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0 20:30:30☆~幸福撲滿~☆

[澎湖]-2016菊島花火節Day3 北環+中央老街


時間咻~一下子就來到我們待在澎湖的第三天,因為要搭乘下午4點的船班回家,所以安排時間比較好自己控制的行程『本島北環』

原本安排的景點非常豐富,實際上因為拍照時間及天氣太熱偶爾會休息久一點的關係,有些沒走到的景點就留著下次吧!!

Day3 通樑古榕樹→跨海大橋→大義宮(地底珊瑚洞)螃蟹博物館→鯨魚洞→小門地質館可口冰城(野菊花冰)夢幻沙灘(網垵沙灘)→二崁古厝→大菓葉柱狀玄武岩內垵休息站西台古堡→西嶼餌砲→漁翁島燈塔→易家仙人掌冰→馬路益燒肉飯→中央老街四眼井→乾益堂中藥房(藥膳蛋+豆乾)→騎車回民宿取行李→馬公港搭船



澎湖這裡車少馬路又平坦,騎車很舒服,不自覺的油門會一直催,不過要小心,因為測速相機非常多,千萬不要跟自己的口袋過不去哦!!



『通樑古榕』

栽種於保安宮前的古榕樹約有300多歲的年紀,不畏澎湖惡劣的氣候條件,長成這片約660坪的榕園,成為當地人聊天、下棋、聚會的場所。





保安宮前結彩的這個為最原本的樹頭,很多導覽員帶著遊客團來此留影。






榕園側邊有一排賣澎湖名產的熱情店家,可以買一些小吃來品嚐。











廟前的『通樑碼頭』也可以順道一遊。







『澎湖跨海大橋』
1996年啟用的新橋全長2494公尺,連接「白沙島」與「西嶼島」,澎湖跨海大橋成為遊客必打卡景點,沿途還可以看到舊橋墩的遺跡。

橋的兩頭都有題字的拱門,許多觀光團擠在這一區拍照,於是我們一路騎到西嶼那頭的拱門取景,完全沒有遊客亂入我們的鏡頭。

















澎湖的縣花『天人菊』,隨處可見。





鯨魚洞與小門地質館在附近,需先將車子停好步行一段路,兩旁有許多販賣紀念品與跟小管麵線的店家。









因為我們有點趕時間,二話不說直奔『鯨魚洞』。



『鯨魚洞』
關於鯨魚洞也有一個小故事,據說曾經有一條小鯨魚擱淺於此,母鯨魚無法搶救它而自撞山壁而亡,山壁也因此被撞出了一個形似鯨魚的樣貌。








在澎湖隨處可見的除了『天人菊』之外,還有『仙人掌』,夏季剛好是仙人掌開花的季節,已經陸續開出一朵朵的大黃花了。



路過的玄武岩下也長滿了仙人掌。





頂著豔陽我們來到了『二崁聚落』,看起來這是一個有故事的地方,礙於時間關係此行無法細細品味,只好將它收入口袋名單,等待下次再訪。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約一千萬年前玄武岩溶岩流於此,經海水快速冷卻形成六角狀玄武岩,大菓葉這片柱狀玄武岩是在日治時期為了興建碼頭才被發現,保存的相當完整。







前往漁翁島燈塔的造型指標很有創意。



路邊看到一個很有趣的畫面,原來是羊兒在吃草。





『西臺餌炮』

這是一座用水泥建造的炮台,是日軍統治澎湖時所建造,在二次世界大戰時用來誤導美軍的轟炸機,讓他們將炸彈消耗在此處。









『漁翁島燈塔』
西嶼燈塔的別名,是台灣最古老的燈塔,爬上二樓員工宿舍的平台,可以眺望整面海域。

這裡是我們北環行程的最後一站,民宿主人在我們出發前還開玩笑的交代看到燈塔後就準備返回,再往前就是斷崖囉!!其實這裡也是欣賞夕照的絕佳景點,只是有一點偏遠。



















白色建築物搭配上藍天、綠色草皮,畫面的配色真美。








我們在這裡遇到一個小插曲,有位粗心的媽媽帶著小朋友參觀完燈塔後,準備騎車離開時,發現自己竟把車鑰匙放在車箱裡!!

所幸後來在我們及一群大學生的幫忙之下,順利幫她解決了難題,很難想像如果剛好都沒有遊客的情況之下他們該怎麼辦!!

咦~愛豬意!!



回程時來到跨海大橋旁的易家仙人掌冰稍稍休息。



這是來到澎湖必嚐美食之一

易家仙人掌冰
地    址:澎湖縣白沙鄉通梁村191-2號
電    話:(06)993-2297、0922-950-674





一路直奔馬公市區,因為要趕在2點前去吃網友們推薦的『馬路益燒肉飯』,一直在跟時間賽跑。







我們這幾天一直錯過他們的營業時間XD

馬路益燒肉飯
地  址:澎湖縣馬公市中正路7巷5號
電  話:(06)926-2996
營業時間:11:00~13:30、 16:30~21:30



隨後到中央老街買買紀念品跟伴手禮。





『四眼井』
為中央街一帶居民飲用水來源,現為觀光景點。





四眼井後方的乾益堂藥行販賣的藥膳蛋也是遊客必買。



乾益堂中藥行 (藥膳蛋+豆乾)
地  址:澎湖縣馬公市中央里中央街42號



吃起來有淡淡的中藥味,豆乾滷汁很多,咬下去會"噗汁",挺不錯吃的。













逛完中央老街後我們就準備回程啦!!





這是一次完全不在年度計畫中的旅遊行程,要感謝旅伴陪我這麼隨性的瘋狂一次。

2016說走就走.菊島花火節Day3 The End!! 我們下次見…Bye Bye~~~

延伸閱讀

2016菊島花火節Day1 奎壁山+南環+夜釣小管

2016菊島花火節Day2 七美一日遊+浮潛

[澎湖]-住宿推薦.染色體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