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7 14:41:37允爺

畢業日誌 之七 畢典當天

說到那一天
坦白講我是很緊張的
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緊張
明明不用領獎更不用致詞啊

當我在早上八時許踏入602的時候
我本來期望的是大家都在瘋狂玩樂和拍照

結果

他們竟然一言不發的在考數學......


當場傻眼...

再加上看到了何德明的豬蹄 又沒加黑襪掩飾

嚇得我只好默默看起畢冊
然後開始想...今天不會一整天都這樣吧?!
我們畢典可是在晚上啊!!!

後來受不了了.
就把睡著的小可愛叫起來

接著

我們翹課了.

在畢業這一天竟然翹課了......

然後就跑去剪頭髮
小可愛倒是剪了個完全沒差的頭.







還好當我們回來時班上已經亂成一團了.

很高興的加入大家的行列

在這邊稍稍補充
當我們在公車上打給簡幹問牠幹嘛還不來時

簡幹的聲音很虛弱

"喔...我發燒到40度啊...可能要先睡一下才知道過不過得去......"

真的覺得這個人的人生無敵戲劇化 連畢業這天都要耍個大牌
(完全沒有同情牠的意思)

當午餐時
雙飛燕和他的情郎到達
我們聊起簡幹燒到40度的話題

"牠會不會是過勞死啊?" 不知誰冷不防補上這句話

接著整桌大笑

哈哈哈 過勞死

下一秒我們突然覺得我們怎麼那麼賤啊
同學都燒到40度了 還這樣笑

講了我們很賤的這個話題之後
又開始哈哈大笑.


雙飛燕又開始以她蒟蒻式的外表用嗆辣式的手法講起她在考衝班的悲慘過程
她必須每天面對一些蒟蒻式的話題 和午餐邀約

突然大家開始感嘆還好是遇到了一群嗆辣式的人種
自己的高中生活才沒被搞砸




pic. 哈哈大笑圖




在進行瘋狂拍照簽名打蟑螂跑來跑去大笑大吃大喝 之後

直接跳到簡幹來了.

還帶了好吃的蛋糕(以及一大包藥)來呢!
並且開始鄭重否認關於牠住院或是打點滴之類的傳聞

然後又是一陣瘋狂拍照簽名打蟑螂跑來跑去大笑大吃大喝







然後在老師要求的4:30集合時間
老師帶了一個大蛋糕出現

並且要我們各拿一隻蠟燭許願 (生日嗎? 沒有嘛!)

然後開始說起一些感人的話

這時候已經有一些淚線發達的女生
就像金曲獎陶子噴奶那樣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

就像簡幹所言
"我們從來就避免落入俗套,也刻意把正常的情緒例如感傷歸於不上道。"

所以當聽到老蘇(再度)以花腔的方式唱起了畢業歌
我還是忍不住偷笑了
看到旁邊的鄒添財和右前方的簡幹也笑得起勁
而王老娘和雙飛燕則是一臉whatever的樣子
就覺得

馬的 我們這群人好賤



老蘇送上了她的可愛禮物---一隻上面寫著古人說過的話的鉛筆 (要刨的那種)

我的是"一寸光陰一寸金"
鄒添財的似乎是什麼"舉頭三尺有神明" 不然就是什麼三尺的

他便開始嘲笑我的只有一寸......

果然連這個感傷時刻都還在講這種事.

沒辦法 我覺得我從小到大就是無法進入這個狀況.

看到若D幫的蒟蒻人種哭得眼睛都腫了
再加上她們全體的紫色眼影
真是讓我不忍再看

怕再看就會把中午吃的豪華便當吐在鄒添財身上.




冒著極大極誇張的雨到了典禮現場

儀隊的學弟妹舉著一看就知道槍線大有問題的槍門
尤於我對他們來說似乎過高 必須一度蹲低才走得過去

畢典開始 我也大聲唱了或許是我生平第一次認真唱的國歌

頒獎致詞那些 我一不小心稍稍昏睡過去
旁邊的男人類們也是個個一臉無趣

除了林紅詞因為沒有胸部被認定是重疾拿到了勵志獎以外
倒是沒有什麼別的笑點

在校生的致詞嚇人的爛
畢業生的致詞搏得滿堂彩

當播起海山之歌
這首不用提醒也不用歌詞就莫名其妙的唱出來的海山人必備歌曲
又有些女生的眼眶發紅了

當播起永遠的畫面時
班上大概有三分之二的人都大哭了

這時我心裡想著 "哇塞 真的很配合耶 你們 "

約莫又過了幾十分鐘 典禮告結
全場便陷入一陣瘋狂大哭拍照玩鬧的場面

而我們這群人還是笑得非常開心

已經不記得被幾十個胖子要求擁抱合照

跟霞姐合照時真的是有一股悲重中來的感覺
以後再也聽不到她大罵陳水扁 和她那些以歷史背景帶出的人生大道理
霞姐則是笑得很開心也很可愛的靠在我比她高20公分的肩膀上

這一切就這樣結束了
在一個四邊形的綠色地面
我們是這樣進來 這樣走出去

在不知道造了多少孽的高中生活裡羽化而出
希望那些天天被我們調笑辱罵的蒟蒻人也能早早超渡成人

再也不能嗆辣了

我的高中生活就這樣完結


回到教室拿了畢業證書拍了大合照

再和鄒添財跟小可愛上了最後一次五樓廁所的倒數第二座小便斗

收拾行囊

我決定一個人走回家

在夜色籠罩的漢生東路上

我是一個人來的
也一個人離走了


再會了縣立海山高級中學

再會了 210262
再會了 407 502 602

再會了 那個 高高瘦瘦面色慘白的高中男生.





2006-06-25 23:42:43

去福隆玩!

靖瑋盃排球賽應該不是在海邊舉行吧!
排球場會好一點...
海邊很難打排球
行動會變的很不方便的唷!

既然你誠心誠意的留了 2006-06-22 16:01:11

錯了喔~~

是閃亮搖滾PINK龐客風.

PINK是我加的.


要去海邊!!!!!!

進行 ”靖偉盃排球賽”!

輸的請一統海尼根生啤眾量桶

大佩 2006-06-19 22:50:05

(應該要加個do吧...)



二區名字閃亮有我的加持,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