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3 19:56:00菟獅子

【原創】三更計畫 之二

 ※BL向。
 ※中國古代背景、惡搞、美人攻有。


【原創】三更計畫 之二


※ ※ ※


  他靜倚著床柱,一雙冰寒的水碧眼眸半覆擔憂。
  凝聲望著床榻上昏厥未起的人兒皺著他小巧的鼻尖,兩道細緻好看的秀眉也因惡夢纏身而深深鎖起,受了驚嚇而褪去血色的稚氣臉蛋看來十分憔悴,逸著囈語的唇瓣不時還緊緊抿起,模樣無助的惹人心疼。

  無自主地執起垂放腿側的厚掌想要安撫人兒不安的情緒,卻又似憶起甚麼的,將手懸在半空、然最後又是收回了手。他真沒想到他才與青兒走散,青兒就遭人陷害!而那小人在事後還一副無關緊要的輕浮顏色、笑容可掬地說這事兒他自有分寸。所幸那人沒傷及要害,否則青兒這下會以為自己殺了人而自責不已。

  「慕大哥、慕大哥!你在哪兒?我殺人了、我不是有意的……我好害怕哪……」已理不清那究竟是屬夢境還是現實,楚青在半夢半醒之間、無意識地提起他緊捉著被褥的小手在上空慌亂地揮舞著,似是在躲避甚麼鬼魅的糾纏。

  「別怕,慕大哥在這兒。」只見慕寒劍眉一蹙,旋即是伸出了手抑住楚青胡亂揮動的雙臂;似是那輕輕一瞬,楚青驚惶未定的心緒驀然緩下,待到吐息漸平,這才掙開他一雙瀲著濛濛水光的深玄杏眸,迷離地望著慕寒沉痛的神色。他可知道,現在他這模樣,他看了心便像被狠狠撕裂那般的灼疼!

  楚青忽地解開他緊攢的眉尖,低下了沁著薄汗的額首,半是傷感地輕聲說道:「慕大哥,我殺了人……我會去官府投案自首的,對不起,又給你添麻煩了……」強忍著蓄滿眼眶的淚水,他拾眸向著他苦澀一笑,無料那燙人的淚滴便那樣簌然滾落雙頰,似是牽動了深埋心底的痛楚似的,楚青再無法自己地低咽抽泣了起來。

  他找不到姊姊了、他也不能回江南!
  就是連待在慕大哥身邊,都是不可能的了!

  「沒事的,聽慕大哥說好麼……」語調甚輕,深怕一個閃失便會讓他決堤的淚水從此氾濫;聞聲,楚青還不及抹去那累在眼角的餘淚,甫一抬首,那兩行紅淚又是那樣無聲地墜下,沿著兩頰的弧度又成淚花,「那人淌了好多血……怎會沒事?是我殺了他的!」斂下眼睫,他望著自己染了一身殷紅血漬的淺黃衣裳,不由得悲從中來;見他如此,慕寒心頭又是一緊,正要執起手替他拭淚同時,房外忽來一聲響。

  只見那道細木交錯的門扇緩然被推開,一道纖細高雅的修長身影映入眼簾,他手邊的羽扇輕搖,從容不迫地移步至楚青床前,向他綻開一抹優雅淺笑,這才輕啟菱唇向他說道:「當然沒事了,我的恩公怎會有事?」那沁人心脾的嗓音微沉,卻若微風輕拂上身,讓人不住心神一緩;接著那人俯下身、提起袖袍裡邊的白淨素手,很是溫柔地抆去了他的淚水,「別哭,沒甚麼好哭的。」

  怔怔地望著眼前的絕代佳人好一半晌,然才又是想起甚麼的,輕呼一聲;這人不就是那位貌賽西施的姑娘麼!自他方才醒來就沒看到她,不是早因為了避嫌而逃了麼?現下怎又會出現在他面前,難道不怕受他牽連麼?見楚青一副若有所思,那天仙美人便十分自動地坐上床沿,還不著痕地擠開了一旁瞪著他看的慕寒。

  「你進來做甚麼!嫌青兒被你害得不夠慘!」從街上帶回青兒時,這人就一直跟著他們到客棧,究竟還想做甚麼卑鄙的事?恨恨地皺起眉央,慕寒險些失了控制要讓那佳人吃下自己一拳;望見眼前那樣尷尬十分的場面,楚青隨是出聲打了圓場,「慕大哥,別對這位姑娘這麼兇……」話甫落,只見那天仙美人將他一雙美麗的杏眼別往幕寒,一邊晃著手中的羽扇朝他搧呀搧的,一邊笑吟吟地道:「聽見了麼?別要對我那麼兇麼,慕公子,請一邊涼快去罷?」

  可恨!這不男不女的妖孽竟對他如此放肆!
  青兒真以為這小人是無辜的弱者麼!

  可縱使慕寒心中有千萬個不滿,經楚青這麼一說後,只能無奈地望著楚青天真的臉龐不知何言以對,然他最後是別過了臉,不去看他。沉默了一晌,楚青這才抑住了心中紊亂無章的思緒,緩嗟口嘆,向著那貌若天仙的美人一問:「姑娘……怎麼來了?不怕被我牽連麼?」

  「恩公怎麼那麼說?不都說不會有事了麼?那人死不了的,就算死了,也是活該哪。」見他說得如此輕鬆自如,楚青心中雖然不免升起困惑,卻仍是黯淡地垂下他被淚水沾濕的濃長羽睫,輕描淡寫地回道:「沒死麼……可是我的確傷了他啊。」嫩聲初落,那天仙美人隨即以他細長骨感的食指扣上了楚青小巧的臉蛋。

