到
了。雖然後來逛夜市時,發現它已經降價到一千元,但隊長的愛心
還是不變的。

邊想著隊長以前對我的好,邊心懷感謝的跟著他走到桌旁,大家都
已經就坐了。Amy學姐親切的幫我拉開椅子,我就坐在隊長的旁邊


「我知道你不喜歡啤酒的味道,對吧?」
言下之意,莫非我可以用「麥仔茶」來混過去?趕緊用力的點了點
頭。「有一種酒的味道很像果汁,這是我特地為你準備的。來來,
嚐一口看看。」他倒了一杯紅色液體給我,我嚐了一口……
咦?這根本就是果汁汽水嘛!
「這個叫玫瑰紅酒,加了蘋果西打,味道跟果汁一樣。」啊啊!隊
長,你對我這麼好,我無以為報!竟然為了我,騙大家說這是酒,
還取了一個這麼詩意的名字……

太好了!這種果汁,喝再多也不怕!我拿起杯子向著隊長:「今天
第一杯,先敬我們的隊長!」

「你等一下,」隊長叫來老闆不知吩咐了什麼,不多久,老闆拿來
一個裝生啤酒的玻璃杯。
「你用這個杯子,每個學長敬一杯,就可以走了。」果然是說到做
到。「咦?可是這個杯子少說有500cc,我…我可不可以用小的杯子
每人敬三杯?…」

隊長扳起臉:「男子漢的約定怎可不遵守?難道你想……?」

我在他的眼神中看到阿魯巴三個字,忙道:「沒有沒有!當我沒說
!」反正是喝果汁,大不了多跑幾次廁所。

「來!乾杯!」隊長替我倒了滿滿一杯,我二話不說就一仰而乾。
沒時間浪費了,還得趕回去,眾美女都在等我呢!

我索性站起來,一個一個敬過去,這什麼「玫瑰紅」還滿好喝,除
了覺得肚子有點漲之外,也沒什麼感覺。

「祝隊長事業順利……」
「你祖媽咧十八歲啦!你是咒我考不上研究所喔?」
「不是不是,祝考試順利…」

「志強學長,我會想你的…」
「你又不是女人,你想我,我也不會高興。」
「那我會努力忘記你的,雖然你在我心中的份量是那麼重……」
「$$%媽#&*$%,噁心死了!」

「阿義學長,聽說你要當兵了,軍旅愉快…」
「#$&娘#&*&%,你爸抽到海陸仔,愉快個屁!#%*祖媽%&*#$……」
「對不起…」

(PS:馬賽克的部分,不便解碼,若有須要,請查閱『唐詩三百首
—台灣版』,記得作者好像是陳松勇、萬梓良…等人。)

就在這離情依依的氣氛下,我向即將畢業的學長們一一敬酒,空氣
裏充滿了TNT炸藥的味道,唉,醉不成歡慘將別……

喝完最後一杯,一看手錶,已經過了半個小時,再不趕回去,搞不
好那些女孩已經遭了毒手了。
我放下杯子,拱手道:「各位,青山不改,綠水長流,今日終須一
別,他日江湖重逢,再行杯酒言歡,小弟先告辭回去探望得心臟病
的曾祖父了……」
「咦?……你剛剛不是說中風?…」
「……是嗎?…啊…是…是…是併發症!」

說完,也不管背後紛紛大聲背誦「台灣版唐詩三百首」的學長們,
就施展輕功奔出,快速跨上機車發動,往麥當勞衝去。

一想到搞不好剛剛那位警察大人還偷偷在跟縱我,就不敢再闖紅燈
,到了路口,對面就是麥當勞,我停下來,抬頭看著燈號等綠燈。

咦?這個紅綠燈怎麼變成三個?還一直在旋轉?
頭也變得好重!怎麼搞的?我明明只喝果汁……

旋轉的紅色燈變綠色,迷迷糊糊跟著其它車子過了馬路,麥當勞也
變成三間,只好朝中間那間騎去。

也不知是怎麼停好車的,剛剛還可以施展輕功的腳步現在卻沈重無
比,這倒底是怎麼了?

我舉起手用力甩了自已兩巴掌,企圖藉此清醒過來。才剛覺得回復
了些神智,猛然警覺身旁站了一個人,而且是個高大,留落腮鬍的
外國人。
竟然連身邊有人都沒發現?這是怎麼回事?這種感覺怎麼那麼像喝
醉的感覺?

