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2 01:21:08☆~幸福撲滿~☆

[台中]-知性&美食之旅😋 | 國家歌劇院 | 路地氷の怪物 | 台灣美術館 | 春水堂 | 公共資訊圖書館📚


2015.07.09(四)
連3個颱風預約要來台灣觀光,害得我早早把台東民宿取消,殊不知竟沒半個入境...這是我第四年的熱氣球計劃再度泡湯,未免也太囧了吧!!😭😭😭



很臨時的安排去台中走走&訪友,越來越偷懶的連行程也不安排了,一切隨心所欲,但也就是因為這樣竟發生到了「台中國家歌劇院」才知道現在正進行內部整修中的悲劇😱😱😱



被譽為世界九大建築奇蹟之一的「台中國家歌劇院」擁有獨創"曲牆工法"與"水幕消防",而它的設計師就是鼎鼎有名的日本建築師「伊東豐雄」,今兒個只能在外頭拍拍到此一遊的合影,希望下一回有機會進到劇院参觀及欣賞表演囉!!





















看看這天氣,一點都不像颱風天...熱情如火的太陽高高掛,
讓我們不得不找間小冰館解解暑先。



「路地氷の怪物」現正熱夯中,於是我們慕名而來,抵達時還沒到營業時間(中午12點),但已經是大排長龍的狀態...今天是平常日耶,會不會太誇張了點😳😳😳,跟著隊伍排隊取號,等叫號囉!!

屋頂水塔後面有個小黑球在偷望,是不是挺可愛的!!







等候一會兒,終於排到了…比較特別的是需要先在一樓櫃台點餐、付款後,服務生才會帶位。

Step 1 挑選口味(六種口味可選)
Step 2 挑選配料(可挑二種配料)
Step 3 氷の怪物完成

我們點了「黑芝麻」及寫了"限定"的「香蕉咖啡」口味,
女人總是對限定這兩個字毫無抗拒啊啊啊~~~😜😜😜















附贈的扇子在大熱天裡立馬派上用場



鏘鏘鏘鏘~~~加了眼睛的特色冰品登場,超可愛!!左邊灰黑色的是黑芝麻口味,右邊的是香蕉咖啡口味。



另外兩小盤配料可以隨著冰品混著吃。













位於路地氷の怪物附近的「國立台灣美術館」成為我們的下一站,是魏'R的idea說要走知性之旅去看展覽,而我也很隨和的說好!!但看到高掛的展覽內容不由自主的噗嗤一笑~
「ㄟㄟㄟ,這個前陣子才在高雄展出...在高雄不去看卻千里迢迢跑來台中看展覽?」
「咦?是嗎?都來了...就走吧!」

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覽《夢我所夢》A Dream I Dreamed展出她近60年來約120件作品。









日本國寶藝術家-
草間彌生1929年3月22日出生於日本長野縣松本市,10歲時因罹患神經性視聽障礙,常常出現幻覺症狀,而後一連串的畫作展現出她個人前衛且獨特的風格,讓我們一起進入草間彌生的點點世界吧!!



廣場旁《生命的足跡》Footprints of Life是她2010年的作品





《自戀庭園》中的不鏽鋼球撒落在美術館一隅,1966年的威尼斯雙年展上,草間彌生還以一顆2美元的價格出售賺取生活費呢!!





入館後超大型紅白點點球映入眼簾







趕緊排隊買票進去瞧瞧囉!!





進入展覽場後工作人員提醒全程禁止拍照攝影,作品部分就請自行前往體驗了。



最後開放部份拍攝空間《我在這點,但什麼也不是》I'm Here, but Nothing, 2015







《無限鏡屋-靈魂閃耀》Infinity Mirrored Room-Brilliance of the Souls, 2014









1968年草間彌生創作了一部短片《消融自我》(草間自己の消滅)還得到了比利時國際短片大獎





展覽的最後一部份當然就是相關商品的販售區,接著繞回剛剛入口處發現大形紅白圓點區有兩列排隊人潮,是另一種紅白點點的世界



草間風格的作品利用非常多同質性的元素來呈現,這是她長期幻覺的視覺特色,只是個人覺得長時間盯著這些重複性的作品怎麼覺得頭好暈呀!!😰😰😰

美術館步道旁放置了許多雕塑作品






邊走邊拍照不小心就走到一旁的春水堂來了







春水堂必點「珍珠奶茶」,但因為晚上跟朋友有餐,所以只點了一些小點心品嚐。











台中的另一個重大建設「公共資訊圖書館」也成了我們行程之一,印象中的圖書館總是中規中矩的樣貌,如果只是路過可能也不曉得這原來是座圖書館吧!













除了建築物主體之外,外頭的草皮廣場還可以讓小朋友們在這裡恣意奔跑。













悠閒的午後時光,一起在圖書館吹吹冷氣、看看書,彼此分享翻閱到特別有感觸的段落,這也算是生活中的另一種小確幸吧~

台中一日遊最後在好朋友介紹的私房餐廳中開心的畫下了句點,帶著心靈上滿滿的收穫回高雄囉!!

🎻台中國家歌劇院
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

🎻路地氷の怪物
台中市西區存中街61巷1號
營業時間:12:00~21:00
聯絡電話:04-2376-6776

🎻國立台灣美術館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開放時間:週二~週五9:00~17:00  週六~週日9:00~18:00  週一休館
聯絡電話:04-2372-3552

🎻公共資訊圖書館
台中市南區五權南路100號
開放時間:週二~週六9:00~21:00  週日9:00~17:00  週一休館
聯絡電話:04-2262-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