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8 12:58:11☆~幸福撲滿~☆

[越南]-2015 北越下龍灣 | 陸龍灣 奇幻漂流之旅 Day2 驚訝洞 鐘乳石 鬥雞島 英雄島 水上木偶戲


Day2
下龍灣-舢舨船-驚訝洞/鐘乳石洞-鬥雞島-船上午餐-英雄島(TITOP)-快艇遊電影007明日帝國場景-水上木偶戲-晚餐-越式按摩

早餐過後我們從飯店出發,來到北越有海上桂林之稱的『下龍灣』隸屬廣寧省,面積約1553平方公里,傳說是由神龍在下龍灣上空吐出大量珍珠在海上幻化成目前看到的一千餘座大大小小的島嶼。199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景觀遺產/世界七大奇景之一』,也是電影007明日帝國的拍攝場景。










今天包了船出海遊覽下龍灣世界級天然奇景,飽覽兩岸秀麗的喀斯特石灰岩地貌,大船內設備齊全,我們將會在船上度過一整天。








導遊發給我們一人一頂越南風情斗笠,剛好可以用來擋風遮雨。



船家在船上有販售一些小紀念品、越南煙、珍珠飾品…等等,大夥正享受於殺價的樂趣。














這是有名的『鬥雞島』









第一站轉乘小舢舨船遊島,為我們划船的船員很帥氣的雙手雙腳併用,中途還有人替我們拍照留影,
20000VND/(NT30),我們ㄧ船4人全捧了場,收錢的小男孩好像第一次收到這麼多張鈔票般超開心的重複著數錢的動作。




























『驚訝洞
(Sung Sot)為下龍灣最美的石灰岩洞,我們一行人跟隨導遊登上50多階台階,看到規模龐大的石灰岩洞穴,面積約10000平方公尺,洞穴內形形色色的鐘乳石柱,但大部分都要靠一點想像力才有辦法意會。





















而最引人矚目的其中一根石柱猶如男性生殖器,這也是驚訝洞被命名的由來。(羞)





這是一個許願池的概念嗎?!









出了驚訝洞,我們看到步道兩旁有許多漁民販售新鮮海產,老闆也特地買了一些替我們午餐加菜。









回到船上享用船上午餐,休息片刻後船隻抵達『英雄島
(Titop Island),據說胡志明主席與蘇聯飛行家Ghecman Titop來到下龍灣遊船時,當他看到這座島表示很喜歡,為了表達越南與蘇聯的友好關係,胡主席就用該飛行家的名字TITOP為這座小島命名。











為了導遊說的360度下龍灣美景,咬牙硬撐的爬上400多級台階的英雄島頂端已經是上氣不接下氣,喘到臉色發白,差一點沒昏倒在英雄島上變狗熊被扛下來。但不得不說在制高點上鳥瞰這宏偉壯麗、船帆點點的美景,真夠值得的了!!





是不是很有古味的一張合照~



最後再來一個剌激行程,我們將在山石嶙峋、風景如畫的下龍灣體驗急速狂飆快艇,這是一項非常另類的活動,不得不說船長掌舵技術ㄧ流,三不五時來個近90度傾斜外加大迴轉,大夥的尖叫聲似乎不小心破壞了這唯美的寧靜畫面,但真覺得超過癮。











晚餐前安排了越南享譽國際千年歷史的民族技藝『水上木偶戲』,這就有如咱們台灣傳統的布袋戲,剛開始對於演出內容有一點傻眼,小木偶在水中的表演挺生硬的,也沒有所謂的劇情,單純呈現越南農家生活…但到最後這場水上木偶戲卻成為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之一,哈哈!!














為了犒賞自己今天在英雄島辛苦攻頂,晚上再來個全身馬殺雞,然後睡個好眠迎接明兒個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