又甩了自已一巴掌,身邊的外國人操著一口破中文說話了:「這位
小弟弟,你怎麼了?是不是覺悟到自已的罪惡了?…」

是我的腦袋有問題還是他的腦袋有問題?為什麼他說的話我都聽不
懂?…

「這位小弟弟,你要不要『性交』呢?只要和我一起『性交』,你
就會得到解脫………」

哇!這句我可聽懂了!馬的,大變態!我可沒有這種「屁好」!本
來想罵他一句:「Fuck you ass hole!」但轉念一想,這不正順了他
的意?

(若看不懂,不代表英文程度不好,千萬不要特地去翻字典。)

我…我……居然敢如此侮辱我!我要讓你知道,我們中國人不是東
亞病夫!於是我伸出了我的拳頭,咦?他…他怎麼變成了三個人?
居然會分身術?莫非是日本忍者喬裝的?
哼!那就三個都扁!我踏前一步,突然腳一軟,眼前陷入一片黑暗
……
失去意識前聽到的最後一句話是:「Oh!上帝…」……

不知過了多久……
身體像是在一片茫茫的霧裏漂浮了好久……

朦朧間,聽到一聲叫喚:「皇上!」

睜開眼睛,先映入眼簾的是一片金色的天花板,上面刻著一幅飛龍
在天的景象。懷裏有個柔軟的身軀動了動,那熟悉的聲音又傳來:
「皇上,該起床了,文武百官都在等您上朝呢。」

我很自然的親了親她的額頭,笑道:「不去了,也沒什麼事。」
「皇上,這樣好嗎?」
「嗯,青青,我情願陪著妳……」
她抬起頭,我沈醉在那對幾乎吸入我整個靈魂的眸子裏。眼前的世
界又開始模糊起來……

又不知過了多久……

漸漸的,眼前又慢慢亮了起來,我只覺得頭好重…意識模模糊糊的
…整個思緒好像要炸開一般!渾不知身在何處……身邊好吵…不知
什麼跟什麼的聲音在耳邊轟轟作響……

直到那聲音又傳入耳中:「他好像醒了耶!」

我脫口而出:「青青,妳在哪裏?不要離開我。」
說話同時,我張開了眼睛,一陣不適應的強光過去之後,慢慢坐了
起來。這才發現,我是躺在麥當勞的沙發椅上,不是在唐朝的皇宮
中。大概麥當勞的沙發真的很舒服,才會讓我夢到睡在皇帝的寢宮


轉過頭,原來是回到聯誼的地方了,大家都還在。我拍拍仍是痛得
厲害的頭,說了聲:「哎…我怎麼怪怪的?」

沒有人回答,所有人表情幾乎都一樣的看著我,那眼神,彷彿第一
次看到侏儸紀公園的恐龍般,除了青青是低著頭……我開始懷疑自
已還在作夢。

拍拍右手邊離我最近的西瓜太郎,道:「喂!你們是看到鬼喔?」
西瓜太郎露出比平常痴呆的表情:「你…你…你…你…」
他支支唔唔的說不出所以然,思嘉倒先講話了:「你剛才說什麼?


「我…我不是在睡覺嗎?」
「你不記得?」她的語氣像是我再不承認就要砍死我一樣。
「我說了什麼嗎?」實在是不記得,頭還是痛得要命。
「呼…………原來是夢話!」她像是鬆了口氣般。旁邊眾人開始交
頭接耳起來,還有人指指點點,笑著不知在說什麼。其中又以小燕
子笑得最大聲。

「我倒底說了什麼?是不是說了什麼得罪妳們的話?」實在是一頭
霧水。
小龍女微笑道:「那才不是……」
她還沒說完,小燕子插嘴道:「你啊…嘻嘻…剛剛喔,深情款款的
說:『青青,妳在哪裏?不要離開我!』…哈哈…好浪漫喔……」
思嘉啜了一口飲料:「我還以為你告白了呢…」

猛然想起剛剛的夢境,臉上一陣發燒。我怎麼會做這種夢?

