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2 21:08:05Cookie哥哥

十五年前一段短暫一星期的緣份~~追憶皮皮

Cookie寶貝是1994年8月底來我家的。其實在那一年的五月,我家就來了一隻約寶寶皮皮。皮皮是我在凱悅飯店凱菲屋打工的朋友合力出資送我的,因為我之前在他們面前,一直提及我很想養狗,所以他們就決定要合力出資送我一隻狗,當做去年十月沒送我的生日禮物。
他們送我的狗狗是約寶寶,而這也是我第一次見到約寶寶,又圓又黑的眼睛,黑毛茸茸的身體,真是可愛極了。他們是在通化街夜市的地攤買的,多少錢我已忘記,但我只記得比在草本寵物店買Cookie寶貝便宜很多,因為是地攤的關係。約寶寶帶回家後,我跟媽媽決定叫他皮皮,而也我也立刻去五金行買了個小塑膠狗籠做為皮皮的家。當時因為沒帶過小狗,所以很多事都不知道,伍們第一晚把狗籠放在院子中,讓皮皮睡在院子裏,怎知第二天我帶皮皮去醫院做檢查時,醫生竟然跟我說皮皮怎麼被蚊子叮那麼多包啊,是不是我們讓他睡室外啊,我說是啊,醫生說還是睡室內比較好,免得被蚊子叮很可憐,而醫生燒為做了一下檢查,跟我說皮皮大概二個月大,體溫正常。回家後,我就把籠子移往陽台,讓皮皮睡在室內。
皮皮在我家過了三天安穩的日子,也越來越活潑了。但到了第四天的中午,皮皮突然不吃也不喝,而且到了下午,開始拉肚子,而且拉出來的便便非常臭。傍晚,我趕緊帶去給醫生看,醫生驗了一下便便,說他消化的狀況非常差,而且便便中有潛血,有可能是出血性腸炎。當時的我,根本不知甚麼是出血性腸炎,也不知出血性腸炎對幼犬的嚴重性,以為只是普通拉肚子,直到醫生跟我說嚴重可能會致死,我才驚覺不對,後來醫生建議我們讓皮皮住院,我跟媽媽討論後,決定讓皮皮住院。
皮皮住院的第一天,精神還可以,見到我跟媽媽去看他,還會起身跟我們玩,想跟我們回家。但是到了第二天,皮皮的精神狀況明顯差很多,吊著點滴趴著睡覺,見到我們來雖然很高興,但沒有力氣起身,醫生說,情況並不是很好,因為皮皮開始在拉血了,若是拉太多血,就要考慮輸血。到了第三天,皮皮開始輸血,但狀況更糟了,除了拉血外,還開始吐血。媽媽早上去看他,他還有意識,一直搖著尾巴,但下午三點多,醫生打電話來叫我們馬上過去,說皮皮已經停止呼吸了。我跟媽媽立刻趕到醫院去,看見皮皮躺在那一動也不動,眼睛已經畢上(醫生幫他闔眼的),嘴邊的毛還沾有血跡,屁股的毛還沾有血跡跟便便。看到這一幕,心痛極了,皮皮才二個月大,那小小的身軀,充滿了點滴與輸血的針孔,被出血性腸炎痛苦折磨了三天離開世間,這時鼻子已經酸了。
我打了電話給送我皮皮的凱悅同事,他們立刻騎車來我家,決定一起安葬皮皮。我們保皮皮裝在箱子裏,到了一片竹林的郊外,選了一個地點,開始挖土,然後把皮皮放進去,知後把土蓋上,安葬了皮皮。
安葬完皮皮回到家,已接近吃飯時間的傍晚,因為捨不得皮皮,心疼皮皮受折磨,我在房間哭了十分鐘。而就是因為有皮皮這樣的經驗,所以我下定決心要再養約約,而且一定要細心照顧他到壽終正寢,之後,就是Cookie寶貝與我十五年的緣份了。我想,我日後對Cookie寶貝的身體變化的大小事都非常注意,有問題立刻就帶去醫院,而且每年準時幫Cookie寶貝打預防針,是皮皮給我上了一課。
這段往事,埋藏在我心裏很久。皮皮,雖然只是短短一個禮拜的緣份,哥哥很感謝你在短短的四天所帶來的歡樂,也因為有你,讓哥哥下定決心一定要成功的養一隻約約---因此而能跟我摯愛的Cookie寶貝結緣十五年。

上一篇:我這一生最大的遺憾

下一篇:移版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