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8 11:26:24拾荒女子

【青春舞曲】…美麗小鳥飛去無影蹤、我的青春小鳥一樣不回來…

 
【青春舞曲】 新疆民謠 作者 王洛賓 


{我的心裡有一部鋼琴 
 無日無夜的演奏樂曲 
 手斷了 心還在彈 
 沒有人能使我離開音樂} ~王洛賓

【青春舞曲】 
【哪裡來的駱駝】 
【馬車夫之戀】 ...
 膾炙人口的歌  是他傑作

 
{音樂是宗教 
 
 愛情是信仰 
 不論在何時何地 
 
 只要你明白自己在做什麼 
 
 就是擁有了自由}
  
~這是他接受吳淡如訪問時說的話
 
 
因為這段話 激起了 吳淡如走進新疆

情人的背叛 加上兩重政權的出賣 
超過半生的歲月 他與命運搏鬥 
他贏了 卻輸去青春

王洛賓28歲入獄 
幾翻風雨 
出獄的他兩鬢斑白 
已是六十多歲的老人 
黑獄白髮 
他的一生多半是活在他人的背叛與誣陷中

 
不背叛他的是第二任妻子 
白色的牆上有她殷紅的血印
在文藝整風中 
她為了守護他 
而撞牆自殺

【往前走 是活下去的最好方式 對抗命運的最佳方式】~他如是說

活下去多麼的好啊! 
至少可以掙扎 ...

王洛賓  對他 心服多  
紅塵的眷戀 是他深情的最大表現
   
江山易改 滄海滄田 唯有情歌傳唱不息


【太陽下山明早一定爬上來
 花兒謝了今早還是一樣的開
 美麗小鳥飛去無影蹤
 我的青春小鳥一樣不回來 
 我的青春小鳥一樣不回來  ... ...】

~給莊小文
 當你演奏某一樂曲時 可知他付於的故事?
 許是平凡 許是可泣 值得探討 走上一遭~故事裡
 戀戀紅塵 勇敢追求夢想 不枉費走上這一遭
        
  ~拾荒女子 2006.02.28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