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3 20:02:58formosan

四川

地震的當晚讀著新聞,忍不住落淚,情緒十分低落。

五一的時候,才回了一趟四川。說回,因為去的前一晚,在打包行李的時候,真的有如回家般的雀躍心情。我可以見到那些天真,可愛的朋友。他們總像對待家人一般的愛護我。也可以見到壯麗的山川,就像我一直深深眷戀的山河一樣。我和朋友去了海螺溝,通往哪裡的山路十分驚險,但我們平安而返,留下美好的回憶。

但回來沒多久,就發生這樣的事情。看著網路上學生拍下的視屏,感覺的記憶,一下就湧上來。生長在台灣的人們,都能體會地震當下的未知及可怕,明白這將是一場難以抹滅的災難。

可是竟然發生在四川。哪裡有我見過最悠閒無慮的百姓。他們就像住在桃花源裡的人們一般度日。而這樣的災難竟然臨到。

朋友說,地震當下,她都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好一會兒,才明白這是地震。但她是幸運的,好多人還沒明白過來就走了。

原來世界上是沒有桃花源的。就是有,它也不長久。

但有一個比這裡更好的地方。哪裡不再有哭泣,不再有眼淚。

祝福我的朋友都平安。

上一篇:O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