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8 09:25:08胖大個

體育館

很久沒有運動了,來美國前忙得一塌糊塗,最後一個週末還想要去亞力山大動動,順便跟小教練們話別,結果忙起來也沒去成。飛過來美國第一週又是兵荒馬亂,兼之時差搞得我神智不清,稍微回過神來又要過萬聖節......直到現在帳戶開好了,手機辦好了,文件跑完了(那個社會安全碼還不知道啥時會下來),健保辦好了,房子租好了(雖然裡面啥家具都沒,現在是蹲在地上,把筆記型電腦架在橫躺的行李箱上,偷接到不知誰家的無線網路來上網的),所以呢!趕快去健身房囉!
照片裡那棟古色古香的建築是什麼呀?別懷疑,那個就是我們的體育館,裡面有個不小的健身房.....至少比亞力山大世貿店大許多,只是沒那麼豪華......沒看到史密斯架,做胸推只能用free weight,不過倒是有很多組,平胸好像有四組吧。可是這裡的槓片都是很實在的生鐵片,沒有橡膠包著,基本上像是火車的鋼輪,連啞鈴都是全鐵鑄的,給砸到腳可就不得了。這裡的啞鈴最重一個140磅,也就是63.5公斤啦....對!那是一個啞鈴......大概是給超人用的。
這裡的人,幾乎人手一台iPod,光健身房裡數一數可能有二三十台iPod,我也把自己的小iPod掛起來,裡面放著大大聲的中文歌曲,暫時就跟外面的世界隔離,別人看見你帶著耳機,也就不會來跟你講話,這樣最好了,可以自己默默做自己的練習。
健身房很大,有氧區也很大,學生在學期中是不用付錢的,可我是去那裡工作的台勞,可就沒這種福利了,不知道哪輩子才有機會念到這種學校哩!既然是有領薪水的勞工,就不能免費使用了,只好乖乖去付了年費,租了置物櫃,一下子又去了一筆錢,不過算起來還是算便宜的,像我一位朋友在費城唸書,跑去參加外面同學專用的健身房,一個月還要四五十塊大洋呢!
今天慢慢地讓身體熟悉重量訓練,力氣都跑掉了,果然年紀到了不維持運動,體力馬上就會消退很多。健身房裡好幾個老美,練得跟雜誌上印得一模一樣,看到我這個東亞胖病夫大概覺得很好笑吧!不過走到哪裡的健身房,總是會遇到那種愛穿超緊緊身衣的伯伯,這點倒還是中外皆然呢!

下一篇:思家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