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8 23:14:39葛瑞絲

不麻醉的手術(完)


護士把小小布簾拉上,「我們要開始了~」陳醫師通知我,然後他跟他的助手醫師開始準備「肢解」我。(開玩笑啦!是幫我手術)

「我們來放啥米歌好咧?嗯~周杰倫的怎樣?不錯聽喔~」某個護士提議。我想問她有沒有室內樂,但怕她覺得我太機車,算了!不過最後她沒有放,還好,我挺怕吵的。

「誰中午要訂便當?」那個護士又問了。現在才8︰30就想到午餐?

麻醉藥水灌入我早已沒有神經知覺的膀胱,只覺得涼涼的。我第一次清醒的看到陳醫師的助理醫師,我希望他不是姓「林」的那個,我統計過,手術程序單上每次有那位林醫師的簽名,術後我的肚子就特別痛,所以我要求陳醫師自己動手,別人只能幫忙雜事。

「好,我們先把管子拉出來~」陳醫師說。我隱約聽到輕微的「噁~」一聲,是那個助理醫師發出來的。
「奇怪~噁什麼噁?你不是醫生嗎?這種場面應該看多了才對啊?」我心裡莫名奇妙想著。

那護士開口對助理醫師說︰「×××你這個月run泌尿科喔?怎麼沒半個R?你們泌尿科的R都跑去哪了?」【註︰R是住院醫師】
原來他不算正式醫生,只是個還在實習的菜鳥!

抽完管子,開始要放新管了,陳醫師對一旁護士說︰「那個夾子拿給我!」
「哪個?綠色還是黑色的?」護士問。
「ㄟ~輸尿管鏡是綠色吧?啊~不對!是黑色!」聽到陳醫師講這種話,我差點跳起來揍人!「哎喲!」突然我腰間一陣酸痛,叫了一下,那個菜鳥醫生沒事跟著「啊~啊~」叫。(叫什麼叫?到底是不是男人啊?)

「因為管子到達腎臟了,所以會有一點兒痛!」陳醫師說。

「喂~×××!你中午到底要不要訂便當?」那煩人的護士又再問了。
「我-不-要-了!噁~」菜鳥人虛弱的回答。


「這樣還好嗎?葛小姐!」陳醫師問我。
「可以接受,只要你不要黑色和綠色夾子分不清,那就更好!」我說。
「還有...」布簾拉開,我看虛弱的菜鳥人搖搖欲墬,只好把以下的話吞回去︰「請他不要在那邊噁來噁去。」

我自己下床,自己走到更衣室︰「護士小姐!請妳幫我呼叫我老公。」
「喔!好~」護士順口回答。
奇怪!忙啥?半天不呼叫,我說︰「妳沒時間叫,幫我打開開刀房的門,我自己叫。」大家相信嗎?她真的就給我開門要我自己叫!!!

不管啦!我戴著綠色手術帽,穿著藍色手術衣,血淋淋的....(開玩笑的,已經在手術室處理好了),瞇著我的超級大近視眼,摸到不遠處的家屬休息室。烏鴉鴉一片人。
「老公~老公~你在哪裡?」我像小貓咪小聲叫著,但是所有的人還是整齊劃一轉頭看我,可惜我看不清大家的表情,大概很古怪吧?

「發生什麼事?妳怎麼自己跑出來?」一個人影倏地跳起來,是老公!他氣急敗壞︰「他們怎麼讓妳自己出來?」我拉著他,急著跟他述說不麻醉的新經驗︰「感覺不錯!以後不用餓肚子,你也不用調班,我可以自己來回,蠻方便的!而且我還可以一邊監督手術過程...」我老公聽我說得很不錯的樣子,一時忘了生氣!

然後我們快快樂樂的去吃東西,但是...但是...術後的疼痛還是一樣,下午我又變成床上一條蟲。唉!方便是方便啦,疼痛卻沒減少。

(以上是此次手術的烏龍經驗,共享之!)

上一篇:躺在開刀房

下一篇:非小細胞癌

judy 2007-11-08 23:32:13

哇!術後都不休息就直接走出來了!還馬上去吃東西,這時候都不痛?
為什麼回家以後反而會痛呢?

版主回應
麻藥退了咩!所以就開始痛了 2007-11-09 08: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