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3 13:31:49 李小咪

【約好了就要去!】

工作或生活中  總有一些比較熱心的朋友
他(她)們愛熱鬧  總是第一時間想到安排空閒時候的行程
半天的行程  整天的行程  幾天的行程  國內或國外的行程
不管多短或多長的行程  都花了很多的時間準備和聯絡(非常辛苦唷
行程確定了  還要聯絡適合的人  其中可能還有對行程或參加的人會有意見需要溝通
人數確定了  地點確定了  可能還有車子 費用  有的沒的一大堆問題....
真正出發的那一天  遲到算是小事(通常我是常遲到的那一種人

最怕的就是不到 

不到有很多理由................
讓人覺得最應該的理由是~~家裡有突發的緊急事件
不過這種不可抗力的事件  發生的機率實在是很低很低
偶而用一次  可以理解  常用的話  會感覺這個人運氣不太好  應該多拜拜.......
最差的理由是~~我MC來  我肚子痛  我心情不好.....不想去..................
雖然少了一個人  不會影響很大   
但偏偏就是會有好幾個人同時說不想去............完完全全是裝孝維  破壞遊性

去玩時大家總是抱持著開開心心的心情出發
有些活動  就是要人多才會好玩
有些活動  少了一、二個人行程規劃就會受到影響
被約的人  在約人的人心中是最重視的朋友
所以  為了不讓重視你的朋友不再約你
約好了就要去  好嗎?

如果不能去  也要事先告知讓要去的人有充裕的時間找適合同行的人
千萬不要搞失聯或老是出發前突然告知不去等等
因為真的很擔心有那麼一天
當你在約你的人心中有了約你你最後可能也會爽約的刻板印象時
大家從此不再主動約你......
需要花多大的力氣才能再找回朋友的信任

被約的人跟被愛的人一樣都是比較幸福的
只要花少少的力氣配合別人就可以享受美好的旅程跟幸福
所以
約好了就要去
這是我給自己的要求
不去
也要先告知約的人
這樣
才是有禮貌的做法

也跟之前讓我不小心爽約過的朋友說聲對不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