林秀瑜撥了撥頭髮:「這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原來你早就喜
歡青青了,那就不能怪你不想載我了…」

嘉宏走過來拍拍我肩膀:「馬…嗯!山地人動作很快嘛!看你平常
忠厚老實樣…」

哼!還在那講什麼五四三的,難道你看不出來我現在是騎虎難下嗎
?若是否認,會傷了人家女孩的心;不否認嘛…流言更是可怕。

這個話題再持續下去還得了?雖說我淡泊名聲,但女孩子家可是有
名節的。我立刻向平時還講點義氣的山雞使個眼色。

山雞接受到我發出的訊號,清了清喉嚨道:「喂!山地人你是怎麼
了,喝的這麼爛醉?你不是不喝酒嗎?」

小燕子接口:「對嘛!愛酗酒的男生最沒水準了…」她果然第一個
中計。

「哪有啊?我只不過喝了一種叫玫瑰紅的果汁……」
「厚!馬的!你是白痴喔?玫瑰紅是一種後作力很強的酒啦!」嘉
宏再也無法憋住他的口頭譂了。
「哼!別想騙我!那明明是果汁!」想讓我對隊長失去信心?門都
沒有!

「是真的喔!」思嘉悠閒的道:「我也很喜歡喝,可是不敢喝太多
。不然你想你為什麼會醉?」

嗯,美女說出來的話就是不一樣,特別有說服力。可…可是難道我
最信任的隊長竟會出賣我?不…不可能的。

「還好有那個老外在,及時扶住你,不然你可能會摔得鼻青臉腫。
」思嘉仍是一副幸災樂禍的看我。

那個老外?我猛然憶起昏倒前的情況…

「什麼!是那個落腮鬍嗎?」
「對啊!要不是他送你上來……」
啊啊!天啊!我的貞操還在嗎?手不自覺的摸了摸屁股……

(問我為什麼摸屁股嗎?這個問題很難,下課後再個別來問。)

「可惡!那個王八蛋!」情不自禁罵出口。

「咦?為什麼你也那麼討厭他?剛剛嘉宏還差點和他打起來……」
小燕子好奇的問道。

我回頭感激的看了看嘉宏,只見他仍是一臉的憤恨。沒想到,雖然
平常顧人怨的要死,有事時卻是最可靠的……好!那麼你在成功嶺
偷我內褲的帳,也不跟你算了……

小龍女說:「到底什麼事讓你們那麼生氣?」她的音量雖不大,但
只要一開口,所有人都會不自禁的聆聽。

「對啊!快說!」一個念頭閃過腦海,我不禁悲從中來,莫非我真
的已失身於他?而嘉宏為我打抱不平,才……

「這種話在淑女面前不方便說……」

聽到這個回答,我的心又涼了半截…

「我們又是什麼狗屁淑女了?快說!」思嘉不耐煩了。

「嘉宏,你不用顧慮我的感受,說吧…」我已經萬念俱灰,第一次
竟是被那樣的野獸給摧殘了,我的人生還有什麼意義?

「馬的,干你什麼事?」嘉宏豁出去似的,憤憤道:「他扶你到樓
梯口,我去接過來時,他竟跟我說:『小弟弟,你的臉長得很罪惡
,只有跟我一起「性交」,才可以免去你的罪惡……』,幹……啊
…幹什麼講這種話?我又不是同性戀,這不是欠扁嗎?」

咦?原來是這樣,看上我也就算了,竟然連嘉宏都要?這老外也太
不挑了。

「噗!」小燕子突然連人帶椅子往後倒,小龍女忙扶起她。她已經
笑得快失去控制,小龍女邊拍她的背,邊說:「你們別耍寶了好不
好?要是害小燕子沒氣,誰要負責?你們沒看到他穿著摩門教傳教
士的制服嗎?他是說『信教』不是『性交』啦!唉…你們的腦袋倒
底裝什麼?……」

我們這才恍然大悟,不禁面面相覷,說不出話來。那邊廂桃太郎等
人有的跳腳,有的拍桌子,早已笑的不倫不類,完全不顧兄弟道義
和紳士形象……

「哇哈哈哈……」
「當美少男也很辛苦啦……」
「須要驗孕片的話,便利商店就有賣了……」
「也不錯,看能不能生個混血兒……」
「喂喂!我們和他們睡同一個宿舍,他們會不會對我們……」

………真是夠義氣的朋友!

