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30 21:46:36看似正經的大男孩

忠誠軍犬

接連寫了兩篇心情文章,

造成一些台長的眼睛不適,

畏光現象產生真的很抱歉,

所以這週先休息一下,

跟大家分享本台經典文章款-喇塞文,

 

大家一看到文章封面,

就知道這次的主題了吧,

不免俗的進入文章前,

請大家隨同我乘坐時光機器回到民國91年,

就是那男人一輩子都講不完的當兵時期。

 

之前提到我當時是擔任少尉排長

是一個洞口的駐點主官(管制山洞)

常常有美方人員入洞參觀

因此只要遇有美方人員來訪

我們就要拿出高規格的管制措施

顯示出我們的軍威嚴整

搞得進洞要層層把關驗證

沒配戴證件跟刷卡 連蚊子都不能進去

 

每每遇到這種任務

就是出動我們排上的軍犬了

我們有兩隻軍犬 都是"安"字輩的德國狼犬

可是我真的忘記名字了

其中一隻年輕的 根本不配叫軍犬

說是寵物犬也不為過

因為不管是誰靠近牠

他就會翻肚皮然後發出咿呀 咿呀的聲音

所以遇上這種任務 牠還是待在籠子裡就好

以免家醜外揚...

 

另外一隻是年事已高的軍犬 鬍鬚都斑白了



大家都叫牠阿伯
牠可是通過軍犬合格驗證的

鑑測項目有服從指令、攻擊跟跑三千公尺(由軍犬士牽著跑)等等

先說明軍犬士是人喔,大多由阿兵哥擔任

軍犬士平時只需照顧狗 訓練狗

但是狗兒不舒服的話 他就完蛋了...

所以他們自稱為狗奴才

就在某一天 收到命令下午有美方的人要入洞參訪

我們趕快拿出壯勝軍容

言下之意好像平時我們都很散漫

其實平日我們是採量小 質精 戰力強的態勢固守(應該沒越描越黑吧)

來訪當天除增派阿兵哥警戒

我自己也配戴一隻45手槍在身上

另外軍犬士則牽著阿伯壓陣在洞口 惡狠狠的瞪著來訪人員

 

沒想到那天阿兜仔遲到 我們的壯勝軍容實在撐的有點累

就在此時他們終於來了

我卻發現一件事 很驚人的一件事

那就是阿伯撐不住了...正在打瞌睡

頭一直點 一直點 眼睛半開辦閉....

我使個眼色給軍犬士

他也發現了 就把繩子拉一下

但阿伯也只有被拉一下的瞬間

眼睛會張開到4分之3

其餘時間眼睛只剩4分之1

根本就是彌留狀態

螢幕前上課超會打瞌睡的你

應該常聽到老師說一句話

那就是想睡覺的起來動一動

所以我馬上發出""的嘴型示意給軍犬士

軍犬士也知道我的意思

趕緊讓本來後腳坐在地上的阿伯起立

就在只有六公尺寬的洞口來回巡視走動

渡過了這難關....好險

 

有驚無險絕對不會成為難忘的回憶

因為阿伯有次又出包了

而且是在流星雨來的時候

這句話是指一大堆將官來訪

因為肩上都是星星 所以這樣稱呼

這次不是睡著 而是在將官們抵達洞口的瞬間

牠老兄當場嘔吐了.....

我從沒看過牠吐過 卻在這關鍵時刻

很顯然是隻城府很深的軍犬

這行為根本是所謂的攔轎喊冤

這還不打緊

陪同將官們的一些校官 還火上加油

扮演起柯南

直指嘔吐物中混有雜食 如玉米、肉塊、麵條

因而懷疑我們未依規定只餵飼料

沒過多久我的連長也被請過去

大家就蹲在地上研究

看牠老兄的傑作中到底蘊藏哪些內涵.....

直到今日我強烈懷疑阿伯

是隻夜生活靡爛的軍犬

所以白天打瞌睡又抓兔子........

但我還真想念牠哩

另外警犬為了搜索犯人

也是很辛苦的 如下圖



 備註:一、封面的小狗圖片是由小羽台長提供,

                     聽說是隻可愛的吉娃娃,

                     且據可靠線報指出牠只對壞人叫.........

             二、文章插圖由網路轉載,萬分感謝。

上一篇:浴火重生

下一篇:遲來的酥麻

小塔 2011-03-10 14:32:07

搞出人命要講捏!
發喜帖我很樂意收哦!

((((回應一整個離題...

批西妹 2011-03-07 18:07:53

狼哩?

正樹 2011-02-27 22:56:14

你之前怎麼忽然關台了呢?
還有你家的小公主照片
以及一些照片都無故不見囉
那a按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