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4 00:04:21Cookie哥哥

緣起--從寵物店的約克夏寶寶成為我家的Cookie寶貝

1994年8月底,剛從成功嶺完成大專生暑訓回到台北,學校也還沒開學,而頂著個平頭,也不好意思去打工,所以還頗有空。因為啟文在名典咖啡店打工,所以一天晚上,我們就約在名典咖啡店聊天、聚會,而因為名典咖啡店離通化街夜市很近,所以我們決定去通化街夜市外帶鐵板燒去名典咖啡店邊聊邊吃。
到了通化街夜市,我把機車停好,準備從基隆路走進通化街夜市,往左一看,櫥窗裏有四隻好可愛活潑的約克夏寶寶在那玩耍打架,這四隻活潑可愛的約克夏寶寶深深地吸引了我的目光,而其中有一隻,正在追著另外一隻跑,追到後還輕咬著在玩。好可愛的一幕啊!我本來就想再養狗了,這一幕更使我確認了要養狗的心,我抬頭一看,這家寵物店叫草本寵物店,我走進去裏面,問了一下說約克夏多少錢啊,老闆說母的一萬,公的一萬二,我問老闆說為何公的比較貴呢?老闆說因為這一胎四隻中公的只有一隻,所以比較貴,我又問老闆那公的是哪一隻呢?老闆比了比,原來,就是剛剛追著另外一隻跑的那一隻,我看了看,又圓又大的眼睛,又黑又茂密的毛髮,可愛又有活力,而且,直覺就跟我很有緣份,所以我下定決心,就是這一隻了。殊不知,這決定,開啟了一段十五年的緣分與一份永久不變的愛!
因為我當時沒帶錢,所以我先進去通化街買了鐵板燒,買完後先帶去名典咖啡店,之後就從延吉街直接騎車回新店的家裏拿錢。我的高中朋友小仲陪我一起回家拿錢買狗(小仲於三年前因車禍而不幸過世了),我成功嶺的薪餉有五千元,之前在凱悅凱菲屋打工也存了一萬元,所以加一加拿去買狗後反而還剩三千塊。拿了錢後就直接從新店家裏騎車到通化街的草本寵物店,我跟老闆說我要這隻公的約克夏!老闆就把約克夏寶寶從籠子裡拎出來,讓我稍微看一下,我摸了摸約克夏寶寶的頭,之後跟老闆確認無誤,老闆就叫我等一下,先帶約克夏寶寶進去洗個澡,然後叫我填連絡資料,因為老闆一星期後會把血統證明書寄給我,填完後我就把一萬二付給老闆。洗完了澡,是一隻香噴噴的約克夏寶寶!老闆拿出一個專門裝狗的紙箱(有留洞口呼吸那種),把約克夏寶寶放到裏面去,把紙箱交給我。自此之後,這隻約克夏寶寶,就要與我共度他十五年的一生!
之後,我載著約克夏寶寶跟小仲,從通化街的草本寵物店騎到延吉街的名典咖啡店。進入店中,我把紙箱打開,抱出了約克夏寶寶,大家都好訝異,「好可愛的狗啊!」此起彼落,約克夏寶寶在店裏面跑來跑去,活潑好動的跟大家玩,我就問大家說對於名字有啥建議啊,啟文說,約克夏寶寶身上的黑毛跟巧克力的顏色一樣,四肢跟額頭的金毛跟餅乾的顏色一樣,所以叫巧克力或Cookie都可以啊!我想了想,叫巧克力太繞口,就叫Cookie好了,而且翻譯成中文從其音叫酷奇也蠻好聽的,所以決定了,約克夏寶寶從今以後就叫Cookie,而這個Cookie,也就是我永遠的寶貝,此生最愛的弟弟Cookie!
我們邊聊天邊跟Cookie玩,到了十點半要打烊了,我就把Cookie裝回了紙箱,把紙箱放上腳踏墊,載著Cookie回家。從那時起,Cookie寶貝踏上了他十五年在我家的人生旅程!


*******************************************************************************************
寫到這,時光彷彿倒回了十五年前,二個月大可愛活潑的Cookie寶貝彷彿正在我眼前跑來跑去,嘴是微笑著,但眼眶是溼的,而心是痛的。Cookie寶貝,你在彩虹橋的那端開始了你另一段的人生旅程,一定要幸福喔!要耐心的等著哥哥去跟你團聚喔!哥哥好想你!哥哥永遠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