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8 15:33:31在角落飄忽的四葉小草

原來

原來,我未曾想改變、不想改變..可能是怕你沒有辦法一眼認得我
所以,我留著你習慣中印象中的模樣,拒絕改變....

都過了多久呢?也快六年了吧!我總算開始試著改變...

滿五年後,我剪去了你最愛的長髮,從腰際以下的長度剪到肩膀。
輕了...我開始能抬頭眼望這個世界,已經改變許多的世界,讓我的存在更顯得突兀。
長髮也是我僅剩有的,還與你有所相關聯的牽絆,只是剪去了依戀,心卻不肯放下。
也不是沒有再接受別人的情感,但我清楚,我的感情存活在你的影子下...。
我不恨你了,也沒怪你了..,只是我還不清楚愛情究竟要怎麼樣才對,要怎麼樣才不會又造成了傷害,要怎麼樣才能真正的愛一個人─而不是愛你的影子、你的替身。

我沒有辦法釐清自己對感情的輕重,也不知道要怎麼做才好,我知道要如何相處..卻不知道要怎麼相愛!!所以我在愛情的世界裡,只是一再的傷害想愛我的人。
常常聽說到相愛容易相處難,我卻是反例,我不懂得如何愛一個人,而相處也只是回應了對方的付出而已..。
或許是在當初,我就已經割捨了愛情,當你說出分手、說出個性不合的那一剎那開始,愛情就在我的世界消散、隱匿在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的角落。
在當初的回憶裡,你給我的一切都是好的
只是在分手後,那些回憶卻成了控訴我的罪狀
連你曾有的溫柔體貼都成了刑具

雖然那些心痛及不堪,我一反常態的沒去驗證事實
真相是殘酷的,我害怕這些真的是你所願的...
我寧可相信我所瞭解的你,我所愛過的那個你
儘管我直到分手後才瞭解,才明白我有多在乎,只是你等了好久的三個字,卻是在你說出分手後的下一分鐘,才聽到。
你的死咒、你怨我無情、你恨我不重視你、你氣我總是一副冷寂無所謂的樣子
直到現在,我還是害怕知道當初的真相,只要不要再遇到你,我還是可以做現在的自己,我始終在逃避我的罪、我的錯,因為現在的我們已經不會在回頭了..。

知道你跟現在的她過的很好,祝你幸福...,希望你能好好珍惜,就算不愛了,也不要再用當初那樣懵懂的方式帶給對方痛苦,當初痛苦的我會努力好好的!!

2007/3/14我一定可以真正愛上一個人,而他不會是你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