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1 12:39:53胖大個

旅途影像 Santa Monica

之前到LA出公差,都是會開完了就回來了,都沒有去玩。像是好萊塢啦!中國戲院啦!比佛利山莊啦!都沒去呢!實在有點可惜。所以這次就趁著趕搭回程飛機前的一個下午,稍微出遊一下。

順便插播一下,開會開到一半的時候,突然UCLA的上空佈滿了直昇機,吵得要命。正好我翹了一個下午的演講跑去UCLA的健身房運動,在電視上看到校園鳥瞰景像出現在SNG畫面,畫面中的這個UCLA medical center就在兩個blocks遠的地方,難怪天空裡的直昇機一大堆,都是電視台的直播直昇機。那天是2009年6月25日,風和日麗的一個下午,一代巨星麥克傑克森離世。就是在下圖中這棟建築裡。

這是隔天經過時照的,門口有一些人在堆鮮花紀念。25日當天這邊根本是人群聚集,走不進來。RIP, MJ!




在出遊的前一天晚上,還是硬是要正在UCLA進修的風馬帶胖胖去見識一下LA的夜生活!



這是西好萊塢的街道,半夜經過都算相當安全,路上行人個個不是虎背熊腰就是玉樹臨風,LA的人比較愛打扮!因為經濟不景氣的關係,雖然是週末晚上,大多數pub都是no cover,秀一下ID就可以進去逛逛聽音樂。在pub裡不好意思照相,所以圖片從缺!從東岸到西岸玩的一個好處是,突然覺得物價很便宜!哈哈!進酒吧不用錢,在吧台買瓶啤酒只要六塊錢,好開心。去紐約找同學吃飯習慣了,來LA路邊一般消費的餐廳,突然覺得好物廉價美,主菜十到十五塊錢就好大一盤,好爽!

隔天中午會開完了,寄好行李,就跳上往Santa Monica的公車去!Santa Monica 是很有名的觀光景點,附近的海灘都很有名,這次準備從Santa Monica 市區往南走到Venice Beach去玩!


從UCLA坐公車到Santa Monica約25分鐘,下了車,跟群眾走到第三街,有一大段徒步區,是很多小店跟街頭藝人群集的地方,當然是充滿了觀光客!貼幾張亂照的照片,就懶得解說了。








第三街徒步區走完,往海邊走,就到了Santa Monica Beach跟碼頭,非常大,非常多車,非常多人!






碼頭上還有摩天輪啦!雲霄飛車啦!大怒神啦!不過都是小一號的就是了!

正好海灘上有裝置藝術.......一大堆十字架!大概是紀念陣亡將士的吧!剛好小朋友跑過去,就形成這個畫面。



碼頭上的美女背影!身材很好唷!



海灘上有很多人在戲水!可惜我因為太胖了,不好意思去傷害路人眼睛,就沒有下水玩了(一來也是時間不夠啦!不然真想好好曬曬太陽哩!)




在沙灘旁邊有腳踏車道,也有健身設施,可以鍛鍊身體兼日光浴喔!




有很多人在這裡運動,我是觀光客,只顧著拍照!嘻嘻!







風景很好,非常適合休閒的好地方呢!



也適合坐下來談心。



又照到一張小朋友!



逛完Santa Monica Beach,往市區裡走,去逛main street,今天整個街道有特賣活動,也有音樂表演。不過路邊的店也沒有擺攤子出來,我也懶得進去逛,就走馬看花一下。本來看廣告好像應該是人山人海很吸引人,結果也還好,沒有第三街徒步區熱鬧。總共在長長的main street街邊搭了七個舞台,有20個樂團輪流表演,音樂還OK,有的算蠻難聽的就是了......如果有台灣團上台來段「我身騎白馬.....」應該會更熱鬧吧。



這好像是為一一個鄉村音樂樂團,也是我唯一停下來聽完兩首歌的地方。這個樂團不是鄉村得很正統,算是西岸風格(哪有人鄉村樂團穿這麼素的啦!兩位主唱的造型很糟糕!)




