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1 23:43:01

記事四 基隆.廟口

2004旅遊記事之基隆.廟口
不大記得是那一天來到廟口的,但因為望幽谷一文已佔了不少文字,故我還是將他獨立出來成為一篇(文中會包括其他對於市區的感想)

廟口這個地方,以前常常聽人家在說,只知道那邊很熱鬧,卻不知道熱鬧在那裡,由於家裡管的比較嚴,又因為不知道地理位置,所以我二十年來,沒去過半次~(認識老虎以後,去的地方變多了吶!呵呵呵,真是感謝老虎~)

停好了車,開心的牽著老虎的手往廟口的方向走,這邊就是市區了,我們會先經過一條河,基隆港就在我們的旁邊。這條河聽說整治過很多次,他的水面是綠色的。唉丫,很深的河變成綠色的不是正常的嗎?很多湖泊也都是綠色的丫!錯了,我也是這樣想的!可是老虎跟我說丫,這條河只有不到一個人高耶…果然是需要好好整治的河川。

這邊很熱鬧,就像板橋後站這樣子有很多的店賣著年輕人的東西,也像菜市場一樣,有著較為老舊的攤子,也許是因為他到了晚上有夜市的關係吧!

廟口很小,奈也丫捏?!

我一直以為基隆廟口是很大的!就像我以前跟企『掛香』(丟細進香團啦)有看到的那種廟口一樣大,以前掛香看到的廟口有的丫,跟一個操場差不多大!很大吧!我想說這麼熱鬧的地方,一定也很大~(真是膚淺,沒有聽過山不在高,有仙則靈嗎>_<)

這是一條長長的街道(但感覺上也沒有多長…),廟口小小的,但是旁邊有一些店家,這裡的特色是,人都給他坐的滿滿滿。就連外面那條長長的街,也是給他滿滿滿。是在地人呢?還是觀光客?我也分不出來…不過我一定是個觀光客…噗

老虎帶我去吃鼎邊銼,本來還不大敢吃的,不過還是給他吃下去了。感覺喔…其實我已經忘記鼎邊銼長什麼樣子了,好像是跟貓耳朵一樣是麵粉做的,一塊一塊的,加點清湯,加點青菜(沒有記錯的話好像是這樣子的一個料理吧!)吃起來感覺還不錯耶,呵呵呵~

吃完鼎邊銼,我們就離開廟口了!(哈哈,廟口之旅到此結束…呵呵呵,結果我們只是去那邊吃個鼎邊銼啦!不過有去那邊給他見識到就很開心了,不然其實那麼短的街你說要逛嘛…也沒有啥麼好逛的!)

對基隆市區的感想與心得是: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不只來過廟口這一次,後來也有因各種不同的事由來到這邊,不變的是我依舊牽著的是老虎的手,希望以後也可以和老虎像這樣悠閒的在生活的每一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