再繼續給恥笑下去,這形象可真的要一絲不存了!幸好,轉移話題
是我的特長之一……

「咳!對了,我不是在樓下昏倒的嗎?怎麼會?……」

「妳要感謝青姐啦!要不是她正好要先走,在樓下看到你,你可能
已經被那老外帶回家了,說不定已經失身了喔……」小燕子不放過
我,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

「對嘛,你們兩個真的是心有靈犀一點通……」林秀瑜大小姐也開
口了。哇哇,妳這又是提的哪一壺?

我看了青青一眼,她從我醒來後一直沒有再抬起頭,想來我那句「
告白」實在給她太大的震撼。

其實我心裏也很矛盾,青青絕對不算一個美女,除非瘦下來。可是
為什麼我看她的時候會有被「電」的感覺?……一旁美女如雲,反
而都沒讓我有這種感覺。

正確說起來,是從高中之後,就再沒有過這種感覺了……

猛然胸口一緊,算了,不要再想下去。

「我想,我是不是該把剛剛沒做完的事做完?…」不快轉移話題不
行,我想到還沒幫最後兩位取綽號,立刻說道。

「咦?」小燕子突然眼睛一亮:「你要繼續你愛的告白嗎?」她轉
向青青:「青姐,妳好幸福喔……」

「不是啦!我完全沒有那個意思,妳不要亂說……」
「唉唷,臉都紅了還在否認…」
「真的沒有,我臉紅是因為喝酒的關係……」


「碰!」思嘉突然將手中的飲料重重往桌上一放:「哼!難道青青
會配不上你嗎?講得好像人家拚命想倒貼,而你根本不屑似的!」

大家都被這番話嚇住時,她一把拉起青青:「我們走!」

兩人站起來,真的就往樓梯口走,我忙跟著站起來道:「也不是那
個意思……」

「那是什麼意思?」思嘉回頭掃了我一眼,那眼神,彷彿在跟垃圾
說話。

我把沒說完的話吞進肚子裏,默默看她們走下樓梯,思嘉沒有再回
頭,青青也沒有。

沒有人說話,氣氛凝結了十秒鐘左右,小燕子細得幾乎聽不見的聲
音打破沈默:「對不起…我不知道會這樣……」她一雙汪汪的大眼
睛頓然失了光釆,眼看就要滴下淚來。

西瓜太郎急忙道:「這又不是妳的錯,都是山地人亂說夢話啦!喂
喂!山地人你還不快道歉?」
「馬的,山地人你看你幹的好事!」嘉宏也來發話了。
「你到底是不是男人啊?」娘娘腔的猴子今天第一次開口,就說了
很欠揍的話。

喂喂!你們這樣算什麼朋友?就算我真的講了一句該死的夢話,就
算人家美女珠淚欲垂的模樣確實讓人不忍……那也不用把砲火都集
中在我身上吧?

好好,咱們這個樑子結下了。

他們的安慰顯然造成反效果,小龍女邊拿面紙擦小燕子眼角一串串
滾下的淚珠,邊說道:「不能怪他啦!思嘉的脾氣也太大了些…」

哈,我不知該哭還是該笑,唯一幫我說話的人竟是今天才認識的,
大概我真的做人失敗。

「厚!你實在是做人失敗,竟然讓女孩子哭……」西瓜太郎直跳腳
,一副想找我單挑的樣子。

「好啦!都是我的錯,行不行?」我偵探可不是幹假的,西瓜太郎
這小子,八成是看上了人家小燕子。
「我不該喝酒、不該做那個夢,如果我夢到的是小燕子,現在早就
皆大歡喜了………」

「哎唷,你少臭美了,誰跟你皆大歡喜?」小燕子總算是破涕為笑
,邊擦眼淚邊說道。

「真是的,」林秀瑜挽了挽頭髮,一臉的不高興:「氣氛都被破壞
了,乾脆早點回去算了。」其實我也深有同感,剛剛醒來到現在頭
一直痛得要命,再不快點回去好好睡一覺,明天早上的微積分恐怕
又要再翹了。那怎麼行?都快期中考了,至少也該去看看微積分教
授長什麼樣子。

