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7 23:38:06大山

心想事成

        緩緩地騎著車,注意騎樓下有沒有放置紙箱,看了很久仍舊沒有,索性進到店家問問有沒有多的紙箱,問到第二家,售貨的小姐好心的把紙箱推出來,說全部紙箱都可以帶走,一下子找不到紙箱的擔心全都消失了,一個個紙箱運回來放在宿舍外面,我覺得我們運氣真好,也預告著我們要搬家日子不遠了。

       

        20076月在中壢與新竹教室老師們一起祝賀依雯的喬遷之喜,也幫依雯的床位與沙發換了一個更舒適的位置,位置大致底定後,一眼望過去依雯的細軟很少,有的只是必需品,空間很寬敞,那時候我還借住這裡,過著舒服的研究生日子,每天只有一件事要做——寫論文。但是有時候太舒服了,還偷懶看一整天電視或上網,為了克制自己的荒謬行徑,還請依雯幫忙把電視的遙控器藏起來,以免墜入沒有完成論文不能畢業的窘境。

  

        2008年畢業回到台北工作,只要有空就會回新竹與依雯見面,一走進房間,小小的玻璃桌還在,曾經堆疊一本本寫論文的參考書的記憶和不斷敲打鍵盤的聲音都醒了過來,這個地方可集聚了我認真一下下的痕跡呢!之後,在創作坊工作,依雯為了體貼剛剛畢業什麼都得從頭開始的我,還讓我跟她一起住,而且只分擔少少的房租。

 

將近一年的在外同住生活,彼此都很習慣,但是之前依雯與我醞釀想要換地方住,房間累積三年生活的痕跡,多了衣櫃和很多我們需要的物品,相對地空間就變得越來越小,現在已經窄到所有的東西必須放在沙發上,想以前我們可是舒舒服服的坐在沙發上看電影,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只能改坐在床上以「斜視」的方式看電影。但是我們不能明快割捨的原因是因為這裡的生活機能很好,附近的遠東百貨、誠品書店可是我的後花園、火車站可是我們到處遊覽的觸角,更重要的是離創作坊很近,所以並沒有很積極的去看房子。

        但是,當我們想要達到什麼目標的時候,老天都會讓我們心想事成。前一個禮拜依雯在樓下見了房東,只是隨口問了有沒有大一點的房子,房東剛好有一間大套房空下來,問依雯要不要去看一下房子。對於常常租房子的我們來說,都有一些心得,要租到好房子不是很容易,當我下班回來的時候,她也只是平淡說明天要早起,趁我上班前去看一下房子,我們倆並沒有懷抱很大的期望。只是隔天一看到房間,發現裡面的空間足足比現在住的地方大上兩倍,而且有依雯喜歡的陽台、小小的流理台,更吸引人的有與創作坊一樣的原木地板,還有兩面採光,我們的心都已經釘在這裡,拔都拔不走了。往窗外一看舒舒服服的綠稻田就浮在遠方,覺得這好像就是我們理想中的環境。而早已心動的依雯在房東還沒有介紹完房間的設備就嚷嚷著「我要租!我要租!」連我都來不及參與意見,就訂下要搬家的心意了。

一切都來的那麼快,而且房東希望我們能夠趕快搬進去,讓原本的套房有多一點時間能租出去,因此匆促決定下個星期日搬家。隨即依雯打電話給之前幫她搬家的「阿信」大哥,再次協助我們搬家,他一口就答應,還說很久沒有幫社會人士搬家了,而且還是老客戶,算了很便宜的搬家費,真的很謝謝他。想說「阿信」大哥從中壢到新竹幫我們搬家,還把搬家的費用打折,我們能把輕一點的衣服或是雜物先運到新居,阿信大哥也不用搬的那麼辛苦,也可以早早完成回家休息。

 

從決定要搬家後,最近只要出去,依雯就會一直想買農民曆,一開始不知道為什麼依雯那麼執迷地找,後來才知道她要查入宅的時間,對於依雯來說只要能心安的事,都值得去做。依雯看了看,才發現下個星期真的只有星期日是入宅的好日子耶!其他天都是不宜入宅,就連我們想在星期四將輕的物品搬進新家也不行,而依雯還提醒我入宅的那一天還得由我先踏進新家才算吉利,並且要替屬蛇的依雯擋煞,原來入宅也是要有步驟的。為了入宅吉利和減輕阿信大哥的辛苦,我們必須當天早起,有效率的先把一些輕的細軟用摩托車運進新家,才算大功告成。

 

再一個禮拜的時間,我們就要離開居住兩年半的地方,這幾個巧合都讓我們覺得,好像老天聽到我們心底想搬家的渴望,極力促成這樁美事,讓我們從變動中發現更多美好的風景。

小蟹子,說恭喜! 2010-03-08 21:47:38

淑君先踏進新家才吉利,
屬蛇的依雯擋煞

好復古唷!

搬家好用 2010-03-08 19:42:21

確定不用出動我嗎?

心想事成,真好! 2010-03-08 18:27:06

那什麼時候要舉辦「入厝」儀式?
我們迫不及待想要參觀
傳說中有原木地板的房間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