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1 22:15:31阿鎧

保守

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今天不是要講我家啦~

而是我的好朋友阿肥

好久好久之前,阿肥他爸就反對阿肥跟我們一起去環島

種種我們聽起來真的哭笑不得的理由,而今天我真的見識到他老爸的想法到底有多保守

因為最近環島的日子將近,於是阿肥跟他爸已經吵架了兩個禮拜

今天吵一吵他爸就說想要找我談談,他老爸說呢

"環島的危險因素太大了,可能你們在路上隨便喵人家一眼就被數十個小混混砍死連警察都來不及來救你們、南部的紅綠燈都是參考用的酒駕無所不在,說不定你們小心人家還是會來撞你們、你們在外面住宿萬一住到不乾淨的旅社結果他們是人蛇集團把你們都賣掉看你們怎麼辦、然後如果發生甚麼事情谁可以救你們..........等

這些都是他老爸親自告訴我說不準阿肥去環島的種種理由

我是沒有跟他老爸吵架啦,不過我真的聽得很無言,台灣的社會就真的這麼黑暗?

阿肥都已經二十歲了,從小到大只要您不滿意他不聽您的話,您就擺臭臉不給他好臉色

試問難不成以後阿肥越長越大後還是要這樣不順您意就不給他臉色嗎?

您完全都把阿肥當作一個跟小孩沒兩樣來保護來照顧

其實我認識阿肥這麼久,會讓阿肥一直無法真正獨立的是你們的直升機保護阿

我覺得最扯最扯的是,跑去廟裡拜拜占卜求籤,然後來佐您說的這些危險

我真的不曉得那您為啥還讓他去考警察?

警察就他媽的不會遇到壞人持刀持槍的攻擊嗎?

阿肥因為你們的反對,難過了多久你們知道嗎?一方面是好友一起實踐的夢想、一方面是摯愛的家人

他只是希望你們能夠笑笑的祝福他好好去玩

您也從小就看我們一起長大阿,難道我們是飆車族會去惹事生非嗎?

其實我真的很氣你們對待阿肥的方式,才會使他到現在了還不敢一個人做主

真的覺得求神問卜不讓阿肥去的這個理由超級扯

還有被砍死的這些根本就宅在家都不要出門的好理由

您不放下您的成見聽聽阿肥到底為甚麼這麼想去跟我們環島的理由

就說這麼多不讓他去的天花亂墜的假設

我想我們去的這些日子裡,您覺得阿肥開心得起來嗎?

對一個到即將要從二十歲工作到五十歲才能退休的人

最後一個能夠跟好朋友一起賣弄青春的時光

您真的覺得阿肥會有辦法諒解您的想法嗎?

最後很扯的是,您說您是依過來人的經驗,所以您騎車去環島過嗎?

如果沒有發生過您上面說的被砍被撞被賣掉的情形,為何擔心成這樣?

台灣的社會這麼亂那乾脆就待在家都不要出門算了,您也不要讓阿肥去當警察算了啦

 

一種跟他老爸講完,我會害怕原來有人這麼的怕這個社會

 

 

上一篇:羨慕

下一篇:情緒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