我正想附議,一個聲音先說了:「也好啦!實在是沒什麼氣氛了,
明天一早還有課,我看今天就到此結束吧。」
說話的是坐在林秀瑜旁邊的第六個女孩,要不是她在這最後一刻說
了這句話,恐怕我今天完全不會注意到她。
她綁著兩條烏黑的長辮子,五官雖不如林秀瑜那般豔麗無雙,但多
了一份平易近人、容易親近的感覺……
而且她的笑容,好熟悉好熟悉……

「咦?妳們真的要走了嗎?」看到女孩們開始收拾桌上的東西,嘉
宏等面露驚慌之色。
「對!不用送了。」林秀瑜打個哈欠。

一干人等無助的向我看來,只有這個時候他們才會想到我。不過這
一次愛莫能助了,一來不能強留人家,二來我自已也想回去。

「唉,真可惜,人家還以為你會認出我的說……」剛那女孩手中玩
弄著自已長長的辮子,突然對我說了這一句。

什麼?難道我以前見過她?不可能吧?本人雖健忘,但曾輸入資料
庫的美女不可能會忘的才對……
這下醉意去了幾分,忙仔細再看看她……
是有一點熟悉的感覺,但又那麼模糊…說是曾在街上擦肩而過的美
女,倒是比較像……我快速搜尋腦中所有檔案,嗯……上大學至今
所見過的諸多美女,她肯定不是其中一個,我敢以爺爺的名聲發誓


「這…我真的記不起來,請問妳是…?」
「哎……蘇君竹,你竟然連高中同學都不記得?雖然我們不同班啦
……」

高中同學?那就有可能,那時的我除了打籃球,很少注意其它的事


只見嘉宏摸摸頭:「咦?等一下!『蘇君竹』這個名字好耳熟…」
桃太郎接著道:「對啊對啊,真的好像在哪聽過……」
西瓜太郎問道:「這是男生還是女生的名字?」

哇咧!你們這算什麼朋友?

眼看野狗一臉疑惑正要講話,他的狗嘴又能吐出什麼象牙了?我正
要阻止,山雞搶先道:「厚!是山地人的名字啦!雖然很久沒有人
用了。」

我正在感動時,猴子一臉茫然的說:「你說什麼?他的名字不是叫
山地人嗎?」

女孩們笑成一團,我則是笑不出來也哭不出來。

好一會兒她們才恢復正常,林秀瑜道:「喂!人家記得你的名字耶
!你竟然一點都不記得?快點想起來!」

哪有說想就想起來的?我笑著做了一個投降的表情。

「還是不記得?……哎唷!我是何曉玲啦!我以前常和你們班的王
香慈在一起,想起來了嗎?」

王……香……慈……?

所有的思緒隨著這三個字在腦中「轟」的一聲炸開……

想是想起來了。

當然想起來了,她,這個叫何曉玲的女孩,以前是清湯掛麵的短髮
,還戴一副厚厚的黑框眼鏡,自閉到極點,從不跟男生講話……要
不是鼻子和嘴巴的輪廓依稀可見當時的模樣,恐怕即使福爾摩斯復
活,名偵探柯南從漫畫裏跳出來,也猜不到殺人兇手就是她。

「喂!你真的很差勁耶!會不會明天在學校遇到,你也認不出我們
了?」小燕子眼淚都還沒乾,又開始吐我槽。

「現在想起來了。」
「終於想起來啦?我是變了不少啦,對了,你還有沒有在跟香慈聯
絡?」

「沒有……」
「你也沒有嗎?真是的,她就這樣斷了音訊,不知道現在在哪…」
「對啊…」

林秀瑜拉拉她:「曉玲,走了啦……」
嘉宏忙道:「我們送妳們回宿舍。」
曉玲道:「好啊,我們路上再聊吧。」

「對不起,我頭痛,要先回去了。」走到麥當勞門口,我對她們揮
揮手道別。

「喂!」小燕子嚷道:「你竟然不送我們喔?是不是因為青姐不在
……」她說到這猛然閉嘴,小龍女瞪了她一眼,對我說:「你臉色
怪怪的,還是早點回去休息吧,不要管她。」

「嗯…」我目送一群人有說有笑的離去後,跨上了機車。

回到宿舍,立刻將身體往床上一摔,希望明天睜開眼時,能將不小
心被開啟了的回憶,再度封閉起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