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4 22:00:26☆~幸福撲滿~☆

[英國]-2018 英格蘭冒險之旅 Day7 | 牛津大學 | 溫莎城堡 | Piccadilly Circus


2018/06/04(一)
Day 7
09:30~13:30-University of Oxford牛津大學
14:30~17:00-Windsor Castle溫莎城堡
18:00~19:30-London Brixton Premier Inn check in
20:00~22:00-Return car→Piccadilly Circus→Duck & Waffle Local

Breakfast: The Grand Café(84 High Street, Oxford OX1 4BG)
Lunch: EAT.(19-20 Windsor Station, Windsor SL4 1PJ)
Dinner: Duck & Waffle Local(52 Haymarket, St. James’, London SW1Y 4RP)

礙於時間的關係這次行程中我們只能在牛津與劍橋大學之間擇一選擇,路程的規劃上前往牛津大學似乎比較順一些,所以劍橋就留著下次再訪吧!!(又再為自己舖路XD)

來到這裡才知道原來英國的大學並不像我們印象中進入校門後所有學院集中在同一個空間這樣,而是一個大學城的概念,共計有38所學院及6所私人學堂座落在牛津鎮裡,各個學院自行招生各自經營。





















The Grand Café
帶著嬰兒出遊原本早已放棄可以優雅的在英國享用道地英式下午茶,今天竟誤打誤撞來到這間聽說歷史悠久的貴婦下午茶店,而且一大早就可以吃到美味的下午茶(?),於是直接把下午茶當早午餐用的概念,不過也是擔心嬰兒破壞了人家餐廳的用餐氣氛所以我們也是邊輪流按奈小孩然後快速的吃完這餐,什麼「慢慢的享用」、「優雅的」這些詞在生完小孩後早已不復見。(拭淚)









Radcliffe Camera拉德克里夫圖書館
建於1737-1748年是英國第一棟圓頂型圖書館,目前屬於Bodleian Library博德利圖書館的一部分。





Bodleian Library博德利圖書館
建於1602年是牛津大學最主要的圖書館,也是僅次於大英圖書館館藏最多的圖書館。





Bridge of Signs嘆息橋
看到嘆息橋就想起義大利威尼斯的那座真正會令人嘆息的橋,還好這座橋只是連接新舊建築沒有太過悲淒的典故。

當天剛好補捉到牛津大學的高材生們著學士服一路走過來的畫面,整個好威風。











Sheldonian Theatre謝爾登劇院
建於1664年到1668年,劇院外頭有13位帝王雕像圍繞,栩栩如生的雕像在夜裡看起來似乎會有點可怕。





Carfax Tower卡爾法克斯塔
13世紀聖馬丁堂遺蹟,鐘塔高23米為牛津地標,可購票登上塔頂遠眺牛津城市景觀,這一區也是牛津商店林立的市中心,下手購買紀念品的好地方。











Christ Church基督學院
創立於1525年的基督學院算是牛津大學裡極具代表的學院,著名的愛麗絲夢遊仙境作者正是這裡任教的數學老師,另外電影哈利波特中霍格華茲的豪華餐廳也就是此學院的學生餐廳。

牛津大學裡開放可以參觀的學院都需購票才能進入,所以我們只選了最知名的基督學院參觀,此時還因為購買的停車時數已經到了,必需有人先回停車場,最後只有我跟魏'R進入參觀。

參觀門票為8鎊/人,中午用餐時間Great Hall不開放,因為來的時間不對我們也無緣看到「餐廳」本人,不過電影是以這裡為參考,也不是實際拍攝現場,所以也不會特別失望。









建築物前的Tom Quad大草皮不開放,學院內的參觀都有固定的參觀動線,主要還是避免打擾到學生的學習。



Cathedral基督堂座堂(牛津)
英國聖公會牛津區的主教座堂也是牛津大學基督學的禮拜堂,只能說歐洲的教堂都花了很多心思在建造,看看這天花板就知道要耗掉多少人力與時間。







我們在牛津共花3個多小時不但吃了早午餐(下午茶)又逛了牛津大學城一大圈就知道腳步有多趕,偽導遊給的時間真是完全不夠用~~~(可以客訴嗎?!),這高等學府的書香氛圍建議可以安排一整天慢慢細細品嚐才足夠。




離開牛津後我們趨車前往來到英國必訪的另一個景點「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進入城堡前我們先在溫莎車站(Windsor & Eton Central)內的商店街覓食,這裡也有很多好逛的店舖,早知道就不要跟偽導遊說這趟不要安排Shopping行程,她還真的完全不留時間讓我好好逛逛街,只能用眼睛快速掃描過乾癮而已。(手很癢)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與美國影星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的婚禮於5/19在溫莎城堡剛辦完不久,全英國仍沉浸王室大婚的喜悅上,走在街上隨處可見他們倆人肖像的紀念商品。






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目前是英國王室溫莎王朝的家族城堡,也是現今世界上有人居住城堡中最大的一個,現任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有許多時間都是在此度過。

開放時間及票價詳見溫莎城堡官網,門票可在出口櫃檯加蓋戳章轉成年票,一年內可無限次參觀城堡。





如果想要對溫莎城堡有更詳細的了解,購票進入後可免費租借中文語音導覽,全部走完大約需要3個小時左右的時間。






圓塔(The round tower),是城堡的地標之一以其將城堡分成上區、下區,上區包括私人皇家套房及國家外交大廳;下區則有聖喬治教堂與衛兵交接廣場。

從圓塔上的旗幟可以知道女王今天是否在城堡內,英國國旗代表不在,我們今天看到皇室旗幟代表有機會看到女王囉!!(女王有說要見妳嗎?!)





前方廣場是衛兵交接場地,很幸運的近距離看到衛兵交接,大家都搶著跟衛兵合影,而我家這小子竟在衛兵旁邊脫下鞋子,是想逗笑衛兵嗎?!










聖喬治禮拜堂(St George's Chapel)是城堡內的皇家禮拜場與嘉德勳教堂。



我們另外還參觀了瑪莉皇后玩偶屋(Queen Mary's Dolls' House)及其它交誼廳,但城堡內部空間是完全禁止拍照攝影的,所以沒有照片可以分享。

不對外開放的「上區」,也只能遠遠的拍攝外觀。









結束溫莎堡的參觀行程後就準備回到倫敦市區,在英國的自駕行程在此告一個段落。





先回London Brixton Premier Inn卸下行李,再前往租車公司歸還車輛,其實也只是把油加滿、車停回停車場再把鑰匙放入信箱就完成超簡單的還車手續,至於後續的車輛檢查及是否增加額外費用全憑租車公司的良心,回國後遠在天邊也很難親自當面釐清責任呀!!

魏'R在投入鑰匙的瞬間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畢竟在人生地不熟的英國又是與平日不同的右駕習慣需要全神貫注的繃緊神經駕車,還好有一個頭腦清楚的副駕駛兼導航幫他顧前看後(我),不過也真是辛苦他了!!(抱)



搭乘地鐵來到Piccadilly Circus Station,在攝政街的大圓弧拍了幾張到此一遊的照片,附近的Duck & Waffle Local才是我們的目的地。








「烤鴨與鬆餅」的奇妙組合也算是來嚐鮮一下,看媽媽的表情大概知道也許台灣的烤鴨還是比較合她胃口。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明天就是此趟英國行的最後一天了。

Day7 我們在倫敦London說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