這兩個樂團樂風比較偏向英式搖滾,我也勉強聽了一首。其他像是黑人音樂Rap跟R&B的,我就直接走過去了。



這是圖書館,蠻漂亮的。(奇怪,水平線跑掉了!)

走著走著,其實就已經到Venice了,往海邊走過去,聞名的Venice Beach就在眼前了!還是充滿了觀光客,這裡又比Santa Monica市區熱鬧些,更嬉皮風了(對嬉皮歷史有興趣的,查查這兩個地名就知道了)。






海邊的步道還有攤販雖然吸引人,海灘上也是很多遊客在戲水曬太陽。突然看到遠處有一群人圍成一團,還有鼓聲傳來,我非常好奇,就穿過海灘走過去!





這些人,互相都不認識,有的都是遊客臨時加入的,在幹嘛?在跳舞啦!音樂就是很簡單的打擊樂器,非洲鼓,響鈴之類的,沒有曲調,只有節拍,聽久了會出神忘我的那種。

當然讓我出神的不只是音樂啦!還有空氣中瀰漫的「香味」,味道實在很濃,幾十公尺外都聞得到,讓人心曠神怡,飄飄欲仙,欲仙欲死......啊!沒有啦!就是那個那個的味道嘛!為了不教壞小朋友,這邊就不明說了,反正不是新樂園就是了!

第一次身處在這麼「濃厚」的二手大...煙中,加上反覆敲打的鼓樂,感覺很特別,大家都好像變成好朋友,毫無顧忌地亂跳一通.......果然是名不虛傳的嬉皮海灘啊!舞圈旁邊則是是一些席地或坐或躺的人群,手卷大...煙,還有大...煙斗,就直接傳來傳去(是不用錢喔?),high了就聽著鼓樂躺在溫暖的沙灘上,實在是很奇特的景象(這裡沒警察管耶!)

 




大家好像都變得很友善,很high,不過這種程度的二手大...煙是撼動不了我的神志的就是了。看到大家都很歡樂,我也在旁邊偷偷地點頭晃腦跳自己的一二三,這時就不管會傷害別人眼睛了,赤了的上身讓陽光和海風直接吹拂,的確也是小小的狂放經驗。有個看起來很high的黑人靠過來聊天,黑人口音本來就難懂,high起來講話我更是幾乎半點不通,反正就是Bro來Buddy去加一堆You know,竟然好像變成老朋友一樣亂聊天,真的是很好笑的經驗。

後來為了要趕去LAX機場坐飛機,才不捨地離開海灘上的派對。跳上公車,還是一身大...煙的味道哩!(天曉得天黑以後會不會點起營火變成海灘歐吉派對啊?)

嗯!這種景象用照片很難傳神,所以我也小小地錄了一段,算是為了這段難得的經驗留下一個回憶吧。(後來查了一下資料,好像這就是有名的Venice Beach Sunday Drum Circle,有機會星期天到Senta Monica來,記得不要錯過Venice Beach喔)


小棟 2009-07-09 04:30:12

Castro畢竟是一個住商混合的區域, 在舊金山就只是一個neighborhood (這個”只是”, 是有”平權”的意涵在喔)

SF本身整各就是一個大同志區啊.. 呵呵. 真同志, 直同志, 大家相安無事, 和樂融融.

快來快來加州啊~ 不然我的稅要繳好重.. :( 我們需要觀光收入!

Oliver 2009-07-08 12:25:58

我踩到第七萬人次
有沒有獎品 :pp

版主回應
ㄟ.....好像沒有耶!(難道要開放點歌嗎?) 2009-07-08 13:29:32
蛇王 2009-07-08 00:16:39

啊,看來加州真是好地方,我也要去!!

版主回應
來啊來啊.....(加州政府要破產了哩!) 2009-07-08 13: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