  「別那麼固執,恩公。」接著,只見楚青瘦小的身子整個栽進那美人的襟懷,那一剎那,那美人身上的百合清香與楚青身上的血腥氣味混雜,讓楚青不自覺地皺起鼻尖,「……男、男女授受不親。」意識到性別上的禁忌,楚青立即是輕輕地以手肘拄著他的胸口,小聲地推拒著,無料他像是發現了甚麼地,驚愕地拾眸對上那美人透著微光的琥珀眼眸,質疑問道:「姑娘的……」

  「再用力點也行,我可是男人呢。」唉呀,他早該注意的,他的恩公左一聲姑娘、右一聲還是姑娘啊!要是早點澄清,他的恩公早已乖乖的躺入他懷中給他呵護了呢。像是聽到了身旁竄起的嘈雜聲,原本慕寒望著旁方的視線轉回,看到了令他瞠目結舌的一幕:他們青兒竟然被那妖孽佔便宜!

  「你這小人!放開青兒!」再不能忍受滿腹的怒火了,慕寒將體中的三成內力蓄滿手掌,要往那人的肩窩送去;見此,楚青詫異地瞪大了雙眼、欲要張口勸阻卻讓那天仙美人以他平坦的胸口封住他嗓音的出路,「恩公,別用為我擔心。」只見一道迅速的墨影突地竄出,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輕然地拍掉了慕寒累滿力道的厚掌。

  那是那時與他針鋒相對的男子,也就是那小人的隨身侍衛!

  「好了,鬱,把慕公子請去一旁喝茶罷,他好煩。」不耐煩地嗟了一口氣,接著那天仙美人將視線流向守在自己前方的男子,而那俊美男子一雙幽藍色的眼眸不經意地透露無奈之意,可又因抵不住自家公子盼盼的視線,便在收拾了顏色上的瑕疵之後,面無表情地走向慕寒,冰冷地道:「慕公子,別要打擾公子的興致。」深色的藍眸流眄向旁方的圓桌上的茶具,神色遽然一沉。

  硬是忍住滿腔恚恨,慕寒冷下他水碧色的眼眸朝他倆一睨,沉聲問道:「你倆到底想做甚麼?」語落,只見那天仙美人鬆開了緊捆著楚青的纖細雙臂,一對比玉石還要瑩澈的明眸彎起,裡邊蕩漾著幾許惆悵的情絲,淺聲道:「我想給恩公報恩呢,不知為甚麼、總覺得和恩公特別有緣。」不知是否他多心了,總覺得眼前這少年和他的那個她真的好神似。

  而適才被他緊鎖在懷裡的楚青甫被放開,即刻是轉過他佈滿紅霞的鵝蛋臉,半是懊惱、半是羞赧地喘著碎聲說道:「……別、別再喊我恩公了,我有名字的,我叫楚青。」垂著他那雙深墨杏眸,看是沒敢再抬起頭來。聞聲,神色煞為凝重的慕寒不明所以地睞了楚青一眼,隨又是讓視線渙散開來。

  「姓楚啊……哪裡人呢?」楚青嫩聲一落、便那樣直接地撥亂他久未撫過的心弦,半透水光的琥珀色眸瞳閃爍,直是又向楚青那麼一問。不曉眼前那人的聲調為何變緩,楚青隨即拾眸對上他一雙泛著期盼的眼眸,「我和慕大哥……是從江南來京城辦事的,然後……」話至一半,便讓一旁另起的渾厚嗓聲給硬生截開:「用不著和他說這麼多!這與他毫無干係!」

  「慕公子怎麼這麼說呢?也許就那麼巧,和我有甚麼關聯也不一定?」他不著痕地隱藏了眼底就要浮出的怒意,悠然地挑起秀逸的眉尾一道。「我是來找失散多年的姊姊的,她叫楚甯、自十歲入京給一戶姓單的人家做事後,就毫無音訊了……」提及此,楚青清甜的嗓音逐漸渾濁,情緒也愈發低落。

  他還找得到姊姊麼?甯姊姊是他這世上唯一的親人了!可他倆已相隔了十年未見,那時他也不過是個懵懂的小娃娃,就算是遇上她……他還會認得她麼?就算認得,可甯姊姊會相信他麼?

  聞此,那美公子不禁愀然一笑,那雙迷濛的琥珀眼眸像是藏了許多心事,無處傾訴、無從釋懷,看來欲言又止,「……是麼,京城就只有一戶人家姓單,應該不難找的。」靜默半晌,他終是擰出了那樣苦澀的一句,而那攙和哀愁的嗓聲引來始終在一旁冷著顏色的男子看望,男子似乎很是明瞭主子為何感傷,但仍垂下他幽藍色的雙眸,沉默無語。

  忽感氣氛凝沉,楚青不安地提起袖袍中的手,捉緊了衣襬,抖著聲道:「我只是隨口問問而已……希望沒造成公子你的困擾……」蹙起了他細緻秀氣的雙眉,怯怯地看著那美公子接下來如何反應,只見那美公子笑裡邊的憂愁轉淡,擎起白皙的手、再是以微涼的指尖輕點他緊攏的眉心,笑而不語;又是不自覺地熱了雙頰,楚青微偏過臉、隨即找了個話題岔開眼下令他不適的氛圍,「……啊、還沒請教公子你們的姓名?」

  「嗯?小青公子是說我和鬱麼?」他從記憶裡邊撿出一張令人懷念的爛漫笑臉,瞇起的眼眸透出柔情幾許,凝著他清澈乾淨的嗓音向楚青輕道:「鬱姓歐陽,我麼,是喚單敏謙。」那聲甫出喉頭,楚青心裡邊不禁一震,回過了眸,對上了單敏謙抿著淡笑的絕美臉龐。


                               ……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