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8 18:29:18☆~幸福撲滿~☆

[越南]-2015 北越下龍灣 | 陸龍灣 奇幻漂流之旅 Day3 河內 三十六古街 鎮國寺


Day3 下龍灣-河內-午餐QUAN北味火鍋-三十六古街-西湖鎮國寺-晚餐越式傳統Buffet-逛街

早餐後我們收拾好行李,準備離開下龍灣前往河內市中心,車程約莫4小時,一路上導遊小溫繼續滔滔不絕的講述關於越南的歷史故事、生活習慣...

這裡一個大學畢業的工人收入約台幣6000/月,如果收入達NT10000竟要課25%的所得稅,物價跟台灣差不多,真不知道如果住在這裡要如何過生活?!難怪昨天晚上的按摩小妹知道我們花了NT1000做美甲/美睫都驚訝不已。

關於越南人的飲食習慣也滿值得一提的,他們幾乎什麼動物都吃,所以路上很難得看到有流浪狗、流浪貓,甚至連小麻雀都看不到。導遊說越南人認為吃狗肉可改運,但初一到十五不能吃,我們問為何他們不吃雞、鴨就好?!導遊說他們也愛吃『鴨仔蛋』,所以等不到小雞、小鴨長大就被吃掉了;而養狗不需辛苦飼養,它們自有生存辦法…俗話說『狗改不了吃屎』…Really?

在交通工具部分大概跟台灣差不多,以摩拖車、汽車為主,但價位並不便宜。路上看到的Toyota汽車隨便都要價百萬(台幣);還有買摩拖車竟能順便把駕照也買齊?!所以越南人的交通習慣真的很令人不敢恭維。

光是聽到導遊的解說,嘴巴都張的比去驚訝洞還大了~~~



這是我們停留於休息站時看到的場景,現場有一群越南人正在剌繡,牆上掛的人物、風景山水畫就是這樣一針一線給繡出來的,很厲害!!






午餐時間安排我們到河內豪宅區裡的ㄧ間百貨公司餐廳享用越式火鍋。











來到河內立馬見識到所謂的車水馬龍,我們準備搭乘電瓶車環繞
河內古街最繁華的商業中心『三十六古街』,傳統老街以交易的商品命名,如:米街、金銀街、紙街…等等。





























導遊另外安排讓我們在此享用正統的越南咖啡及甜點下午茶,並給了我們約一個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恣意逛逛這熙來人往的熱鬧街道。









河內歷史最悠久的『聖約瑟夫大教堂』

















逛完老街後我們來到河內最古老的寺廟『鎮國寺』這裡是欣賞西湖的絕佳地點,但
或許是今天抵達的時間很不巧,因為旁邊就是**塔,形成有觀光遊客在拍照又有頭綁白布的家屬在辦*事的奇特畫面。





下班時間的河內市區車流量非常壯觀。









晚餐享用越南傳統Buffet,其中的鳥蛋嚇到我了,ㄧ剝開很傻眼...竟然是類似鴨仔蛋的料理!!!雖然這是地方特色美食,但我真的無法這樣把半成形的雛鳥送入口中!!但導遊小勇跟司機可是吃的津津有味呢!!他說平常早餐來2顆鴨仔蛋,整天的體力都有了。







越南人很喜歡三五成群點杯飲料,坐在路邊板凳上嗑瓜子,屬於越南另類的特有文化。













『LAROSA HOTEL』CHECK IN後,我們決定走上河內街頭體驗這裡車水馬龍又亂中有序的獨特交通...台灣的道路上如果有人亂鳴喇叭,可能立馬換來「X!**...(自動消音)」之類的話,更可能引惹來殺身之禍,而在越南鳴按喇叭卻是提醒其他用路人「車來了請注意!」,以越南的車流量可想而知...馬路上就是陣陣此起彼落的嗶嗶叭叭聲....天吶~如果長期居住在這裡我肯定會得躁鬱症,但越南人卻如此的淡然以對。



是說回到台灣後突然覺得行駛在我們的馬路上好像有那麼一點太安靜了
...(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