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0 15:29:45一枝火柴

【心跳.感覺 】:喜歡你

-預告-

明天是最後一科考試。就讀中四的慧兒,正埋頭溫書,為中期考試而努力。

電話突然響起了~

「慧~是你的電話。」姐姐的聲音傳入房中

「知道。」慧兒隨便的應道,心想誰人這種時候來電呢?走出房間,從姐姐手中接過電話「誰啊?」

「我是哥頓。」那邊傳來他的聲音,一把令人心跳的聲音,「後天開始便是新年假期,不用上課。」他說:「十四號,你有沒有空?我約你出來玩。」

「但...」慧兒有點不懂回應,從未試過有男孩約會,都不知怎麼好,而且那個人是哥頓。

「德記都會去的,你也可以找阿日一齊出來。」德記是哥頓的好友,而阿日是慧兒的好友。

「好的。」最後都應了。電話中傳來了愉快的聲音「九點鐘.我在地鐵的入閘處等你,不見不散」

電話結束了,但是慧兒的心情還是飄盪~這是夢嗎~


-秘密-


慧兒是個不起眼的女生,性格害羞和文靜,個子很小,在學校很少相熟的同學,只有數個好友知己,阿日便是其中一位。

中學二年級

慧兒和阿日同班,阿日很開朗,她們眾女生,與班中幾位男生份外投契,那些時候,男生女生總愛互相鬥咀或是嘻哈玩笑。

害羞的慧兒總是在跟在一旁,起哄笑罵。哥頓是當中的一位男生,個子高、心地善良的傻小子,籃球很出色,經常伴在德記一班男生身邊。

那時,男生女生總愛取笑某人與某人的戀情,又喜歡把男女生配對。而慧兒與哥頓,便是其中被戲弄的一對,害羞的慧兒當然不懂回應,臉紅的裝作追打男生,而哥頓只是笑笑的叫嚷著別玩了~

愛情是甚麼,慧兒根本不曉得,只知道很愛與這些同學嘻戲,很開心。慧兒從未想過有人會喜歡自己,亦知道流傳哥頓喜歡舒娜,另一位籃球女生,只覺得他們很登對呢~

中學三年級

升班後,各人被編往不同的班別,沒有了好友相伴,慧兒幸運地認識了新朋友,而緣份總是輕輕的飄過,這個新相識的圈子,又是有德記眾男生份,慧兒再次有機會與這男生相處,當然還有哥頓。

由於班房就近在咫尺,所以經常見面,加上同學之間的活動多了,感覺已經不再一樣。雖然慧兒仍舊不愛說話,但是漸漸地,慧兒總是悄悄地在一旁,有意無意的留意著他,總是悄悄地在一旁,在一起時,開始有點不敢正視他。


中學四年級

緣份總是在你不在意慢慢飄近,雖然不再同班,班房相隔老遠,但是因為學校社團活動,他們幾乎每星期都見一次~


-告白-

今天是已是十三號了。因為害羞關係,是好是壞,慧兒不想讓人知道,所以還是一個人應約。

準時到達,看到德記和哥頓已經在,慧兒的心跳開始加快了,德記還笑說要先走,哥頓當然不讓他這樣做。

三個人一起去了太古城逛街,害羞的慧兒和傻氣的哥頓,當然需要有德記的說話來解除悶氣。大多數時間,都是德記的說話,哥頓附和,而慧兒總是以燦爛笑容回應,加上臉紅紅的,總是被德記取笑慧兒臉紅如櫻桃。

德記因為還約了另一位男生去打籃球,所以一起離開。慧兒陪著哥頓回他家,由於不好意思的關係,慧兒留在他家樓下等他,慧兒在想:像是,又不是,他甚麼都沒有說清楚~那麼我們算甚麼,還是我自作多情呢~?

哥頓整理過後,便一同步行到球場會合德記,兩人並肩而行,哥頓開始主動說關於他的事,也問問慧兒的事。

突然,慧兒鼓起勇氣「我們這算甚麼呢~?」心都差點跳了出來「我不想這只是我的誤會!」

時間停了一分鐘,「我愛你~」哥頓害羞的回答了慧兒的問題,或許哥頓並不知道甚麼是愛情,但是還他努力學著電視劇的對白,去表達喜歡慧兒的感覺。那一刻,慧兒當然甜在心頭,一齊盡在不言中。

  
  
  「我的愛.請等我回來.
為我保留你的情懷.記憶停在兩小無猜.美麗的愛」



<\v/><\v/><\v/><\v/><\v/><\v/>

火柴人後記:這是第二篇散文,因為懶的關係,用了三日時間才完成,會考中文不合格的我,當然文筆不會太好,只是希望別人會看得明白就好了,歌詞是來自孟庭韋的兩小無猜~

二零零四年十一月二十日中午三點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