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9 19:19:48葛瑞絲

小感冒大症狀

     誰會想到一個小小的感冒差點讓我跟世界說「bye-bye」。

     12月初,這個冬天的第一波寒流來襲,起初只是早上起床喉嚨微痛,輕微咳嗽,吃了醫生老公開的藥之後,我照常參加已經報了名的專技考試,那兩天非常冷,我為了自我導尿方便,只能穿著裙子及毛線襪,雖然考選部特別為我準備了殘障廁所,但衛生環境還是很糟---我預備用來放鏡子的馬桶蓋,上面厚厚的灰塵用濕巾也擦不掉,而裡面也沒有任何掛鉤可以掛我的內褲及導尿用具,燈泡也是壞的,廁所裡幽幽暗暗。我只能斜背著裝器材的包包,再將內褲塞在包包前的小袋子,黑暗中我得摸索將導尿管對準自己的尿道口....兩天考試下來,折騰了有45次吧!

    隔了2天,喉嚨比較不痛了,感冒症狀好多了,頭卻暈了起來,老公叫我不要吃其中一顆藥medicon A看會不會好一點,但是沒用,頭依舊暈。不過比起89年前曾經整整暈了一個月,藥石罔效,我覺得這次還算好,之前那次我最後是被一位澳洲來的牧師奉耶穌的名醫好的,而不是醫生!

    暈了幾天,突然嘴唇一陣發麻,舌頭苦苦的,還好才持續短短的10多分鐘而已。但暈眩的症狀一天比一天奇怪---人好似踩在棉花田飄飄的;眼睛複視,平面的地板像有階梯;耳朵好似一層膜覆蓋住,聲音的距離遠近都測不准....,我好像生活在另一個時空,立體感、空間感、方向感...都亂掉了!接著,我的頭、臉、手、腳開始麻木,甚至導尿時碰觸陰蒂都沒感覺,我摸摸肚皮、臀部都像蓋著一層紗,觸感那麼不真實!而且這麻木感還會亂竄,從左臉跑到右臉,從右手跑到左手....,如果真是體內有感冒病毒,這種病毒就像異形在體內鑽來鑽去一樣,而且可以明顯感覺得到!先生說是病毒侵犯到周邊神經,於是換了類固醇及活性B12讓我吃,但我覺得情況似乎不那麼簡單,想到大醫院徹底檢查,但他堅持不讓我去接受高輻射量的各種檢查。

    寒流一波又一波,氣溫越來越低,我再次把遺囑修改一下,以防萬一。先生一直禱告希望天氣快回暖,他覺得天氣溫暖是我復原的關鍵。新聞報導有好些人在一波波寒流中因小感冒死了,先生的醫院病人也有在這次寒冬中死的,公公說鄰居幾個老人也冷到中風死了。但是我才40初頭,才剛做過成人健檢,一切數據都很正常,我只是比較怕冷,只是34年前的一次手術後變成殘障,其他都很OK的啊!

    我眼睛變得很畏光,開車時前方的車燈刺的我難受極了,甚至連眼球轉動都扎扎痛痛的,我常被聲響嚇到,因為錯覺聲音來源就在我身旁,我整排牙齦痠麻浮腫。先生又開了腦血管的藥PERSANTIN給我吃,怕我小血管阻塞,也不知道是生病症狀之一還是藥物副作用,我偶會噁心、發熱。老公載我去美髮院洗頭,本來是舒服的按摩竟然痛到我差點流眼淚,我這才發現我頭皮及額頭連輕輕碰都會痛,到底是哪根筋(神經)有問題?

    每天躺在床上,裹著厚厚的棉被,電暖器烘照下,這樣下來30多天,有一天突然眼睛通了,身體不再麻了,我高興大喊「哈利路亞!」,然後就神清氣爽到醫院安排下次手術時間(自從34年前開過刀之後,我的輸尿管變得狹窄,必須定期更換人工輸尿管)。現在各處提倡節能減碳,醫院也省了中央空調,候診間冷得半死,門診回來之後我又開始了---不但先前症狀一一回來,還長了嘴上泡疹,人非常的疲累,頭像被金窟咒緊緊綁住般。我那醫生老公再也不敢反對我去大醫院好好做個檢查,因為他也束手無策了。

    我想這個農曆年我別想回家過節了,等天氣好一點,我可能得住院了!躺在床上我每天唸聖經的主禱文及詩篇,我想我是一個基督徒,不管在什麼環境中都要心存感恩,想想那些街友沒厚棉被、沒電暖器;那些單親婦女沒老公在身邊照顧,我覺得我就算死了也是很幸福的!

    除夕前2天,也是我感冒起算第50天,頭暈開始以來第45天,老公帶我去吃早餐,我腳慢慢探下床,感覺人終於回到現實世界了,又是好妞一條,快快樂樂回家過完年假,至今健健康康的,天氣也終於回暖了!春天快來吧!「哈利路亞!感謝主!」

小王子 2009-02-16 13:41:00

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呢
有時候的小敢冒其實很危險
我家小朋友感冒間間段段的好幾個月了
說真的我都不到該怎麼辦了
附近診所看到快沒得看
中醫也看了
急診大醫院也去了
現在我真好希望溫暖的好天氣快來吧

你要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呢
不然你老公一定很心疼的

版主回應
小朋友還好嗎?做父母的一定很心急!
周五又有寒流要來
要記得保暖喔!
祝你小朋友早日康復!
2009-02-17 19:2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