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1 22:30:16☆~幸福撲滿~☆

[花蓮]-漫遊洄瀾度假去Day 1


2015.03.26(四)
5點半從高雄出發(因為賴床所以比原預定時間晚半小時出發),立馬開啓「度假模式」,什麼工作、什麼壓力、什麼煩惱通通丟出窗外,開心出遊去!!



Day1行程
🚙高雄出發-台東市星巴克☕️-花蓮液香扁食用午餐🍝-雲山水🌲-夜宿理想大地🏡[🏊游泳、♨️溫泉、🍴晚餐]

原本天氣還不賴,想不到進了南迴公路後飄起毛毛細雨,藍天白雲瞬間消失,但還好不影響我們愉快的心情,出了南迴我們在7-11稍稍休息後直奔台東市區,說要假文青於是找了星巴克坐下來看著窗外細雨喝咖啡,對於我們而言這是挺難得的時刻。







選擇台11海線繼續前行,在開了一段路程後我們在路邊規劃的休息區停留,看著浪濤起伏,似乎在提醒著我人生不該再如此一成不變,是時候該做些調整,這也是我們婚後一直在討論的課題。





接著往花蓮前行,原計劃先到鯉魚潭用餐、踩天鵝卻因雨天而作罷,改往「液香扁食」享用午餐,僅賣單一產品的店家還是頭一次遇到,雖然是平常日但客人還是滿多的說,他們家的扁食也不錯吃,可是我還是比較懷念幾年前吃到有包厚實蝦仁的那家。









飯後則到隔幾個街口的「廟口紅茶」買杯傳統紅茶解解渴,很特別的是他們的紅茶是搭鋼管來的。





公婆推薦的「雲山水」位於今晚入住的理想大地渡假飯店附近,剛好成為我們順遊的景點。



雲山水屬於私人園區目前無收費,這邊的好山好水很適合退休生活,沿著步道環湖一周大約半個小時,拍拍照、散散步好愜意。





















綠意盎然的落雨松林,如果冬季時來訪應該會更有味道吧!!











本次旅行的重頭戲是榮獲世界百大渡假飯店台灣觀光局評選五星級旅館「理想大地渡假飯店」,說什麼也要來朝聖一下。



陰天照片拍起來好灰暗,祈禱明天可以是好天氣…拜託拜託~~🙇🙇🙇













「理想的渡假 是停留 不是奔波 是散步 不是趕路」,正是我們要的步調,沒有過多的景點行程安排,追求身心靈的完全放鬆如此而已。

服務員開了高爾夫球車載我們到房間放置行李,很舒適寬敞的空間、用心的佈置與氛圍營造,的確很棒!!不過無法直接躺著看電視的規劃有點小扣分,不曉得其它房型是否也一樣?























準備了泳衣我們游泳泡湯去,也許是因為天氣冷冷的以至於泳池空無一人,而我們很大膽的冒著寒風,跳到冰冷的池裡,媽媽咪呀!好冷哦~~其他遊客一定覺得這兩個人也太瘋狂...

下雨天留客天,我們決定留在飯店的「里拉餐廳」用晚餐,NT.900+10%服務費/人(刷花旗卡可省10%服務費),自助式的餐點菜色老實說有點失望,跟以往住宿過的飯店相比有段落差,而且價位並不親民。















餐後我們撐著雨傘散步在夜裡的「理想大地」園區,一邊哼著咱二人作陣拿著一支little umbrella~雨愈大我來照顧你你來照顧我...啦啦啦~~~」,是不是有很幸福的感覺💕~~(整個不小心洩露了自己的年齡,哈哈!!)













活動表上說9點鐘在「天幕劇場」有安排一場表演,於是我們也前往湊湊熱鬧,飯店特別安排各國的傳統舞蹈秀,看著每位dancer笑容可掬的表情、曼妙的舞姿,我們也不由自主跟著嘴角上揚、隨著節奏擺動,歡樂的氣氛就這樣感染開來,帶著甜甜的心情度過了一個開心的夜晚。



今天繞了半個台灣,舟車勞頓的,是時候說晚安了~Good Night!!😴






未完待續…