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9 19:58:44中間選民

博愛座上坐瞎子???

今天是我小表弟結業式.很早就答應他要帶他去士林逛街.
這麼遠的地方.當然是搭捷運去最快~~~

從公館站上車之後.車廂裡稀稀落落的人不算多.每個人也算都有位子可座.
到了台北火車站.相信座過捷運的人知道.到這裡.很多人都像殺紅了眼!搶位子坐!!!

不一回.最後上來了一個年紀稍微大些的老伯.頭髮灰白白的.可能是擠不過那些年輕人吧.只好步履蹣跚的最後一個進了車廂.想當然爾.博愛座上坐的不是老弱婦孺.更不是抱小孩的人.而一些年輕人還是學生.等車廂門關上之後.那個老伯看了博愛座一眼.接下來就很認命的抓著走道中間的槓槓站著.本人有點憤慨.馬上起身.請那位老伯座.那位老伯還很客氣說不用了.他一回就到了.我說沒關係.我可以站沒差.他才連連道謝坐了下來.而我小表弟睜著大眼睛一直看著我.其實真的很想發火!現在的人.一座上博愛座.是變成禽獸嗎?還是眼睛全盲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這社會到底哪裡生病了呢?教育怎麼會教育出一群畜生阿???

到了士林站下車之後.那位老伯還一直連連稱謝的目送我們下車.我心無限的感慨~~~

小表弟拉著我的手說:"大表哥.老師說博愛座不是要給老人家座的嗎?為什麼坐在上面的人好像都不會讓座給剛才的老伯座呢?"
我說:"因為坐在那上面的是一群瞎子!!!"

真的很悲哀.我天天坐捷運通勤上班.常常看到的.居然有時是中年人在讓老年人坐?
那些搶快搶狠搶猛的年輕人.有一天.你們也會變老的~~~~~!!!

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