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1 06:06:13frafoa

[電影] 瘦身

瘦身 Slim till Dead
出品:晶藝電影事業有限公司 2005
監製:王晶
導演:麥子善
主演:應采兒、黃秋生、鄧萃雯、黃浩然
編劇:王晶 動作指導︰李達超
美術指導:卓文耀
剪接:鍾偉圳 攝影指導:馮遠文
原創音樂:溫浩傑

無論妳是來自鄰近島國,身後有名導力捧,有好經紀公司積極地找戲開,想要改變形象從醜聞和半紅不紫的窘境脫身的甜心寶貝。還是身上掛滿影帝頭銜,充滿中年成熟魅力的中英混血性格男子。又或是在電視台年度歷史大戲翻紅後轉戰大螢幕,演技精湛風韻猶存的半老徐娘。甚至是,在電影圈打滾多年,被眾人的期待死死壓著,爬不上一線的帥氣萬年配角。你們都有一種共同的命運,就是「拍爛片」。

身為一個普通的電影觀眾。面對香港電影時,你需要點滿的技能有「王晶迴避」和「鴉片抗性」。前面一項的意思是︰把所有credit裡頭找的到王晶這個名字的電影全部從片單中剔除掉,是的,你沒看錯,全部。這位多產導演這幾年也就交出了一片「黑白森林」,花時間看他的作品,投資報酬率太低了。後面那一項,指的是,香港電影作品中的鳥片很多,但有些電影質素比鳥片好一些,但還是讓你覺得很鳥,所以我們叫他「鴉片」,多個牙字表示它比鳥片多一些東西。當你選擇放棄身為觀眾的品味和堅持,向那誘人的卡司和幾個畫格的美好屈服時,這種水準不上不下的「鴉片」是會讓人上癮的。


毫無疑問地,「瘦身」就是這樣一部電影。

除了某位女配角和前女友驚人地神似面貌外,整部電影沒有太多意外。編劇心裡想的是尋找一個位置去批判這個營業額高達九億六千萬港幣的瘦身市場,然後透過道德的濾鏡來觀看這個外在美霸權世界的醜陋。編劇王晶選擇的還是一個傳統的位置,他不急著問問題,或是給答案,只是單純說了一個故事,一個不怎麼有趣的故事。這是個很典型的王晶式劇本,無趣而無厘頭的笑料(試圖向黑色幽默靠攏卻狼狽地摔回原型)、平面的角色、呆版的台詞、牽強的動機。「瘦身」拍的是個類社會議題的故事,因為不是真的關心、不是真的切身(即使王先生的確有此需要),所以這個題材無法在演員身上,或是觀眾眼前產生任何的重量。


應采兒的角色或許在最後讓觀眾感覺到了一點共鳴,但整部戲走下來還是生澀的很。對於已經不是新人的她,這個轉型,突破實在有限。整部電影最讓人難忘的竟然是那個站在喧鬧街頭的小胖妞。



本年度第一篇。

2005/4/19


wawa 2012-08-18 22:13:23

說到瘦身~ 我之前對我自己的身體真的很不滿意..
但自從我用了S美人的Q10緊實霜...
擦了小腹一個月,我發現我的肚子不在鬆鬆垮垮,反而變的更緊實了耶!
另外,可以搭配Q10精華霜..這樣針對局部瘦起來會更快喔!
我們一起燃燒脂肪吧!!!!
跟大家做個分享囉!
可以到http://dom.ir/5395
看看喔!!! 我覺得蠻有效的! 因此分享給你看看囉!! ^^

米鹿 2010-06-29 11:58:05

這部是無意中看到
我覺得不錯看,真沒想到最後結局竟然是〝她〞
有這部ㄉ劇照ㄇ?
真的超棒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