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0 15:14:31一枝火柴

工作日誌 2004. 12.10

因為昨晚去喝喜酒,晚了一點睡,今早又要返早班,所比較疲倦。

早上心情原來很好的,可是就在吃飯前的五鐘...

收到傳真一份,是花園分館的一個耳筒機出聲音有問題,我又像以往一樣,打電話去問,確定問題。怎料...又是那位miss yung...她連珠發炮的高音和很兇的質問語氣,開始說話...

我:我是xx打來的。

她:你是不是,又是問那個機,是否有問題?

(==”我當然知你那台機有問題,我只想問你測試了與否,因為傳真沒有註明耳筒機問題還是,電腦機的問題,而且習慣上,我們對所有分館一事同仁,我都不知如何反應)

我:是的,問你那台機...

(==”我原本想道明來意,她立刻接上,沒有一秘的空位)

她:那台機已好幾次這樣了,被讀者投訴好幾次,你們還是問了好幾次,都還不找人來維修...

(==”我忍不住打斷她的說的話)

我:我今天才第一次收到你的傳真...

(==”她又立刻接上,死口不認錯)

她:甚麼,”是但啦”~你說的是那台二號機,是嗎?這樣你們來不來維修~?

(==”可以不來嗎?我真的想答不來了。”是但啦”應該等於是甚麼也好呀之類,我不肯定白話是否這樣)

我:我只是想問,你試了其他耳筒機嗎?是耳筒機,不是電機機的問題嘛~?
(==”我終於可以問,我要的問題了)

她:我是這裡的AL,試了幾台機了,被讀者投訴好幾次啦~

(==”AL又如何?很高階層嗎?我這間館的L都是客氣友善的,我也是會與他們有工作的往來和聯絡)

我:我會通知人來維修。

一下子,心情到谷底,連吃也差些吃不下。
長工就可以這樣的態度嗎?她有病嗎~?更年期嗎~?這麼的燥熱~真的不可理喻~總有一日,我會到花園街嘈輸館去會一會這位”用度符”小姐~

由於時間很短,她又連珠發炮的說話,我來不及反應和思考,我和她的對話是交錯著,電話中的對話可能有出入,或次序不同一點,但意思大致上相同。

我吃完飯後,出外散步了一會兒,舒解了部份悶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