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1 20:50:39允爺

關於一個夏天的永遠 Zweitens

中午醒來時你已把房間收拾整潔
你一向如此貼心
無私地讓我們享受你的溫暖
我們在他們就要休息時吃食
沒有其他的客人
我們只有我們
你總是點到好吃的菜
妳總是如此滿足
看著你們開心的吃著
我思考著前往青青草原的路

結果妳還是迴轉失敗
連續彎道
妳意外老練
坐在後座的妳唱起歌來

”唱一首我們都會唱的歌吧”妳說

我們不是一起在電話裡唱了六年的歌嗎
所以我也不知道要唱哪一首
決定唱一首你有可能沒聽過的
默契無法阻擋
你依然悠悠地唱了你來

在後照鏡裡看著妳綠色的衣
妳這幾天特別好笑
像是有點刻意地融洽
妳和妳紅色Kiwi相處優良
險降坡也一帶而過
妳總是可以不讓我擔心
我總是可以依賴著妳

在草原和海崖間緩步
在珊瑚的乾涸中跳躍
陽光曬著你妳妳妳
你妳妳妳都好可愛
拍了好好玩的照片
我們都這樣的笑著
雖然眼睛亮得睜不開

經過滿洲來個大轉彎
前進到鄉間小路
我和後座的妳忘我地聊天
妳在陰影間溫柔在陽光下剽悍
你緊跟著妳沒有超前
妳大概也一樣在你耳邊不知所云

小路大迴轉
妳偷偷把小紅搬到路口假裝成功
我妳你妳都笑了

點到了隱藏西瓜冰
外面的雪納瑞不斷被玩弄
妳硬是要吃冰
結果其實也活得挺好
不過大概是第一次在屏東國中戴著安全帽如廁

在南灣時
你妳妳突然消失
搞得我和妳異常緊張
總覺得可能在哪個大迴轉連人帶車飛出去
一路120飆回
結果烏龍一件

我們要去看星星
妳和妳和妳不讓我和你吃飯
還是吃到了據說是坑人魯肉飯
也沒飽

你似乎沉靜少言
點著火把
又是青春事件
旁邊的外國人買煙火放給我們看
煙火好美
你妳妳妳好美
在沙灘上躺著唱歌
小步輕移舞曲輕唱
你似乎沉靜少言

旁邊多了一群慶生團
悄悄移動
放煙火給我們看的外國人離開
還把營火留給我們
營火熊熊
你沉靜少言
妳妳妳你都躺下了
我也躺下了
聽著海的聲音
我們寧靜

妳來和我一起玩弄營火
營火熊熊
我燙到了妳
妳堅強地
流了淚
妳一向如此忍受堅強幹練穩健
妳流了淚
妳留了累
海風徐徐
海水濤濤
我聽不見妳的話
我亦聽不見我自己的話

約莫凌晨三點
我們回到我們的房間
你妳在陽台小酌
後來妳也來了
再後來一點
我們都偏安在這功能強大的陽台
喝著酒
一直喝著酒
從馬丁尼摩奇多海尼根到乾杯
一直喝著酒
妳你妳去買飲食
我開始靜靜聽妳訴說
我沒有很懂
但我對妳說
我會了解 因為這很重要
妳很重要

妳要去看日出
大概是凌晨四點多
你載著妳 妳騎著60
妳囑咐我追上你
我和妳騎著120
急速失溫
還好還活著
也許我們都有點微醺
把騎車當成生命

黑壓壓的
努力分辨海和沙
我依舊喝著Asahi
那個奇怪的外國人不停嚷嚷
看來他比我們醉多了

海的那一邊開始轉紅
妳妳妳發現了很多兔子
你微笑
山的那一邊發出光來
妳喃喃看不到日出
那就
等天亮吧
在沙灘坐著等待天亮
青春加一

站起身來
那個老伯收走了我的啤酒
我和在後座的妳
你和在後座的妳
妳騎著紅色Kiwi
讀秒爆衝

你超我車
妳超我車
我按你喇叭
妳按你喇叭
我超你車
我超妳車

在最後關頭你又超我車
坐在後座守法如命的你在時速90大吼
”超車!”
小的遵命

油門催到底
闖了紅燈
我和妳依然又是第一台車

”我贏了”

妳從容趕到
冷冷地說了句
”不闖紅燈不超速”
便停車進房
我妳妳你笑翻
原來我們要罰十萬

”我們在陸地上喔”妳說
你大笑
不太懂這個笑點
發現自己有點飄
妳躺在我旁邊
吵著不想睡
我已幽幽睡下
你說你睡吧
你會醒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